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真實命案改編《 黑暗42日 》評價心得,結局真兇是誰?不同角度看命案

42日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黑暗42日劇情簡介與預告


黑暗42日 》(又譯《黑暗42天》42 days of Darkness ( 42 días en la oscuridad ) )是Netflix 2022/5/11 上線的智利原創影集,《 黑暗42日 》改編靈感來自一個真實命案,一名叫 Viviana Haeger 的婦女於 2010 年失蹤並被發現死在閣樓。據外媒的資訊,《 黑暗42日 》雖是改編,但與真實發生的事實還原度很高,因此在整個呈現上會讓觀眾覺得很真實!


一部好的懸疑劇不一定要在敘事中充滿突破性的事件或過分線索揭露,通常我們會在驚悚片中讓某種策劃者掌舵,他什麼都知道,總是比其他人領先一步,並製定一個計劃的藍圖,當它在高潮中展開時,給你留下欽佩和驚奇的感覺。但實際上,《 黑暗42日 》並沒有盛大的對決,這部劇著重在呈現「真相只是一個觀點問題,永遠不會得到實質性的證實」。在生活中,人們並不是每一個問題都能得到答案,有時真相也存在於一個不受客觀性影響的地方

Ads
Ads


黑暗42日 》IMDb評分為:6.2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黑暗42日 》的重點之一不是講述維羅妮卡謀殺案的調查解決方案,而是展示這樣的悲劇對她身邊的人和參與其中的人都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黑暗42日 》這部劇很像是一場敘事之戰,它存在於灰色地帶,事情不僅分辨不出是對還是錯,而且受到主觀性的影響,作為觀眾,你的看法和假設在整個故事過程中都會發生變化,完全會隨著編劇導演的角度和敘述手法轉變對一件事的看法,這僅僅因為一個原因:完全引人注目和現實的人物弧線抑制了複雜性和偏見,使它們更加人性化

Ads


當這些角色發生衝突時產了拉鋸戰,案件在他們陳述他們的真相版本時會卡住,並且由於缺乏證據而無法證實,當一個人的話語與另一個人對立時, 觀眾就會發現事情真的很難去分辨誰對誰錯,黑白是非也難以分辨,《 黑暗42日 》這部劇和一般的命案影集很不同,推薦給想要嘗試不同命案帶出議題探討手法的觀眾。





Ads





黑暗42日影評評價心得

42日



黑暗42日 》從表面上看,這並不是最令人難忘的影集,《 黑暗42日 》並沒有充滿奇聞趣事的曲折,案件上也相當簡單,它的情節並不是特別獨特,觀眾甚至會覺得這部劇的設置是刻意的沉悶和沒有特色,但正是在這種完全缺乏浪漫主義的情況下,《 黑暗42日 》發現了一個令人信服的真相,這曾經是一部似乎是關於真實人物的戲劇,有著可信的弧線、關係和創傷。導演創造了一種很特別的吸引力,讓觀眾坐下來看不是因為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是因為觀眾會莫名地被導演所呈現的說故事手法與氛圍困住不想走出來。

劇情由薇蘿妮卡失蹤開始,無論如何,薇蘿妮卡享受著相對正常的生活和普通但沒有激情的婚姻,但她的失蹤綁架事件成為新聞,震驚了當地警察局長,他並不完全習慣於該地區的重大犯罪。另一邊畢薩羅和他的同夥諾拉和布勞利開始深入調查此事,而警察和賽西莉亞也在做同樣的事情,很快地,一切都不像看起來的那樣。


正如本文前面所說,《 黑暗42日 》不完全是原創的東西,但是《 黑暗42日 》中的角色力量確實提升了《 黑暗42日 》的可看度,其悲傷的兄弟姐妹、困惑的孩子和被驅動的野心家,這幾個面向的角色組成了很另類的觀察和情感輪廓,因此觀眾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在角色各自內心的心境變化即可,這也才是《 黑暗42日 》的重點,
六集篇幅中觀眾會對探索他們對事態發展的反應感到有興趣,而不是為了取悅那些注意力持續時間最短的人而一個接一個地投入一個虛假的懸崖峭壁。《 黑暗42日 》沒有太多的敘事複雜性,但有情感深度,理解創傷的連鎖反應可能會使他們以微小和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接觸到的人感到不安



Ads


黑暗42日 》氣氛提升情緒方面發揮著巨大作用,陰暗的背景只會增加《 黑暗42日 》中駭人聽聞的啟示所產生的影響,《 黑暗42日最擅長的是讓它的角色站在一個關頭,他們的睿智正在與他們自己的需求、偏見和偏見作鬥爭,《 黑暗42日 》劇情很妙的是從不仔細審查官僚機構的錯綜複雜或腐敗的結構,而是透過其有缺陷角色的洞察力和信念建立一個高潮。


