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災後調查日誌第6集劇情、分析 》珍島犬執著七年命案浮出水面?

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6集劇情

redcode
Code Red 紅色警報:意指發生火災時的緊急警報

★一間工廠貨櫃食堂失火,太原消防局馬上出動救援,火勢極為強大,油漆工廠旁甚至還有甲苯化學物,一旦爆炸火勢更會蔓延其他區,但陳浩介會得知是因為有聽到貨櫃屋裡有聲音(接續上一集,陳浩介是被方畢久電話引誘這裡來),陳浩介緊急將傷者救出。 奉道鎮為避免爆炸,要求破壞屋頂排煙就能進去降低溫度避免貨櫃爆炸,奉道鎮在屋頂隨時可能會崩塌的情況下順利控制住火勢,在處理餘火時消防隊發現一具焦屍這死者是女學生的父親),驗屍過後竟然發現死者並非真正死於火災(因為氣管非常乾淨),而是失火前就已經勒死


★同時,馬泰華已經在找他想收買的檢察官來對付陳浩介。奉道鎮講解現場就是縱火兇殺案,因為有三處起火點,聞起來是打火機油,並且窗戶是在火災前就被打破,門在火災期間也是關著的,所以縱火犯的進出路徑就是窗戶,透過一連串的「科學根據」,陳浩介終於被說服並且找到窗戶旁的一些線索,同時陳浩介找到某個東西下有疑似加害者的血跡,卻沒想到檢驗出來是陳浩介的血跡!奉道鎮與宋雪卻發現陳浩介是第一個報案人(這種偏僻地方越早報案的人越可能是嫌犯)。



★現在陳浩介也發現犯案工具是禹美英案件來的化學物證據,足跡也是陳浩介。同時廉檢察官也帶人去搜查陳浩介的辦公室位置,並去逮捕陳浩介,拿著附近一台車子拍到的行車記錄器畫面證明失火前半小時陳浩介就來過這附近的證據。陳浩介說不出自己來這裡的原因,也沒有不在場證明,要這群關心他的同事都別管。陳澈仲不滿白組長沒有把陳浩介管好結果變成殺人犯,這可是會影響陳澈仲升遷的路,但陳浩介的敗退確實也像廉檢察官口中說的,這也是陳澈仲的希望。陳浩介被警方訊問時完全沒有證據反駁來證明自己的清白,當中文永秀想到七年前陳浩介也是賢書案件的兇手卻被檢察官給駁回而逃過一劫,這次文永秀被馬泰華找來,簡直是想要實踐七年前的正義和私仇



Ads


★馬泰華晚上找來負責陳浩介案件的法官做賄賂。隔天陳浩介告訴白組長自己因為來太原之前負責馬泰華的案件而現在被栽贓。 另一邊,馬泰華不管如何這次一定要搞掉陳浩介,陳澈仲也警告馬泰華最好要小心。陳浩介一來到拘留所就有一堆他抓過的犯人在這裡等著教訓陳浩介,尤其是跟陳浩介同房的人趙杜柒(第一集綁架金昭希的兇手),已經準備好給陳浩介好看,當然陳浩介也抓住這機會激怒趙杜柒拿刀刺他,這樣他就可以搭救護車逃跑。


★法醫想從反方向找其他加害者的線索,發現受害者體內有一些麻醉劑,這就代表這是承受劇痛的癌末病患或是藥物成癮者,因此想到要用火災現場採集到的血跡再做一次檢驗。陳浩介去醫院找到被他救出來的「瓦斯罐」先生,得知他知道附近一些街友有時會去食堂那裡過夜,並且瓦斯罐先生也轉達陳浩介的話語給宋雪,要她去街友村跟他見面順便療傷。奉道鎮找到背對食堂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大火的反光到油漆工廠窗戶上的倒影,並且看到打火機油罐就發現兇手好像是刻意要大家立刻察覺一樣,馬上想到警局是不是有人盯上陳浩介。


★孔明畢想到廣搜隊、鞋子的關鍵字,似乎知道可能的可疑人物,並且跟白組長說陳浩介位置底下的鞋子不對勁,此時陳浩介帶著他找到穿警靴的街友主人去警局裡自首。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6集分析心得

6集劇情分析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災後調查日誌 / 救急先鋒日誌 》的氛圍越來越將消防局和警察局緊密結合,很喜歡現在劇情走到第六集已經將消防局在案件上的專業情報份量提升~ 通常在兇殺案會縱火不外乎就是想要消滅做案的證據,而透過奉道鎮講解現場是縱火兇殺案的痕跡時,我想這是過去我看過這麼多命案犯罪劇以來第一次看過的合作方式。


在過去這種縱火兇殺案都是交由警方在調查,很少會聽到消防隊的參與以及現場講解,很喜歡《 災後調查日誌 / 救急先鋒日誌可以將消防局的單位在案件中重要程度和警察部門有所平衡~ 連奉道鎮都被陳浩介誇獎也成為一隻狗狗了~聞氣味就能知道易燃物是什麼的狗鼻子XD



