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顱骨印記 》評價好看嗎?聽人「說話」就會染疫?土耳奇心理科幻劇

Ads
Ads


顱骨印記預告



顱骨印記影評(無雷)

圖/Netflix《 顱骨印記 》

顱骨印記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心理科幻土耳其影集,,由默特貝卡爾執導,《 顱骨印記 》這部科幻影集改編自 Afşin Kum 的同名小說《 顱骨印記 》(Hot Skull),我覺得《 顱骨印記 》的故事設計真的很有趣,也很能讓經歷過新冠肺炎疫情的觀眾很有共鳴,而劇中的病毒則是不靠飛沫傳染,而是靠「說話」就能傳染


顱骨印記 》IMDb評分為:7.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因為目前的評分人數不多,我覺得分數還會再下降一些,本劇故事發生在一個疫情蔓延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帶著耳機避免與人交談或是聽到別人講話而染疫,但是一位前語言學家穆拉特本身沒有受到這種疾病的影響,雖然他也對「語義病毒」受影響開始發高燒,但他卻能自己康復,某種程度上他是有免疫的體質。 而因為過去的工作背景的關係,他為了避免被防疫局找到,因而一直躲在媽媽的家裡。

Ads
Ads


Ads


首先,要說《 顱骨印記 》裡面「語義病毒」這個設計真的蠻有創意,因為這一開始就設下懸念讓人懷疑這種病毒傳播的原理到底是什麼? 這成為整部劇中觀眾都在等待和拼湊的答案~然而《 顱骨印記 》的病毒肆虐看起來沒有這麼可怕,這部劇不像是會一直強調這種病毒無情傳播的恐懼感、混亂感,反而是更著重在透過穆拉特這個角色的過去以及當局和幾個角色的牽連禹秘密,也會為觀眾一步一步解答這病毒來源和疑點,也將背後更多的角色以及陰謀帶出。

Ads


因此這不是以「病毒為人類帶來的混亂」的現象作為主軸,這樣的設計我覺得蠻合理,因為《 顱骨印記 》的時間點已經是設定在疫情爆發後的第八年,人類已經有一套應對的方法,只是沒有找到解藥罷了,這才是本劇的主軸。


所以,雖然「語義病毒」對其他人來說越來越致命,但這種疾病實際上已經把穆拉特變成一個免疫者的能力,然而,穆拉特不太喜歡這種變化與困擾,所以他想擺脫他一些症狀(例如幻想),因此編劇就設計了「蘇蕾」這個角色,這角色在本劇中算是一個讓穆拉特轉變的關鍵點,關於這兩個角色的故事線我覺得有些可惜但也特別,可惜的點是蘇蕾這角色深度感覺不太夠,不過她這角色倒是讓穆拉特這個角色有著蠻大的影響,牽動著穆拉特的想法與抉擇



Ads


顱骨印記 》整體來說就是反正世界已經一團糟,穆拉特大概是可以拯救人類的唯一希望,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理由而戰,與對手相比,為正義而戰的人數顯得微不足道,當然《 顱骨印記 》著重在穆拉特的刻畫,他成為人類的希望也必須跨越恐懼的障礙才能發揮他的最大潛力,不過《 顱骨印記 》中有蠻多是關於穆拉特腦中克服心魔的畫面,這些畫面非常科幻也非常抽象,對觀眾來說比較難一時反應過來這是想要表達什麼意義。


顱骨印記 》整體來說是蠻特別的作品,擁有科幻作品中所需的驚悚和陰謀元素,最終的真相始終是回歸到人的貪慾,
而穆拉特成為反派成功道路上的障礙,所以《 顱骨印記 》這部劇的重點是以穆拉特為中心而擴散並且回歸集中的。 如果你本身對科幻陰謀有興趣的觀眾,《 顱骨印記 》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是期待看到語義病毒對人類帶來的混亂場面,那這部劇就不會是你的期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