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紀錄片影評《 地球風暴 》評價好看嗎?在大自然裡人類多麼渺小脆弱不堪

Ads
Ads


Netflix紀錄片地球風暴預告



地球風暴影評(無雷)

 《 地球風暴 》(Earthstorm)是Netflix最新的一部科學與自然紀錄片影集,篇幅共有四集,每一集大約為 40多分鐘左右,分別是紀錄龍捲風、火山爆發、地震、颶風這種毀壞性天然災害主題,《 地球風暴 》這部紀錄片是基於自然的破壞力量以及對人類生活影響做呈現,每一集中會有不同立場與各方的人出來分享與解釋,例如追風者、倖存者和急救人員的各個角度,在這些畫面中,幾乎都是悲慘經歷內容。


我自己認為《 地球風暴 》是一部應該要支持的紀錄片,我很喜歡《 地球風暴 》帶來的那些真時災害畫面,並不是說我幸災樂禍喜歡看這種畫面,而是我希望人類看到這些災害時,可以多想到自己應該多愛這顆地球,有些災害其實是人類的行為與污染而加劇的,《 地球風暴 》會帶給觀眾一種很震撼的對比,那就是「人類在這些自然災害中真的很渺小,但有時人為污染造成大自然的災害力量卻很大」!

Ads
Ads


我也很喜歡《 地球風暴 》當中帶來蠻多的科學、地理解釋,讓觀眾在觀看時也能學習到一些知識,這部紀錄片中所找的一些人都是專業的角色在解釋這些現象,他們都是近距離研究這些自然災害的人,因此透過他們的角度,其實有時候不僅是發現自然天災的恐怖威力,有時他們鏡頭下的畫面也會讓觀眾驚嘆大自然可以這麼壯觀和微妙!



Ads


Ads

當然地球風暴 》每一集最主要都會找一些人類史上最大創傷的一些災害事件,這些事件的描述會給人痛心的感受,尤其有些事件的倖存者也有在鏡頭中,觀眾更能深深感受到天災當下的恐怖與人類的無助,提升事件當下的恐懼感,《 地球風暴 》中還有在災後人們如何面對和創傷反應,《 地球風暴 》中都做了蠻不錯的編排。


地球風暴 》透過記錄這些現象的人或倖存者第一手記錄讓觀眾思考,面對大自然,人類的生命和人為的建築是多麼脆弱,《 地球風暴 》帶觀眾目睹過去幾十年裡一些最具破壞性的自然災害,當然在未來還會預計發生更頻繁,這些是「氣候變化」的一些影響,人類如果沒有現在需要採取必要的措施,隨著時間在流逝,災害只會越來越嚴重,成為名符其實「大自然的反撲」。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