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復仇好閨蜜 》評價好看嗎?《怪奇物語》蘿萍+《河谷鎮》薇蘿妮卡合體復仇!

Ads
Ads


復仇好閨蜜預告



復仇好閨蜜劇情簡介


Netflix新上線一部《 復仇好閨蜜 》(Do Revenger)電影,這是一部黑色喜劇,劇情大綱為貴族私立高中裡,失勢的女王蜂和低調的新同學達成秘密協議,準備對各自的敵人展開復仇計畫。


復仇好閨蜜 》IMDb評分為:7.0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目前評分的人不多,因此評分會有浮動),《 復仇好閨蜜 》這部電影圍繞兩位主要的復仇者「德瑞雅」和「艾蓮諾」身上,這兩位高中生,考慮到她們的社交圈和優先事項,如果不是為了她們的共同目標,她們永遠不會相遇。《 復仇好閨蜜 》在開場就很快地讓觀眾了解到德瑞雅這個角色踏上人生巔峰,
但卻因為傳給麥克斯的一段性愛影片被瘋傳,讓她女王的寶座殞落。

Ads
Ads


復仇好閨蜜 》好不好看?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前面一個多小時篇幅比較普通,有種在看校園學生復仇的公式戲碼而已,而且劇情走向好猜,我自己覺得比較精彩的是集中在最後半個小時篇幅中,夾帶著「轉折」並且編劇導演也安排角色的自我救贖,讓《 復仇好閨蜜 》不只是單純的復仇誰輸誰贏的校園復仇,還有青少年角色的自我故事線。我自己承認前面那一個多小時中我曾經想要關掉螢幕,但看到最後的轉折的確有加分到~ 

Ads


復仇好閨蜜 》這部電影挺適合週末休息的爆米花電影,雖然過程中好看,不過看完之後記憶點也不深,這種感覺像是讓大腦歡度了兩個小時的時光,就這樣~ 當然《 復仇好閨蜜 》當中是有些寓意的,至少這點還能為這部電影加點分。



Ads


復仇好閨蜜影評(無雷)

圖/Netflix《 復仇好閨蜜 》劇照

復仇好閨蜜 》實質上屬於黑色喜劇,這部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糖果色」!不管是場境、道具、角色服裝,全部充滿色彩飽和感,至少在色彩設計上有著蠻不錯的構想,就跟《 菁英殺機 》裡的服裝造型一樣,重點角色會各自有自己的特色~ 的確看起來男帥女美的顏值世界~(礙於分級,所以這部電影沒有那麼腥羶色有露點)


然而,《 復仇好閨蜜 》是校園裡的報復戲碼,這種故事感覺很熟悉,電影中借鑒了經典的青少年電影,效果是部分重複,而且也不是用來致敬,因此在前面一個多小時篇幅裡會讓觀眾迷失,我自己是感覺這前面一個多小時的篇幅有點太長,最後三十分鐘才真正進入高潮戲碼很可惜,但看完整部片之後我也才明白前面那一個多小時的鋪陳是用來鋪陳後面這曼半個小時的,因此觀眾如果已經選擇要看這部電影,我想必須給《 復仇好閨蜜 》一點耐心,看到最後。



復仇好閨蜜 》的報仇以獨特的方式在德瑞雅和艾蓮諾兩個截然不同的視角之間交替,不僅展示了她們的生活有多麼不同,而且強調了這個詳細的敘述手法是多麼「錯綜複雜」,除了製作一個複雜的故事外,編劇導演還找到合適的演員群來實現刻畫他的故事。在《河谷鎮》中有優秀表現的卡蜜拉演員本來在《河谷鎮》中本來就已經有厲害表現,在《 復仇好閨蜜 》中要駕馭德瑞雅這個角色是很輕鬆的~ 也將德瑞雅這個「自戀的人只會看自己」的角色揣摩和發揮的很好。



Ads


於大家熟悉的《怪奇物語》蘿萍,瑪雅霍克這個演員在《怪奇物語》中本來就很討喜(後來我才知道她爸爸竟然是演技超強的伊桑霍克!),在《 復仇好閨蜜 》中我覺得她又更有突破,雖然關於性向這部分從《怪奇物語》延伸到《 復仇好閨蜜 》裡,不過我很喜歡瑪雅在本部電影中講話的語調,有種有氣無力的真實感,和德瑞雅這個角色有著很妙的互補,而且瑪雅這演員在《 復仇好閨蜜 》的轉折中有著優秀的表現,絕對會讓觀眾驚艷!


復仇好閨蜜 》本來就是典型的青少年高中戲劇,到處都是派系,每個人都試圖攀登社會階梯或為他們所崇拜的人守住階梯,以前還記得看《辣妹過招》就很精彩,現在這樣的派系確實到了 Z 世代有不一樣的更新,例如《 復仇好閨蜜 》中有IG女巫、農場的孩子等等比較接近更年輕一代的派系,已經不再是過去那種「運動員兄弟會」、書呆子等等的派系,甚至術語也變的很現代。



與此同時,編劇並不害怕揭開被認為是「完美」帶來的醜陋現實帷幕,在一個特別情緒化的時刻,淚流滿面的德瑞雅告訴艾蓮諾「有時候,光是存在就很痛苦」;同樣,瑪雅霍克作為被霸凌的棄兒紮實表現也為導演想要傳達的「青少年自我醜陋」更鮮明,使得《 復仇好閨蜜 》不單單是復仇戲碼,還是角色自我救贖的電影,也因為這個原因,讓《 復仇好閨蜜 》沒有陷入公式化的校園復仇片。



復仇好閨蜜 》中看著兩個女孩的復仇以及炫風,其實是蠻可以接受的一段觀賞旅程,導演使用的是柔軟、有影響力的粉彩來包裝,在某種程度上,這部電影也是一部自我意識的諷刺片,因為它開玩笑地歪曲了校園裡潛在的過度覺醒(例如片中有一個特別的安全空間給那些被欺負的人使用),編劇導演設置的某些細節其實歐別有用心,都是想要隱約地諷刺某些校園歪風與氛圍。



Ads


復仇好閨蜜 》後半段所幸沒有陷入公式化故事中,雖然有點出乎意料和不和諧,但看得出來編劇導演設法讓事情變的有趣,編劇選擇做出大膽的轉折,不僅會讓觀眾瞠目結舌,而且會讓觀眾徹底重新思考你的忠誠所在,你應該為誰感到難過?誰在不歸路上?這個扭曲的復仇故事將走向何方?很有趣的是觀眾會以為自己所知道這些角色的一切都消失了,然後才驚訝沒有人是值得信任的,因此導演不選擇給出明確的結論,也不直接說誰對誰錯


復仇好閨蜜 》這部電影有很多結局方式,但沒有真正「正確」或明顯的選擇,我覺得結局會讓人感到滿意,但同時也會讓人皺起眉頭,但我覺得合理,就像是校長講的,沒有人規定現在就要探索清楚自己,愛探索多久就探索多久,因為人生還有很多事情會讓你不確定自己的感受,只有在經歷過才會知道。


我覺得復仇好閨蜜 》並不是一部不值得觀看的電影,看完之後雖然記憶點不深,但在之後去仔細慢慢咀嚼的時候會覺得議題探討挺有趣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