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警匪,犯罪片

無雷影評《 陌路人 》評價好看嗎?與殺人犯之間的友誼掙扎

Ads
Ads




陌路人影評(無雷)

圖/Netflix


NETFLIX《 陌路人 》(The Stranger)是一部犯罪驚悚劇情片,基於真實事件改編而來的令人痛心犯罪案件,《 陌路人 》講述了兩個陌生人的故事,他們建立了友誼,給他們帶來了蠻不錯的友誼時光,然而,這背後的秘密正在慢慢被揭露,並涉及警方的秘密調查,這將揭示該國最大的綁架案之一的真相。


陌路人 》IMDb評分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就我看來本質上《 陌路人 》是一部人物研究的電影,雖然他是在講述警方如何利用臥底在突破罪犯的心房,然而這部電影確實是在角色上做了蠻深度的刻畫,利用一個真人真事發生的案件建立懸念,並留下了一個恐怖而扣人心弦的故事。

Ads
Ads


Ads


當我看到陌路人 》這部電影時突然閃過以前看過的《未解之謎》中的一個案件,加拿大警方也是為了要取得嫌犯的自白而設下一連串的臥底,引誘嫌犯講出自白,可是事實上這樣的臥底手段好像已經被抵制,據說是因為違反人權,畢竟在法律上兇嫌的自白是必須在兇嫌有被告知並且自願的情況下自白,所以這種臥底手段也不能當作是直接證據,不過我並不討論這手段在《 陌路人 》中和不合法,我想說的是這種臥底手法是真的有發生過,而且《 陌路人 》的重點也不是爭論這種臥底手法的合法性,而是在刻畫臥底的心境

Ads


陌路人 》一開始稍微有點轉來轉去的感覺,有點開始難理解發生了什麼,尤其是亨利、保羅、馬克之間的關係以及彼此之間的真實身份,但很快就揭曉馬克和保羅是在誘騙亨利的臥底,因為新加入組織的亨利被介紹給他未來的老闆約翰(Netflix翻成「強」),約翰派他去執行任務來測試他的忠誠度,但是亨利連買體面衣服的錢都沒有,因為他一生的工作已經破舊不堪,還帶著我們不完全了解的過去的傷痕,但他得到的遠比他所希望的要多得多,因為他和馬克之間產生了真正的友誼,同時馬克也在處理自己的困境。



陌路人整個過程中會看到很多馬克與亨利之間的關係一點一滴地建立起來,亨利對馬克的信任形成馬克心中的一些內疚感堆疊,編劇導演一點一點地讓觀眾了解他們的不同面向的內心故事,然後事情變得更加複雜,當我們可以完全理解這些細節讓秘密浮出水面時,這來到馬克內心內疚感的最高點,以及會牽動一些觀眾內心對亨利的不捨,這是很神奇的情感,因為當你對亨利感到可憐時,同時就會知道馬克內心的心境有多痛。



Ads


陌路人 》的真正優勢在於它知道何時向觀眾展示每一塊拼圖,編劇兼導演手法之下的《 陌路人 》是一部結構非常規、情節緩慢的真實犯罪劇,它會慢慢潛入你的內心,《 陌路人 》結局最後一擊最終到來時,我們對勝利感到悲傷,這感覺更像是失去了一位朋友,以至於你可能會有那麼一瞬間希望它不會以想像得到的方式結束,即使你已經知道這一切背後隱藏的動機,但這兩個角色所形成的友誼也會讓人感到驚訝。


陌路人 》是一部蠻令人感到壓抑痛苦的真實犯罪電影,編劇導演對兩個男人的性格研究非常深入,這兩個男人並不總是他們看起來的樣子,一個是被惡魔所困擾的男人過去選擇,而另一個是因內疚而癱瘓並試圖隱藏在眾目睽睽之下保持自己的身份。這兩個角色共同點是,他們都是極其孤獨的人。



我覺得《 陌路人 》這部電影應該不會適合所有觀眾,因為它一點娛樂性橋段都沒有,過程真的很悶,就只有一幕又一幕的對話,所有的化學反應都是在角色的對話之間堆砌而成的,所以如果你是不喜歡看壓抑慢熱劇情的觀眾,那《 陌路人 》就不會適合你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