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戀戀同居假期 》評價好看嗎?茱麗葉分手後找到另一個羅密歐

Ads
Ads




戀戀同居假期 》講述一個年輕而浪漫不幸的女人迫切希望找到自己的真愛的故事,《 戀戀同居假期 》由凱特格雷厄姆(參演過《 吸血鬼日記 》)和湯姆霍珀(參演過《 雨傘學院 》)共同主演,這部電影具有浪漫喜劇的所有經典元素:男女主角不約而同地相遇,彼此的仇恨延長了他們明顯的火花和化學反應,當他們找到愛苗時,他們的鄙視很快就會被遺忘,最後克服一切障礙,在熱情的懷抱中團結起來。 千萬不要以為我爆雷,因為我相信觀眾看到這種片肯定都會知道這種浪漫喜劇的「公式」,最後公主與王子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這也著實是《 戀戀同居假期 》不是太成功的原因。


戀戀同居假期 》IMDb評分為:5.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講述了小學老師茱莉的故事,她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完美主義者,一個內心深處痴迷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絕望浪漫主義者,她精心策劃了與相戀四年的男友布蘭登到風景如畫的維羅納浪漫別墅的旅行,包括從預訂到行程的一切,而住在浪漫別墅,面對陽台,啟發了莎士比亞悲劇戲劇中的著名場景,她甚至將她的行程安排到了完美程度,但是當布蘭登變得冷漠並毫不客氣地與她分手時,她冒險獨自旅行,而不是浪費時間在悶悶不樂。



Ads


戀戀同居假期 》是一部蠻異想天開的浪漫喜劇,節奏輕快,電影篇幅將注意力集中在兩個中心人物茱莉和查理之間發展中的關係上,並利用他們最初的討厭在故事中營造出一絲衝突和喜劇色彩。


當然,這種劇情情節以前也做過,而且也做得更好,但這並不妨礙這部電影有點好玩,還算討人喜歡的部分,偶爾幾個片段還蠻好玩的。事實上,《 戀戀同居假期 》這部電影的優勢之一是它的「輕喜劇」,雖然《 戀戀同居假期 》的喜劇部分從不是那種刻意讓觀眾大聲笑出來的程度與設計,但這些喜劇元素還是足以引起觀眾嘴角上揚,這種片子當然適合喜歡看這種有點類似迪士尼式愛情的觀眾。



戀戀同居假期 》在愛情方面稍微不那麼成功,但仍然可以接受,就是比較平庸的路線,男女主角在一起時缺乏某種一定的化學反應,這讓這部電影的浪漫色彩有些黯淡,也缺少撒糖的氛圍,作為互相討厭的對手他們倒是呈現得很好,但如果是熱戀中的情侶似乎有種距離感。浪漫元素可能在劇本中,但在螢幕上呈現出來就沒有那麼有CP感,同時《 戀戀同居假期 》這部電影可能有點太長了,將近快要兩個小時的片長,當中有些必較瑣碎的橋段似乎也不是那麼必要。

Ads
Ads


Ads


戀戀同居假期 》的劇情比較薄弱、人物設計也比較沒有深度,最重要的是劇情是可以很容易猜得到的公式或是轉折,整體來說《 戀戀同居假期 》缺乏原創性和新鮮感,因此在娛樂性上顯得平庸,但值得慶幸的是,還有其他元素可以分散這些問題的注意力,例如義大利的美麗風景XD ,以及不錯的流行樂配樂,至少為《 戀戀同居假期 》加分。


雖然《 戀戀同居假期 》不會因為原創性而贏得任何喝彩,並且它有一兩個可以調整的問題,但這是一部溫和的浪漫喜劇,有令人愉快的時刻,基本上它沒有太大的錯誤瑕疵,出發點也是正確的,畢竟這種電影目的就是在提供一些討人喜歡且無害的東西,所以至少《 戀戀同居假期 》將那些很常見的公式化東西穩穩地呈現出來,看的過程中會笑過,但結束後就對這部電影沒有什麼記憶點了~ 

Ads


如果想要看浪漫劇情片,我更推薦另一部好看又感人的《 紫心愛戀 》,《 紫心愛戀 》反倒有很不錯的起承轉合和催淚橋段,故事也有深度,角色也飽滿。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