這一集的一開頭真的很可愛,編劇刻意將奉道鎮對縱火兇殺案的專業鋪得很足!順道呼應到第一次陳浩介之前在賢書的案件中遇到救護員破壞現場的經驗,這次奉道鎮沒有破壞現場,還直接把現場調查的工作都做好了,而且奉道鎮真的很了解陳浩介,「你說我在編故事,我讓你看證據」,奉道鎮早就知道陳浩介不會相信他的專業和經驗,什麼都準備好了XD 奉道鎮講解現場的細節真的很不錯,在調查中有種手法叫做「時間軸」來梳理「事情的發生先後順序」,像是地上玻璃碎片留下的痕跡就能判斷「窗戶是在火災就被打破」,然後安娜很故意,「今天的現場鑑識都是消防局幫忙的」XD



然而,編劇筆下的陳浩介還是沒有遜色,做了一個很好的平衡,讓奉道鎮帥一波之後陳浩介也跟著神氣起來,找到別人不會發現的細節~那就是找到可能是加害者的血跡,順間在奉道鎮面前也跩了一下~ 這次的現場鑑識就跟火災一樣,火藥味和火勢一樣猛烈呢



Ads


🅰 這案件相當緊張,因為所有證據線索都指向陳浩介,很顯然這次的案件就是馬泰華故意設的局,這是接續第四集的內容,馬泰華要楊致英去買黑手機的目的是要給女學生的父親(方畢久)用的,因為女學生父親請求馬泰華照顧她女兒作為條件,搭配到第五集陳浩介又接到電話(這種未顯示電話似乎是已經持續好一陣子),因此透過女學生父親的引誘陳浩介到某個地方,好讓陳浩介被栽贓為是殺人兇手,這也吻合馬泰華過去集數對陳浩介說陳浩介是殺人兇手的暗示。


這也是為什麼第六集這一集陳浩介會覺得蒐集證據很順利,因為這一切都是故意的,正好這個兇殺案也同時呼應到七年前陳浩介被認為是殺人兇手的金書賢案件。編劇將陳浩介背後的故事線設計得很棒,同時帶出陳浩介將自己內心封閉起來不對外求救的伏筆,到底為什麼陳浩介每次都會說「你不用管」呢?我想透過陳浩介說「我現在誰也不相信」這句話可以知道陳浩介應該是覺得有人出賣他同時也是不想要把別人牽扯進來,畢竟這些都是惹到馬泰華的下場,其他人為了救他而也將會成為馬泰華的目標,這是陳浩介最不想要的結果。



另外我想說的是編劇這一集讓奉道鎮明明是個消防員卻開始扮演刑警翻案的關鍵角色真的很帥,看著奉道鎮辦案就像是陳浩介一樣,呼應到陳浩介講辦案就是「跑得比別人勤、睡得比別人少」,奉道鎮沒日沒夜找監視器畫面,終於找到一些證據;連同法醫也盡力在找可以證明陳浩介不是兇手的證據,編劇在這一集把陳浩介身邊的人物緊緊地和陳浩介聯繫在一起,或許這些人對陳浩介的關心會讓陳浩介以後不再說「你不要管」這種話語

Ads
Ads


Ads


🅱 七年前賢書命案陳浩介也被栽贓為兇手?

文永秀之前在廣搜隊和陳浩介是同事,在賢書的案件中,因為陳浩介和賢書的關係不錯,但賢書在死前最後一通電話是和陳浩介通話,連同賢書的腳指頭都出現在陳浩介家的院子裡,當時的案件是案子都還沒有到法院,已經被檢察官給退回來,這在文永秀內心中當然會覺得陳浩介本身有後台關係而脫罪文永秀刑警這次會被馬泰華找來對陳浩介上銬,呼應到七年前賢書案件無法抓到陳浩介這個兇手的怨念~由此可知這個案件已經停滯七年仍然沒有找到兇手。



🅲 白組長是陳澈仲眼線? 目的為何?

一開始看到陳澈仲和白組長見面時說到白組長沒有信守承諾真的嚇出我一把冷汗,然而,後來才看懂陳澈仲要白組長好好看著陳浩介並不是要讓陳浩介完蛋,而是只要讓陳浩介乖乖地不要惹到馬泰華(因此陳澈仲才會找了白組長好好鏈住陳浩介,只是成效不彰XD)。


在之前的集數裡就已經有暗示馬泰華和陳澈仲兩人其實有點不對盤,雖然陳澈仲是幫馬泰華保釋出來的人,但事實上陳澈仲都是聽馬仲道的指示罷了,畢竟也只有馬仲道能給陳澈仲可以當上法務部長的管道,所以陳澈仲對馬泰華並沒有承諾要把陳浩介消滅掉,這也是為什麼馬泰華在之前的集數有說「陳澈仲真的有可能毀掉自己兒子嗎?」,代表馬泰華根本不信任陳澈仲。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馬泰華反倒這次不直接去找陳澈仲協調,反倒是跳過陳澈仲找了廉檢察官來設計這場案件騙局,也造就陳澈仲這一集對馬泰華說「你好像已經越線了 」,這好像表現得陳澈仲好像是在為陳浩介著想,但並不是,只不過是馬泰華搞這一齣殺人案太過火,陳浩介的負面形象會影響到陳澈仲當上法務部長的阻礙,說到底,陳澈仲在乎的還是自己。然而目前有個對陳浩介有點有利的局勢是陳澈仲為了自己的官路很可能也會反過來針對馬泰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