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 搜救犬露比 》評價與心得:閃電俠葛蘭與搜救犬催淚真實故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 搜救犬露比 劇情簡介與預告


《 搜救犬露比 》是一部相當暖心與催淚的「搜救犬」真人真事改編故事,電影男主角是DC漫畫中飾演「閃電俠」的湯瑪士葛蘭高斯汀Thomas Grant Gustin)飾演領犬警丹尼爾歐尼爾。《 搜救犬露比 》是真實故事改編而來,由 Katt Shea 執導,葛蘭認真表演也有很大程度上讓觀眾願意收看的主因之一,另一個主因是因為片中主角也有「狗狗」~ 讓人無法抗拒!畢竟只要關於狗狗題材的作品,永遠都會很催淚和歡樂!我記得以前也看過《馬利與我》,同樣是一個家庭和一隻狗的故事,過程雖然和《 搜救犬露比 》一樣歡樂喜劇,但卻總能帶動一些真摯情感的真性情動容和淚水~


丹尼爾有一個人生夢想就是加入著名的 K9 警犬隊。年復一年,他都報名了領犬警的培訓資格,但每次都被拒絕,因為隊長特瑞拉每次都覺得丹尼爾的特質不適合,畢竟當一個領犬警必須要專注、反應快、穩定,這和丹尼爾容易焦慮、坐不住的個性完全相反,然而,經過無數次徒勞的嘗試,丹尼爾透過收養露比來做最後一次的培訓資格測驗。丹尼爾所收養的露比是動物收容所的一隻熱心也充滿好奇心的小狗,從未與家庭建立連結,那是因為她不聽命令,完全失控地毀掉她地上的任何東西,把除了動物收容所的員工之外的所有人都逼瘋了。然而,丹尼爾還是選擇訓練露比成為警犬,只是過程中好像沒有想像中容易。

Ads
Ads


《 搜救犬露比 》IMDb評分目前為:7.4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雖然這部片不是什麼很神的的電影,畫面有時也和過去有關動物電影一樣的套路,不過我自己深深被片中的故事給吸引,甚至很喜歡露比這隻流浪犬與主人之間的個性搭配和互補,狗狗與主人相知相惜,成為彼此的夥伴,兩人之間的相處帶動微笑和淚水,而且丹尼爾也因為露比的關係,讓過去沒有自信的自己有著極大的改變。 這是一部好笑、很溫馨也很感人的電影,推薦大家看





Ads





搜救犬露比評價與心得

 搜救犬露比 影評



Ads

《 搜救犬露比 》確實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改編自短篇小說《Ruby : A Dogwink Story》和《Dogwink Ruby》,與此同時,劇本是由凱倫詹森(Karen Janszen)撰寫,只要基於這個前提,觀眾不難弄清楚《 搜救犬露比 》的劇情走向,然而,即便編劇改編的的故事具有可預測性,但也並非對觀眾而言沒有滿足感,即使觀眾好像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這段觀賞的過程仍然覺得值得。


電影中飾演露比的狗狗其實是 Bear 和 Shiloh 兩隻狗狗飾演,牠們都完美地完成了所需的特技和情感節拍,看這種電影都會覺得片中的狗狗怎麼這麼神這麼聽話,不過看了片尾的幕後花絮還真的是不簡單,因為幕後有大量的工作與準備。



我最喜歡《 搜救犬露比 》導演在這部電影中放大露比自己的獨特性,露比不是人們眼中的乖狗狗,畢竟被退貨七次的紀錄應該只有露比有XD 導演透過將鏡頭綁在露比身上,看著人類的視角,來呈現露比有自己的觀點,讓觀眾看到露比正在看什麼。而當中本來我還不懂為什麼每次露比的視角都是有點黑白灰階的色彩畫面,後來才想到狗狗的視覺就是這樣有點灰階的概念啊!



Ads


另外,我覺得很直得一提的是《 搜救犬露比 》不僅把重點放在露比身上,還巧妙地把丹尼爾和露比刻畫成一對密不可分的夥伴,當故事線落在丹尼爾身上時,真正突出了人類的陪伴如何成為狗狗的整個世界,而狗狗又怎麼成為人類的依靠和歡笑,整部片中會發現完全是透過「她要必須先成為家犬才能成為警犬」這句話來貫穿,也就是要先學會與家庭融入,和人相處,才能打開狗狗的內心,與丹尼爾溝通。


《 搜救犬露比 》
片中的丹尼爾的人物刻畫是有深度的,當中我最喜歡露比在第一個案件被丹尼爾不信任的時候離家出走,催淚的不只有露比內心受傷,其實也同時帶到丹尼爾角色自我的懷疑與檢討,因為他過去本來就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有點過動、無法專心、容易焦慮,就跟露比的個性一樣常常衝來衝去製造出令人哭笑不得的麻煩,我特別喜歡在露比橋底下聽到丹尼爾懊悔的對白,那一幕相當感人,丹尼爾意識到自己對露比的操之過急,露比也不是被領養來替他完成夢想的,露比就是露比,沒有必要成為完美的狗狗,就連丹尼爾也是一樣,丹尼爾就是做原本的自己就好,沒必要為什麼而改變。


對於像《 搜救犬露比 》這樣溫暖人心的電影來說 ,這是很有故事張力的設計,人們確實希望能從電影中尋求更深層次的東西。《 搜救犬露比 》 在結尾真的下了一個驚喜給觀眾,因為露比拯救的失蹤男童竟然就是動物之家疼愛她的那個員工,這一幕肯定會激發觀眾淚崩!這實際上是一個不錯的小驚喜
但是這是真正發生的事件!不是編劇多加進去的喔!有興趣可以看這篇英文原文了解真正露比的故事事蹟)。


總而言之, 《 搜救犬露比 》也許不是觀眾覺得最具革命性的狗狗電影,但如果人們正在尋找一些甜蜜和鼓舞人心的氛圍,這部電影肯定會成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