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知情人 Insider 》第3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所謂的賭博不能只靠理論

insider知情人第三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nsider 第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金耀漢被關禁閉之後,開始跟隔壁室友學習德州撲克的所有規則和細節,把1~169順位的牌都排序讓金耀漢背起來,並且計算勝率、下注位置順序,這二十天來金耀漢學習得差不多,在要出去之前想問隔壁室友是不是李泰光,不過隔壁卻沒人回應,原來他已經進去牢房。金耀漢回到牢房後請求宋斗哲可以再給予一次機會,這次會用自己的錢,也會把輸的錢贏回來,也承諾會打進最高級。果然這次回歸金耀漢不同凡響,輕鬆贏了過去的與對頭~


◉另一邊,宋斗哲正在計畫著在播放電影那天執行計畫。金耀漢把贏來的香菸籌碼都還給趙海都的手下當抵債,儘管被拒絕,但金耀漢學聰明知道可以付錢同房的黑幫大哥去教訓這群人,以後就不會有人敢再揍金耀漢,不過金耀漢仍然逃不過被宋斗哲利用的命運,因為金耀漢被安排去弄傷腳踝才能去見張善五(因為張善五一直都窩在病房裡),金耀漢偷溜到房間後被人發現,就被帶到張善五面前,金耀漢請求讓他可以進入最高級的牌局好讓他可以贏錢還債,張善五邀金耀漢來一局,贏了就可以加入,只是張善五本來就沒打算讓金耀漢進入最高級,因為他知道金耀漢和宋斗哲有關係,是宋斗哲派來的,金耀漢還說謊。



◉金耀漢不懂張善五說「謊言現在就在你的手裡」什麼意思,金耀漢之後就被帶到另一棟金碧輝煌的大樓見到吳秀妍,吳秀妍一開始就知道金耀漢的來歷不凡,所以想要給予金耀漢所有後援。之後典獄長私下見金耀漢,想要套話知道剛剛來探間的法務部VIP到底是誰,金耀漢只說那是外面賭場幫忙的人,這讓典獄長似乎鬆了口氣,金耀漢趁勢問如何升到最高等級,典獄長說了就是直接打倒張善五就可以了~ 回到牢房,金耀漢並沒有對宋斗哲誠實說今天發生的事,只說一切很順利。



Ads


◉金耀漢想到監禁房隔壁室友提到可以打倒張善五的方式,於是收買獄警偷打電話給吳秀妍想借點錢並且要吳秀妍找在牢房隔壁的人到底是誰,在獄警的幫忙下,終於見到面,但問題是那個人並不是李泰光,反倒是在張善五身邊的一個人,並且叫教授,當初他只是覺得金耀漢的處境需要幫忙罷了,不過談到李泰光,教授說到李泰光現在在一個進不去的房裡,想要教授牽線錢不是問題,問題是張善五。宋斗哲眼看計畫快要沒時間,金耀漢又還在最低階的等級,所以又要用非常手段來讓金耀漢去接近張善五,不過教授突然帶著獄警拯救金耀漢。


◉金耀漢不解為什麼教授又要幫他,雖然教授又沒有說原因,倒是對金耀漢提及只要讓典獄長看到金耀漢的實力就可以進去一級,即便張善五不會願意,但還是有方法,只要透過有力的一個贊助商靠山就可以有機會上二級,然後一直贏錢變成第一級,於是現在金耀漢需要保安科長這個厲害的贊助商,剛好他就是教授故鄉的後輩,教授可以幫忙牽線,不過酬勞不低就是了。靠著保安科長的贊助,來到二級聯盟,金耀漢面對的是趙海都的手下們,此時張善五也來到,發現這些人似乎在用籌碼在打暗號,於是也開始跟著製造聲音讓金宇尚惱怒,沒想到張善五也開始製造聲音,讓他閉上嘴不敢講話。



◉張善五似乎在對金耀漢打暗號,這是教授有教過的花招,不過在最後與僧人的對決時,金耀漢陷入困境,因為她不是因為張善五而死,就是因為張善五而活。



Ads


韓劇Insider第3集評價心得

insider知情人第三集劇情心得
圖/jtbc《 Insider 



果然有錢好辦事,上一集在金耀漢的監獄生活還真是有夠慘,第二集整整被打了一整集,漸漸地抓到監獄裡的生活生態就是靠「錢(利益)」來生存,編劇這樣的設計很有趣,就像是金耀漢從一個本來的小菜鳥進去監獄,他象徵的就是一個社會最底層的角色,天真懶漫的誠實心態永遠不管用,只會被當成欺負的對象


