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最幸運的女孩 》評價好看嗎?往事從未終結,甚至還未過去

Ads
Ads


最幸運的女孩預告

最幸運的女孩簡介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開始陸陸續續有許多作品在講述女性創傷的故事,像是控制 》、《 列車上的女孩 》,現在Netflix新上線的《 最幸運的女孩 》也是相同,《 最幸運的女孩 》講述一個成功的職業女性努力永久接受一個極具創傷性的陰影,這部電影的情緒幾乎都是負面的,但看到最後得知最終浮出水面的可怕背景故事後,我想觀眾是可以理解的編劇導演這樣編排的原因。


最幸運的女孩 》(Luckiest Girl Alive)IMDb評分:6.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改編自女性驚悚小說,雖然這部小說作者說是虛構的,但事實上相隔一段時間後,作者有公開說明小說故事的靈感來源其實是自己的創傷。 我覺得《 最幸運的女孩 》這部電影的確沒有到很厲害,是一部可以接受的電影而已,但我還是會推薦是因為每個人都一定會有無法對人訴說的創傷,這種自己消化的漩渦是真的會將人給吞噬進去,最終失去自我。

Ads
Ads


最幸運的女孩 》能帶給觀眾的是一種勇敢說出來的能量,並且讓內心正在處理創傷的觀眾知道你不會孤單,想要擺脫這種黑暗只能勇敢地去面對和大聲說出來,不要害怕反抗,這樣的你才能在創傷中成為幸運的人。



Ads


最幸運的女孩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Ads

最幸運的女孩 》是一部關於輪姦、校園槍擊、貧富懸殊和壓抑創傷的電影,我一直覺得女性驚悚電影的存在都不是為了強大的電影娛樂性而存在,而是給予觀眾內心能量而存在的,這種創傷電影在某種程度上會激起受創者的共鳴,並且利用一個開闊的結局鼓勵觀眾面對創傷,而不是一直逃避。


最幸運的女孩 》雖然可以看到一些爲了情節推動而故事設計的便利性,例如拉森老師蠻方便地消失和出現,又或者是阿妮的未婚夫從支持阿妮到不支持等等,這些角色的編排雖然有點刻意,但我可以理解這是編劇爲了要推動阿妮這個角色的內心變化和漩渦,並且要利用阿妮身邊的這些角色突顯這個社會的潛在病態和漠視,以及諷刺這個社會大環境對女性的不在意。



Ads


最幸運的女孩 》在說故事手法上是透過阿妮在高中發生的事情+阿妮現在面對創傷再次被挖掘兩個時空做交替,透過塊狀的片段讓觀眾漸漸地去拼湊出整個創傷的原貌,所以在電影的前半段大部分是在說明,並且引發出一個懸念:「阿妮是不是槍擊案的共犯?」


我覺得這個懸念下得不錯,應該是說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最幸運的女孩 》這部電影的定調是關於創傷,所以在電影前半段透過阿妮的表現會讓人覺得阿妮是不是有案件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後來漸漸地這個答案被解開時,才讓我發現原來這個懸念走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深,更完整。


在今昔兩個時間軸交錯之下,我覺得《 最幸運的女孩 》有個蠻明顯的問題是成年版的阿妮和高中時期的蒂芬妮(阿妮以前的名字)這兩個時期有點無法讓人很直覺地連接在一起,說白一點就是兩人的特質會讓觀眾覺得這好像是兩個不一樣的角色,不過這一點我自己想辦法逼自己習慣XD。


但也或許是因為兩個時期的阿妮這模不一樣,所以才會讓觀眾更好區別創傷對一個人的轉變吧,阿妮的虛假完美是對在她高中大規模槍擊事件中倖存下來的反應,因為阿妮被迪恩指責為槍擊案共犯,因此阿妮這些虛假形象的發生都是源自於高中那段時期而來的,我覺得觀眾可以注意高中時期發生後對成人時期的阿妮產生的變化,例如母親洗腦灌輸她一定要少高富帥的男人、為什麼她極力成為完美的女人?為什麼她這麼討厭媽媽? 面對男人她內心的壓抑等等,觀眾需要仔細去感受與推敲,當中大家會發現有很多貧富差距諷刺和女性聲音被社經地位給壓抑的困境



Ads


因為最幸運的女孩 》劇情並不複雜所以我只提大概不提細節以免暴雷,剩下的細節觀眾可以觀看電影,但我覺得觀眾可以注意阿妮這個角色內心的弧線轉變,從一個不願面對、抗拒的心態,到掙扎,到動盪,到爆發,蜜拉庫妮絲這演員真的把阿妮內心中的壓抑詮釋得很棒!尤其在結局的時刻她的情緒張力很足! 


總結《 最幸運的女孩 》,這部電影是一部還可以接受的電影,過程中不會有什麼天旋地轉的此機轉折,當中劇情也是有些懸念沒有完全徹底解開,不過這部電影並不會太糟,看完之後我覺得觀眾還是能從中找到一些內心的「勇氣」共鳴,因此我還是會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