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影集《 什麼都別說 第1集劇情》最好不要讓別人知道這是你的錯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安娜看著兩個孩子的成長影片感到幸福,她一直以來都成為孩子亞當的守護者,甚至會偷偷監控孩子(亞當)的手機,她解釋會這樣做是因為擔心亞當,因為亞當現在狀態不好,老公覺得安娜太誇張,畢竟伊格爾幾週前去世,亞當這個好朋友當然會失常,所以勸安娜把應用程式給刪掉,孩子並不是他們的資產,父母沒有權利這樣偷窺孩子的秘密,安娜並不想要,反倒生氣老公這樣限制,因為她認為自己是出於愛孩子的心才會這樣。


◉在酒吧裡,一對男女講著聖經裡僅存的男人必須與自己親姊妹結合才能延續人類的故事,說到人類會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而且一直樂此不疲,夾在中間的瑪麗安娜對他們的談話根本不感興趣,但其實她被旁邊的男人給下藥,並被這對男女綁架走,說要找「錄影」。隔天一早,安娜出門去劍道訓練,去買東西時也一直聽到亞當監控軟體的訊息,裡面顯示亞當對卡雅說「他是我朋友,相信我,這是我的錯」看得出來卡雅想要安慰亞當的心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安娜發現後馬上告訴老公,但老公覺得不該偷看孩子的訊息,安娜擔心的是亞當都不睡覺,一直在傳訊息,談的也都是伊格爾的事。亞當在父母面前表現得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安娜擔心亞當又會再次逃家~老公安慰安娜,難道她父母也都知道她所有秘密嗎?每個人本來就有秘密。到了上學時間,這個富裕的小區父母紛紛載小孩上學,雅絲米娜則是完全不想去上學,因為她又收到同學對她照片「鬍鬚女」惡搞的嘲笑,原來是老師一個小玩笑而造成學生扭曲誤解傷害到雅絲米娜


◉亞當看到同學們在貼伊格爾追思會的海報,紛紛看向亞當,讓亞當更自責,覺得伊格爾的死都是他的錯,伊格爾用葡萄酒配藥心臟驟停,亞當也不在現場,根本愛莫能助。下課後亞當看到賈耶斯特別不爽,但賈耶斯要亞當最好不要提那天的事。同時安娜發現亞當和一個叫「大師」「騎兵」的對話,當中一句「最好不要讓別人知道這是你的錯」,這只讓安娜覺得亞當有麻煩了。雅絲米娜終於到學校,難過地與歐拉見面,闖禍的老師也看到她們。



◉賈耶斯在伊格爾追思會上一直偷偷邀請人去勒斯納街參加派對,同時伊格爾的媽媽貝塔出現,大家都注視著她,因為先是她的丈夫出事,現在又是伊格爾(據說伊格爾也有在治療憂鬱症)。在全校師生與家長看著伊格爾生前的影片時,貝塔默默地看向亞當和與伊格爾以前的朋友,本來伊格爾承諾自己一個星期後就會回去,但卻變成道別的影片,貝塔怪罪伊格爾的朋友們把他拉進這個爛攤子,所以她很恨這些家長和孩子好像都不在乎一樣,尤其是亞當,這讓亞當更自責,但他是真的有秘密,而且是不能說的秘密。

Ads
Ads


Ads


◉貝塔回到家重新看影片,發現當中不對勁,因為影片中的照片中有一件藍綠色連帽衫(亞當的),伊格爾的額頭也有貼著OK蹦,代表過世那一天,伊格爾不是一個人。貝塔馬上去找亞當質問當天亞當一定也在場,為了任由伊格爾死掉?她只想要知道當天發生什麼事了,為了伊格爾之後會死掉,但亞當不想談,迫使貝塔去找警方求助,希望警方去跟亞當談過一次。然而,警方也因為伊格爾死掉當時身邊沒有人而排除兇殺原因,在貝塔的請求下警方只好照做。 亞當通知其他朋友說貝塔不肯罷休,所以事情不會這麼快結束


◉雷娜塔致電給雅絲米娜的父親(亞努斯),因為雷娜塔已經失聯好幾天,不過亞努斯完全沒和瑪麗安娜聯繫,畢竟他們這對父女在瑪麗安娜眼中都被嫌棄,所以根本沒和瑪麗安娜聯絡。晚上卡雅、妮卡去到賈耶斯那裡開派對,此時亞當突然來生氣鬧場斥責這不是所謂的哀悼,賈耶斯當然生氣亞當再次提起伊格爾,但當他知道伊格爾母親去報警時,覺得事情不太妙,也緊急暫停派對,亞當則是再次逃家,安娜看了監視軟體,發現亞當似乎又和別人約好,從卡雅那裡得知亞當自己離開,她偷偷去派對,發現賈耶斯跟著幾個男人離開,跟蹤後發現來到一處市集,也似乎發現亞當的蹤影消失在黑暗中,隨後安娜被幾個大男人攻擊。隔天早上,瑪麗安娜則是在垃圾堆中滿臉是血地被發現。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