🎞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親愛的大衛 》評價好看嗎?對同學的性幻想秘密竟然曝光了!

Ads
Ads


親愛的大衛 預告



親愛的大衛 影評(無雷)

親愛的大衛 》(Dear David)是一部Netflix新上線的印尼電影,類型為「青少年劇情片」,原本看預告的時候我以為這可能是關於校園愛情浪漫作品,然而看完之後它其實是一部成「長戲」劇類類型的青少年電影。《 親愛的大衛 》基調會比預期中的陰沉和安靜,不是充滿粉紅泡泡的內容,而是有些憂鬱,而其中也散佈著一些溫暖時刻。


親愛的大衛 》IMDb評分為: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親愛的大衛 》劇情大綱為女主角拉芮絲是一個勤奮用功的學生,被普遍認為是老師的寵兒,她暗戀高中同學大衛並且會有性幻想,特別的是拉芮絲會把這些幻想寫在她的Wattpad類型的部落格上。劇情中還有另一個中心人物就是性感漂亮的達蘭,她被學校的同學帶有很強烈的排擠,因為她的社交媒體上顯然是「過於性感」,可是大衛喜歡達蘭,因此三個角色形成一個三角戀狀態。



Ads


親愛的大衛 》整體上的畫面會時不時就會有關於「性」的主題,但不是露骨的那種露點畫面,但會有引人遐想的畫面~ 但也因為「性」這個議題,因而帶動了劇情的發展和議題探討,特別是在對教堂等社區的重視、學校的隱私政策以及對快樂和性慾的整體看法方面,《 親愛的大衛 》以一個校園的視角來看待這件事,裏面會有許多不同立場的角色進行一些探討。


親愛的大衛 》這個故事吸引觀眾作為人類「更原始的慾望」,但也與我們最深刻的不安全感聯繫在一起,所以在看《 親愛的大衛 》的時候有某些時刻會覺得自己像劇中的某些內容一樣,所以觀眾可能內心會有些共鳴,《 親愛的大衛 》等於是大膽地把這種迷戀、性幻想、青春自我摸索迷惘呈現出來,最後甚至是直截了當地指出學校的性別歧視和虛偽,編劇等於是帶給觀眾一種蠻直接的方式來面對「人類肉體和心理慾望」的「直視」,不把男女之間的關係當作是骯髒和不可討論學習的事(並且當中也講到一些同性戀愛的議題)。



親愛的大衛 》這部電影的重點就是集中在三個主角身與互動,再加上這三個角色之間形成一種會害到對方的巧妙關係,但如果自己坦承就可能會再次讓天秤更加失衡,自己所隱藏的秘密都會影響結果,
所以我覺得《 親愛的大衛 》得劇情設計上有這個「三角戀」是特別的~雖然裡面的一些愛幕片段是浪漫劇情片中會有的,但《 親愛的大衛 》的確是有做到自己的一些風格和獨創故事。

Ads
Ads


Ads


親愛的大衛 》這部電影很基礎,但真正讓觀眾大吃一驚的是它的「簡單」,電影中瀰漫著一種懷舊的感覺,單戀是相當強大的,當你全心全意愛著的人卻不愛你時,你甚至會覺得這是世界末日,但只要撐過了,過程中可能會得到有更好的東西而成長。因此《 親愛的大衛 》這部電影講到了這個概念,並給它們不錯的效果,雖然有時這一切都讓人覺得蠻誇張啦~不過結合了青少年對戀愛的跌跌撞撞與探索,還有大環境的一些諷刺和抗爭,觀眾會跟著角色一起成長。

Ads


老實說,《 親愛的大衛 》比我預料中還要不錯,雖然真的也不是到完美,尤其是常常出現蠻尷尬的一些「性呈現」畫面(大衛就是一直在脫衣服之類的),劇本中也有一些陳詞濫調的青少年戲劇,但《 親愛的大衛 》這部電影還是有很多用心之處。《 親愛的大衛 》會讓人感覺到耳目一新,尤其也會讓觀眾對每一種情感產生共鳴。


雖然這些角色基本上都是原型,但隨著電影的進展,他們會發展出更多的個性,感覺就像我們生活周遭會遇到的真實人物一樣。《 親愛的大衛 》之所以會吸引人最主要就在於
它是一個觸及真實而有力的普遍情感的故事,拉芮絲穿越內心痛苦的旅程非常吸睛,也呈現印尼社會中的大環境的狀態。當然,如果你是對青少年議題沒什麼興趣的觀眾,那《 親愛的大衛 》就不會適合你~ 《 親愛的大衛 》整體上來說並不是那種劇情無時無刻都在精彩翻轉,以我自己對這部電影的感受,會覺得是中間偏好一點點的喜好,沒有到一定要花時間刻意追的推薦程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