黑暗42日 》是一場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敘事之戰,所以對我這種喜歡看線索推理案件的觀眾來說是一種顛覆看懸疑推理劇習慣的一部劇。《 黑暗42日 》唯一讓觀眾買單的武器是一個人的感知和他們的直覺,這就是這部劇非常有效和迷人的原因。挫折、缺陷、野心、抗拒,角色所經歷的悲痛使《 黑暗42日 》成為一部有張力而逼真的旅程,將人際關係的本質、深入的人物塑造和強大的表演柔和在一起,在每一幕的轉變上,觀眾會質疑很多角色,並且還是不同只得質疑與疑惑,然後也會偏袒某個角色,這是這部劇很有趣的帶動。



我是第一次看這種具「判斷力被情感所籠罩,而不是邏輯和推理」的劇,《 黑暗42日 》中一個特定的人的觀點通常會與其他人發生衝突,而摩擦是故事的癥結所在,也是這部劇好看的地方,尤其看到賽西莉亞還必須與當局、他們的偏見以及他們對家人痛苦的冷酷無情抗衡,她更多地了解了她姐姐的過去以及她在探索中遇到的問題。《 黑暗42日 》認真審視了對基於性別的暴力的社會關注議題,為原本沒有感情的類型帶來了毀滅性的現實主義



Ads


黑暗42日結局:誰殺了薇蘿妮卡?


案件的最後是馬力歐報警說他在閣樓裡發現了妻子的屍體,基本上,這從來都不是綁架,薇蘿妮卡要不就是被謀殺,要不就是自殺,根據取證報告,現場沒有任何第三方參與。畢薩羅不敢相信,賽西莉亞也不敢相信。畢薩羅、布勞利和諾拉再次檢查了時間表,發現馬力歐的陳述中有許多不一致之處,問題是,他是偶然發現維羅妮卡的屍體躺在閣樓上,還考慮到他知道如果警察進行犬類搜查,要是他早就藏屍,那這會是一個要經過深思熟慮的犯案計畫。


在薇羅妮卡的葬禮 20 個月後,她的屍體被挖掘出來並送去法醫,但再次沒有找到確鑿的證據,儘管該報告確實排除了官方論文的調查結果,但不足以將馬力歐定罪,案件也變成是結案。
人們繼續他們的生活,但畢薩羅仍然卡住了。他堅信總有一天真相會浮出水面,正義會得到伸張,畢薩羅在這個過程中失去了很多,他沒有時間陪兒子,這讓孩子產生了很大的不滿。他覺得他的父親從來沒有支持他,他從不是父親的第一選擇,畢薩羅幾乎沒有錢,而且處於如此混亂的狀態。


在《 黑暗42日 》的第 5 集中,我們看到一個女人在畢薩羅在市場上買東西時,隨意地走到他面前。她告訴他,他曾經幫助過她一次,而且她知道一些關於薇羅妮卡案子的重要事情。她說,當這案件在電視上播放時,她的朋友說了她那有精神疾病的前伴侶,畢薩羅德之後馬上通知警察,也馬上去那位女士提供的地址,在這裡他們在房子裡真的找到了兇手甚至還有屬於薇羅妮卡和馬力歐遺失的相機,該男子承認殺死了維羅妮卡,並告訴他們馬力歐給了他一筆錢來這樣做。



Ads


兇手傑米和馬力歐被拘留,畢薩羅認為他已經找到了拼圖的缺失部分,但他的興盛只是曇花一現,他無法在兇手和馬力歐之間建立聯繫,這意味著無法在法庭上證明兇手並非出於自願,畢薩羅要求重建犯罪現場,希望能發現一些缺失的細節,來證明馬力歐有罪。但事實並非如此,被指控的兇手傑米不同意在陪審團面前作證。


無論畢薩羅相信什麼,他都必須繼續他的生活,他必須和他的兒子好好相處親子時光。愛咪和卡麗學會了與困難鬥爭,而賽西莉亞知道,無論她怎麼想薇羅尼卡發師生的命案,她都無能為力改變,他們都不得不接受這樣一個事實,也許這不是全部真相,也許馬力歐真的殺了他的妻子,或者他沒有,這不是他們所希望的晦澀的結局,但《 黑暗42日 》重申了一個基本事實,那就是生活中,很多事情你無法確定,最終,你只能放手繼續過生活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