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影評《 密弒遊戲2:勝者為亡 》評價心得、結局:你還能再次死裡逃生嗎?

2:勝者危亡影評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簡介與預告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英語:Escape Room: Tournament of Champions,中國大陸譯密室逃生2》,香港譯《密室逃殺:倖存者遊戲》),這是一部2021年的美國心理恐怖片,接續第一集《密弒遊戲》,經歷過可怕密使逃脫遊戲的兩名倖存者柔伊和班,達成共識前往紐約市調查安排遊戲的神秘主謀米諾斯公司,企圖靠手頭的座標查出公司所在之處後通報警方。但柔伊還無法克服飛機恐懼症,兩人靠租車前往紐約。


然而,兩人卻發現他們被引到地鐵站,兩人意識到這一切又是米諾斯公司準備的密室逃脫遊戲,還發現跟她們受困同一車廂的四名乘客奈森、瑞秋、西歐和布莉安娜,這次不一樣的是他們也都是不同的密室遊戲倖存者,由此也發現這次的主題是「冠軍生死鬥」。

Ads
Ads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IMDb評分為:5.7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比起首集,續集在遊戲的設計上幾乎是和首集一樣的風格,不過格局更大,刺激度也更高,在故事上我反倒比較喜歡首集《 密弒遊戲 》對每個參賽者的內心呼應遊戲設計,續集《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幾乎是沒有血腥的畫面迎接角色的死亡,故事線也更著重在柔伊要對付米諾斯,因此我不知不覺會覺得其他角色好像不是太重要,他們都知道這遊戲的危險性,所以算老手,所以解謎上幾乎是很快速的方式在進行,我可能比較喜歡首集營造出來的「慌亂感以及人性」,因此如果兩集要比較的話,我會比較喜歡第一集。





Ads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影評評價心得

2:勝者危亡影評


Ads

雖然這種密室逃脫題材的影劇已經很多,不過《 密弒遊戲 》有它自己的調調,基礎建立了它的核心噱頭,然而在續集《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中則是有點失去它本身的魅力,但就只是有點,因為《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還是有自己的刺激闖關特色和不錯的密室遊戲設計。《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這次沒有按下重置鍵讓劇情歸零,反倒是強烈建議觀眾在看續集前先看第一部電影,《 密弒遊戲 》也形成自己的宇宙。


續集講述了第一部電影中兩名倖存的逃生室參與者「柔伊」和「班」,他們試圖追查米諾斯這家邪惡的公司對他們的創傷經歷負責。前往紐約市時,兩人陷入了一個陷阱,再次將他們置於米諾斯逃生室的中間,只不過這次他們不是和一群新手一起玩遊戲,六名參賽者都曾參加過比賽,並且是他們小組中唯一的倖存者,這也帶出續集的闖關難度更高,而去掉了第一部的那些「慌張與混亂」,讓續集帶些角色上更多互助的成熟。並且有個重點是《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很明顯地就是利用其他角色讓柔伊留下來(在看到這些新角色出現時,其實就能猜到他們是來陪襯的),這一次柔伊不打算按照遊戲大師的規則玩;她的特權不僅是在比賽中倖存下來,而且一勞永逸地擊敗米諾斯。


這部續集會讓我喜歡的是它圍繞著同類電影中很少探索的問題:「 如果角色在生死攸關的遊戲中,真的互相喜歡和信任會怎樣?被迫參加米諾斯下一輪密室逃脫的六個角色都不是可憎的,也不是間接的對手」,每個人都相處融洽,感嘆讓他們相互對抗的力量,並意識到「團隊合作」就是這個詞,雖然這太過油條,不過續集倒是用了這樣的手法讓我感到角色之間相處的「溫暖」,沒有彼此陷害,只有彼此幫忙和犧牲。



Ads


雖然柔伊這一次她在情感部分不那麼沉重,但她的角色整個遊戲過程中的正義憤怒,加上對隊友的同情和對團隊的貢獻,讓她這個角色更有使命必須要對付米諾斯,在每個角色死亡的堆疊上,默默地附加柔伊內心中那份越來越濃郁的使命感。


總的來說,《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是一部主要是只有展現表面層面的電影,除了密室逃脫,幾乎忘記了其他任何事情,儘管早期的一個場景展示了逃生室經歷對其一名倖存者的持久影響,但在電影的其餘部分中,角色的心理和創傷並沒有真正解開,做主要是因為《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這部電影明白人們對其精心製作的逃生室佈景更感興趣,而不是它必須對悲傷或創傷做出的任何更大的陳述並決定將注意力牢牢鎖定在遊戲方面,而且續集考慮到每個參賽者對遊戲的熟悉程度,從「開始」這個詞開始,就沒有學習曲線,房間的時尚設計和視覺活力使它們成為理想的欺騙環境,在每個新房間裡,觀眾都會等待是不是又要有哪個角色要領便當了。


然而,《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也並不是說這一切都很出色,銀行的那個遊戲橋段真的很不錯,我想這是這部電影的巔峰,在經歷了那個場景的刺激強度之後,看得出來後續篇幅有努力再次獲得同樣水平和強度,不過電影的後半部分都讓人覺得有些倉促,感覺上比較像是電影的製作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所以不得不快點接近尾聲,因此在橋段上設計就變得簡單。另外一個問題是續集的角色沒有太多的深入探索,就
例如瑞秋的「無痛」感覺,這可能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富有成效的扭曲特質,值得探索,但觀眾也沒有太大的機會去探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