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劇評《 冒牌帝國 》評價好看嗎?兩個女孩愛上了自己犯罪生意的感覺

Ads
Ads


Netflix《 冒牌帝國 》(Fakes)這部 10 集半小時的 YA 劇集講述了兩個最好的朋友在為他們的朋友和同齡人製作和銷售假身份證時遇到的種種麻煩。在美國,用假身份進入有年齡限制的俱樂部和酒吧已經是常態,數十年來,有些更誇張的是一些未成年年輕人他們甚至會從海外線上訂購假身分證件,或者借別人的證件來用,但這個問題並不是美國獨有的,在加拿大也是這樣,法定可以喝酒的年齡是 19 歲,所以如果高中生想有機會喝酒或去酒吧,總會想方設法來突破~ 《 冒牌帝國 》這部影集就來自加拿大,憑藉幽默和戲劇性,《 冒牌帝國 》的這影集還真的蠻有趣的,這部影集會讓我想到《 全歐最酷線上藥頭 》這部青少年犯罪劇~



Ads


冒牌帝國 》IMDb評分為:6.4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劇劇情大綱為十幾歲的好朋友佐伊和貝卡開始建立自己的假身份證帝國,但當生意開始蓬勃發展時,他們的犯罪生活變得黑暗曲折

Ads
Ads


冒牌帝國 》最主要都是圍繞在兩個主角身上的故事,角色們之間的互動載劇情的支撐下其實效果還蠻好的,讓本來是有點平庸的《 冒牌帝國 》更加令人難忘。《 冒牌帝國 》的瘋狂調調直接讓我想到《 全歐獻上最酷藥頭 》,同樣是青少年,並且都是犯罪,而互動中都有著友誼之間的摩擦不和與和好,在故事線上兩部影集其實也有點像,透過身邊的其他故事線讓故事變得豐富一些,然而《 冒牌帝國 》在故事線設計上比較不同的是,《 冒牌帝國 》不像是《 全歐獻上最酷藥頭 》很集中著重在犯罪的呈現~ 因此在緊張度上會有落差。



Ads


Ads

另外,《 冒牌帝國 》的畫面風格好像Netflix另一部影集《 這是什麼鬼 》,而且氛圍上也很像《 這是什麼鬼 》,因為兩者都有「輕快的幽默」,標誌著不斷打破第四面牆以試圖做出新趨勢,但《 冒牌帝國 》以一種有效的方式將這一類型推向一個全新的水平,雖然打破第四面牆可能會導致偶爾俗氣白眼,但老實說在第二集結束時《 冒牌帝國 》會變得很可愛。


冒牌帝國 》每一集都不到三十分鐘的篇幅,觀眾很容易消化內容,並且有豐富的內容來配合劇情發現,然而,《 冒牌帝國 》的幽默確實非常傾向於年輕人,這也代表《 冒牌帝國 》是賄選觀眾群的,因為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一點都不好笑,甚至會覺得有點幼稚,對於比較嚴肅或是中年的觀眾來說,我覺得可能不會適合。然而在劇情節奏上我覺得有點小小缺點,那就是在第五集過後的劇情有一度拖沓,有一種故事線繞不出來的感覺~ 這是蠻可惜的地方,但還好之後有稍微比較順一些。



冒牌帝國 》在說故事的方式上我覺得有點特別,我覺得這是本劇的看點之一,因為每一集都會切換視角,雖然第一集是從佐伊的角度講述的,但第二集從貝卡的角度來換個角度講一些場景,甚至還包括佐伊之前經歷過的某些場景,因為這兩個角色在性格和社會經濟地位方面截然不同,所以她們如何看待某些事件表明這整個行動從一開始就注定要失敗和不和,這似乎都在暗喻著這場生意最終的結果不是太好。



Ads


貝卡和佐伊的友誼甚至在生意取得成果之前就已經破裂,因此需要大量的情感工作或治療來嘗試解決她們的問題,這勢必會給這對已經有很多問題的二人組帶來更多的摩擦,一開始就存在很多問題,而且性格可能會發生衝突,《 冒牌帝國 》的結局也暗示了一季的篇幅無法交代完畢的承諾,因此未解的懸念都要等到第二季。


我覺得《 冒牌帝國 》是一部特別的影集,雖然《 冒牌帝國 》並不是很神的劇,不過不管是題材上或是劇情的轉折設計都算可以接受,當然也因為《 冒牌帝國 》的類型和比喻增添了獨特的轉折,就因為獨特,所以會挑觀眾,我覺得並不會是每個觀眾都會喜歡這種調調的作品,《 冒牌帝國 》這部劇有點像是《 全歐最酷線上藥頭 》+《 這是什麼鬼 》的結合,有犯罪又有幽默,很難說《 冒牌帝國 》是不是該推薦,不過我覺得如果你有興趣,那可以試試看一集,畢竟一集的篇幅不長,可以試試水溫。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