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影集《 什麼都別說 第3集劇情》治療人生失敗者的地方

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接續上集(第二集),安娜一早就聯絡所有認識的人尋找亞當的下落,麥可則是接到一通來自警方的電話說有找到亞當的錢包。雷娜塔被綁架,雷娜塔的先生已經焦急地去警察局報案,說著雷娜塔絕不會無緣無故搞失蹤,畢竟她本身肝臟有問到必須要肝臟移植所以有在吃很貴的藥,就算她不會為了家人,也應該要為了她自己的健康著想才對,這才讓警方願意受理。同時麥可、安娜也去警局確認亞當的錢包,但上面沾滿了血跡所以讓麥可覺得不安,警方也還不能確定上面的血跡是誰的,所以需要與麥可的DNA配對。



Ads


◉艾琳娜很好奇他們為什麼不通報,但安娜生氣地說上次遇到的雅克根本不想受理,只覺得亞當一定是在女友家,此時麥可很生氣現在終於可以通報亞當失蹤了吧!卡雅印好了亞當失蹤協尋單要去派發,這是唯一她可以幫亞當做的事,畢竟以她對亞當的了解,亞當絕不會不解釋就離開。亞努斯偷看了雅絲米娜的手機,發現她被同學嘲笑鬍子之外,還被排擠,看在亞努斯眼裡很生氣也很難過,因此他再次去塔德烏什的家樓下,被達努塔發現後,兩人有點小爭吵,亞努斯表示自己女兒而傷害,不是道歉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


◉卡雅去對安娜、麥克說他們正在發傳單,安娜回到家,覺得一定要找到任何亞當的蛛絲馬跡,因此在家中開始翻箱倒櫃,找到一些一年前伊格爾畫的畫,所以特別去問貝塔家,也看到相同的畫,因此安娜問貝塔人們是在哪裡找到伊格爾的屍體,安娜覺得亞當當初應該也在那裡,貝塔才說出她發現照片中有亞當連帽衫的事,所以有去找亞當問,顯然亞當相當內疚,所以亞當肯定在隱瞞事情,並且有影響伊格爾當晚做的決定。最後貝塔帶著安娜去伊格爾陳屍地點。 此時蘿拉也正在努力從亞當‘的日記中找到一點線索,當中她看到「此事一定得結束,這全是大師的錯」。



◉安娜、貝塔來到伊格爾的陳屍地點,但這裡竟然擺了一堆蠟燭,這地方明明是伊格爾被遊民發現後只有她和警方來過這裡,也就是說有人早就知道伊格爾的陳屍位置,才會這麼準確擺放上蠟燭,這不外乎是當事人就是兇手放的,她一心認為這是亞當放的,雖然不知道亞當是不是害死了伊格爾,但亞當為什麼要逃跑就是一個謎,貝塔靜靜地點著蠟燭,安娜也難過地看著排成人形的蠟燭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有人通報了雷娜塔的車子沒有登記,因此報警。 而綁架鴛鴦犯的女嫌犯則是去到當鋪這裡找被典當掉的某台電腦,最後透過方法問到當鋪老闆把東西寄到包裹櫃了,還有姓名(妮可拉雷斯卡)地址和電郵。塔德烏什跑去跟亞努斯道歉妻子早上的行為,也為自己對雅絲米娜的玩笑道歉,他當然不滿他都已經道歉了,總不能毀了他二十年的職涯,亞努斯還是無法原諒,亞努斯無法原諒的是塔德烏什以為道歉事情就會回復原狀,最後亞努斯警告塔德烏什不准再傷害女兒,不然他會做出失控的事。


看著人形蠟燭,安娜認為萬一事情如貝塔說的一樣,伊格爾不是單純用藥過量而死,亞當也知道,有人威脅亞當才讓亞當現在逃跑,所以安娜請帕威去確認伊格爾是不是真的在那裡,帕威還是不能隨便答應,安娜只好帶他去到她被攻擊的那個混混地方,讓帕威可以相信亞當可能被威脅,晚上透過安泰克詢問大師在哪裡,安泰克說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治療人生失敗者之類的地方」。


◉警方循著雷娜塔的信用卡付款紀錄,發現卡片曾經被用在汽車旅館和洗車場,但都沒有人看過雷娜塔(這是綁架鴛鴦刻意製造的假象),警督最後來到一家商店外面找到監視器,並得知昨天晚上在這裡有幾個混混剪斷電線,而且還是附近的全剪壞,此時艾琳娜來電告知一件驚人的事。



Ads


Ads

◉蘿拉跟安娜報告在伊格爾死後有跟伊格爾的朋友聊過,但這些朋友的說詞像是被亞當要求先準備好說詞,蘿拉也感受到亞當的憤怒,覺得受傷和被拋棄,也說「我不需要任何支持,因為我不相信大人」,甚至說「此事一定得結束,這全是大師的錯」,蘿拉認為一定是發生什麼大事讓他不再相信大人。


◉安娜和麥可來到一家叫『GURU(大師)』的店,這裡還真的有伊格爾畫過的畫,原來這地方叫做「問題少年工作坊」,他們遇到這裡的經營者,她也認得亞當,大約一年前亞當是跟著朋友一起來的,這喬安娜無法全盤告訴安娜所有內容,安娜只好反問大師對亞當所講的「閉嘴就沒事,不必讓人知道是你的錯,什麼都別說」,不過這不是喬安娜寫的,喬安娜也不是大師,但她懂亞當在家感覺是被誤解了,第一次逃家就是想要引起爸媽的注意,就因為安娜還會偷看他的私人信件,覺得安娜在控制他、不信任他,讓他非常痛苦,所以這是他第一次逃家的原因。



◉安娜得知真相後很自責,覺得自己是壞母親,她總覺得亞當再次逃家會不會又是因為她這個媽媽的關係,她完全不敢想真相。艾琳娜說到雷娜塔公寓的冰箱上照片有和另一位女生特別要好,那個人就是瑪麗安娜,在經過雷娜塔老公的認屍之後,也確定在垃圾堆裡的屍體是瑪麗安娜。同時,綁架鴛鴦盯上妮卡並且綁架她,而在安娜的手機中,也出現亞當的訊號。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