這有點是在象徵著外面的世界對金耀漢的殘酷,我記得睦震亨第一集的時候有對金耀漢說過「人家韓金湯匙出身的人不需要什麼功績就可以把你踩在腳底下」這句話,所以不管是外面的世界還是監獄裡的生活,階層都是一樣的,金耀漢這個沒有勢力背景的人都必須要利用別人的勢力或是力量才能讓自己往上爬。這一集的金耀漢歷經過一點經驗累積,這一集終於有著翻身的小機會,至少他已經脫離欠債和被死命毆打的生活。



Ads


然而,監獄生活和外面世界是一樣的,一定都會遇到只想要利用你並且用完就丟的人,例如外面的睦震亨,或是者是監獄內的宋斗哲。 「謊言現在在你的手裡(現在騙人的卡就在你的手裡)」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總覺得張善五這個人也有很多故事,他並不是瘋子那樣這麼簡單,尤其是他對金耀漢講出「謊言現在在你的手裡(現在騙人的卡就在你的手裡)」這句話,讓我想到他似乎是想要暗示金耀漢不能太相信宋斗哲,要靠自己騙過別人才能生存


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金耀漢回去牢房對宋斗哲報告時並沒有說實話,而是說一切都很順利,然後才會導致金耀漢轉向去投靠外面的吳秀妍和隔壁房的人。只是原本我以為隔壁房的人是李泰光,卻沒想到是在張善五身邊的人,並且叫做教授,如果他這麼厲害,那應該可以跟張善五較勁才對,為什麼教授反倒是在張善五身邊這麼卑微呢? 我想是因為張善五勢力的關係,有可能他就是張善五派來的,為的就是看中金耀漢的特質。



另外,教授有說到「要見李泰光的話錢不是問題,問題是張善五」,這樣推理之下,代表張善五應該和李泰光有關係,並且要見到李泰光勢必要先經過張善五,所以李泰光在這裡的勢力似乎還是有的,如果以外面的世界來推理, 李泰光是想要對梁俊報復的人,而梁俊又是幫派,這樣就可以理解宋斗哲和張善五會這麼對立的關係,宋斗哲比較像是想要奪回在幫派的重要位置而利用金耀漢,因為只要金耀漢可以打到第一級並且擊敗張善五,這樣就可以掌握這整個監獄的勢力。

Ads
Ads


Ads


但這只是我目前在猜兩邊勢力人物:

李泰光 VS梁俊: 李泰光是掌握要對梁俊復仇的證據
張善五VS宋斗哲:張善五靠著牌技跑到最上層得以掌握整監獄,宋斗哲比較像是想要奪取張善五的權勢而利用金耀漢幫他得到位置,所以才會很排斥似乎被宋斗哲派來的金耀漢
Ads


這一集看到最後感覺張善五好像不是刻意在針對金耀漢,而是不希望金耀漢被宋斗哲利用或是和宋斗哲站在一同一邊,於是本集的最後牌局時,張善五在對金耀漢打暗號,而張善五會突然加入牌局也代表他早就已經在注意金耀漢這號人物,所以如果教授是被張善五派去教導和栽培的,那也代表教授很可能就是被張善五給派去的~ 至於張善五的目的目前還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張善五和宋斗哲很不對盤。


本集吳秀妍和金耀漢之間的緣分繼續進展,吳秀妍這角色也似乎不是反派,因為第一集一開頭的時候她還和金耀漢私下通電話想要拯救金耀漢,代表吳秀妍的存在不是要害金耀漢,然而她接近金耀漢應該也是有她的目的,但她知道金耀漢應該是某個執法單位的人(從寺廟賭場那天金耀漢的行為舉止以及報警這件事就知道金耀漢的身份而接近金耀漢),吳秀妍本身應該是有在調查什麼事情,我記得第二集時吳秀妍還有叫別人去查某些人的貪污證據,所以目前猜想吳秀妍是因為在私下調查某件事而需要金耀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