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宇宙戀曲 》評價好看嗎?想要記住,最好的辦法就是活著

Ads
Ads




宇宙戀曲影評(無雷)

宇宙戀曲 》(Beyond the Universe)是Netflix的巴西新電影,該怎麼說這部電影呢,它裡面有許多複雜的情感,「憂鬱、美麗、殘酷」,裡面一樣幾乎是浪漫劇情片會出現的橋段公式橋段,不過最主要是在營造「難過哽在喉頭中的那種抑鬱」感,《 宇宙戀曲 》雖然整部片編排還算可以,然而,《 宇宙戀曲 》情節的轉折似乎產生一種反高潮,我覺得一定會有人覺得看到最後轉折有種錯愕感,或許結局並不討人喜歡,但卻以一種不錯的情感去聯繫頭與尾。


宇宙戀曲的元素和之前我看過的一部紫心愛戀一樣,都屬於一個關於愛情+音樂的故事,《 宇宙戀曲 》中這對男女主角在一個微妙的時刻形成了關於「失去」、「希望」和「對更美好未來」的堅持,妮娜是一位才華橫溢的鋼琴家,她從小就與紅斑性狼瘡病魔鬥爭,這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會影響她的整個身體,包括她的手關節、甚至最嚴重的是腎臟,當她看到自己的夢想在血液透析和等待腎移植之間溜走,這讓她距離在聖保羅交響樂團演奏的目標更遙不可及了。


治療期間,她遇到了年輕的加百利歐的年輕住院醫生,他開始幫助妮娜克服不安全感,並開始幫助妮娜成為偉大鋼琴家的夢想而奮鬥。這樣的前提故事對觀眾可能會有熟悉感或是覺得老套,確實在許多這種浪漫愛情的故事中經常來描繪涉及患有嚴重/或絕症的人物悲傷故事,看到前提故事,我不曉得觀眾對《 宇宙戀曲 》結局事先會有怎樣的想像,對我來說這故事的結局跟我想像的真的完全不一樣XD



Ads


宇宙戀曲 》這部電影以妮娜和加百利歐的浪漫故事為劇情增光浪漫氛圍,從街頭的偶然相遇,然後一直到在醫院裡正式開始戀情,隨著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接近和敞開,愛情逐漸誕生。是的,這是目前為止浪漫愛情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即便如此,《 宇宙戀曲 》還是讓這些元素自然的手法串連起來,成功地吸引觀眾的目光和期望,會不知不覺讓觀眾努力祈禱妮娜一切都會好起來。


宇宙戀曲 》在刻畫男女主角的人設蠻足夠的,妮娜和加百利歐兩個角色各自也有自己的故事線在跑,因此《 宇宙戀曲 》不僅是看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更是在看兩人如何從比此身上找到自由與心靈救贖,尤其男主角的演技還不錯,他飾演的家百利歐
這個角色充滿了故事背景中存在的缺陷,因此編劇並沒有給這個故事一個完美的白馬王子,而是讓妮娜本身在愛情中也有一些付出,編劇等於是在這場愛情中透過兩個人的比此付出和打氣讓兩人一起成長,這用來襯托妮娜本身的堅強。


宇宙戀曲 》的故事曲線和故事架構是有意想不到的編排,這部電影中,編劇在悲觀與樂觀、希望與放棄之間取得了平衡(編劇不會刻意製造出童話故事),故事弧線不是觀眾想像中的越來越好,而是中間充滿曲折,但卻也是因為這樣的許多轉折會讓觀眾看法兩極,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些轉折太過刻意和不必要,但有些人卻也會覺得寫實。

Ads
Ads


Ads


尤其接近結局中的大轉折,《 宇宙戀曲 》結局轉折事實上有點讓我錯愕(當時一個大轉折出來時心裡OS:編劇不是開玩笑吧?),前面我有說我對這部電影的結局完全意想不到就是這樣的,我不曉得接近結局中的轉折會不會讓人覺得是「反高潮」,但這轉折所附帶出來的後勁其實也不小,甚至會讓觀眾覺得不安,但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轉折與結局上可以接受,雖然有點刻意,但確實編劇也給出一個美麗甜蜜而憂鬱的結局(但我可以預測有些觀眾應該會覺得不滿意,也覺得編劇讓《 宇宙戀曲 》刻意過於殘酷和壓抑)。


儘管結局就是見仁見智,沒有好壞之分,《 宇宙戀曲 》總體來說沒有不好,該有的浪漫和感動都刻畫得不錯,《 宇宙戀曲 》就是一部甜蜜而憂鬱的作品,它證明了幸福的結局並不總是我們想像的那樣,幸福結局也可以有很多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