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娃娃屋 》評價好看嗎?彌補當父親的承諾永遠不嫌晚

Ads
Ads


電影娃娃屋預告



電影娃娃屋影評(無雷)

圖/Netflix

父親缺席」的議題在影劇圈中是時常被探索的東西,大多數這種親情的刻畫都會讓觀眾淚流滿面,這次Netflix新上線的菲律賓電影《 娃娃屋 》也是如此,先來說說我對這部電影的觀感,我覺得即便《 娃娃屋 》的劇情基本上是其他同類型電影公式很像,但這種電影就是要看「氛圍的營造」,越是能讓觀眾感動和大哭,就是成功。


娃娃屋 》IMDb評分為:8.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劇情大綱為一名心煩意亂的搖滾樂團主唱與失聯已久的女人重新建立關係。 電影劇情相當簡單,這句劇情大綱也幾乎涵蓋所有的劇情,但別以為《 娃娃屋 》就會因此這樣很無聊,《 娃娃屋 》的起承轉合其實鋪陳的不錯,雖然當中有些不是令人太滿意的編排設計,但大致上還不錯。喜歡這種親情重建題材的觀眾可以看這部片~

Ads
Ads


Ads


娃娃屋 》故事前提很簡單,拉斯汀是一個搖滾樂團的主唱,說白一點就是歌手,但同時他也會吸毒,就因為吸毒而改變了他的命運。拉斯汀試圖改變自己的生活,應該是說想要彌補,因為幾年前,他離開了妻子和孩子,現在決定找回他們,或者至少了解他們以及他所缺少的東西。於是拉斯汀偽裝成一個叫克萊德的人,並試圖與他的女兒由美建立關係。

Ads


當他嘗試成為一個更好的父親時,他還得知了妻子的死訊。透過《 娃娃屋 》這部電影,我們等待著拉斯汀是否能告訴由美他就是她的親生父親,以及拉斯汀是否能從毒癮中恢復過來。



我覺得《 娃娃屋 》真的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像我這種哭點低的人就是哭得亂七八糟,再加上拉斯汀和由美兩個角色的互動很多感人的場景,雖然故事真的沒有什麼新意與創新,可以電影還是讓觀眾看完1小時46分,《 娃娃屋 》這部電影用了蠻多溫和還有濃郁親情的手法在鋪陳拉斯汀的內心,因為彼此間的關係只有拉斯汀知道自己是父親,所以這會讓人充分感受到一個當父親想要彌補卻又怕受傷害的心境, 我很喜歡《 娃娃屋 》將拉斯汀與由美的互動營造的很歡樂和自然,爲後續即將要發生的事情做很大的醞釀。


娃娃屋 》劇情的轉折設置很剛好,觀眾會看見一個父親想要彌補的努力,但又不敵自己破敗的自己,編劇在轉折的安插會讓觀眾感到心碎,甚至一直到最後會讓觀眾哭著結束。



Ads


在結局設計上有些觀眾可能會不喜歡,因為可能不會是你想像的那種劇情走向,但我覺得《 娃娃屋 》結局給人一種很大的啟示,「即便你想要彌補過去的親情錯誤都不一定能成功,不如在一開始就不要錯誤就好」,在《 娃娃屋 》結局上會讓觀眾熱淚盈眶或不開心,但這種感覺是很真實的。


另外,《 娃娃屋 》拉斯汀的角色可能會稍會讓觀眾不是太能接受,拉斯汀並不是一個觀眾可以支持的溫暖主角,他的人設存在嚴重的缺陷,觀眾會多次看到他酗酒和吸毒,而這個問題成為觀眾期待看到他是不是可以克服的懸念。當然我就是帶著這懸念繼續看到最後的人,然後結局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發展~ 蠻多時候編劇很很地將拉斯汀的成長給瞬間摧毀,這真的很殘忍,可是也有所寓意,在結局上觀眾會覺得蠻出乎意料。


而由美在結局中到底知不知道拉斯汀就是自己的父親? 觀眾看到最後就會有解答。總之,我蠻推薦《 娃娃屋 》這部電影,喜歡讓自己大哭的觀眾可以觀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