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S-245:絕夜潛行 》評價心得,如何與《絕夜逢生》結局誰殺了「他」?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 S-245:絕夜潛行 》簡介與預告


S-245:絕夜潛行 》 (Yakamoz S-245)是由Umut Aral 和 Tolga Kara 執導的 Netflix 土耳其影集,《 S-245:絕夜潛行 》這部與Jason George 執導的 2020 年 Netflix 驚悚劇《 絕夜逢生 》( Into the Night)是同個宇宙,兩個影集劇情中的事件時間重疊,《 S-245:絕夜潛行 》讓觀眾得到大量提示,讓觀眾意識到一個角色的行為將對另一個角色的生活產生影響。《 絕夜 》宇宙世界觀可以很特別的是這部劇竟然可以透過不同國家的人主軸拍攝,《絕夜逢生》是比利時人拍的,但《 S-245:絕夜潛行 》是土耳其,但兩者還可以結合,變成英文語系XD 


S-245:絕夜潛行 》IMDb為: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角色有時他們的意識形態相互衝突,很少團結一致一項行動計劃,這就是《 絕夜 》系列的一大特點,末日中沒有人會是絕對的善良,面對末日已經很累,還要面對一堆人心的險惡,這才是末日中最累人的事情,但《 絕夜》宇宙中就是這樣的設定才好看!《 S-245:絕夜潛行 》創造了一個不僅看起來很逼真,而且創造出一個更深黑暗和虛無的世界觀。


但對於有看過《 絕夜逢生 》的我來說,老實將我會覺得《 絕夜逢生 》好看很多,我覺得《 S-245:絕夜潛行 》比較不同的是一開始《 S-245:絕夜潛行 》就已經設定好可以躲藏的方法(潛水艇),沒有任何像《 絕夜逢生 》那樣第一季就一直被太陽追趕的分秒刺激橋段,所以《 S-245:絕夜潛行 》基本上比較著重的只有在角色人物之間的猜測與懷疑,這樣的劇情就會顯得比較沉悶一些。

Ads
Ads




Ads





影評《 S-245:絕夜潛行 》評價心得




S-245:絕夜潛行 》是一個重度對未知恐懼的影集,有一種來自期待和不確定性的快感,一場宇宙事件使地球失去平衡,只有少數人倖存下來,新奇之處不在於記錄那些失去的人的生活,而是在於為倖存者的道路導航,《 S-245:絕夜潛行 》的整部劇過程中雖然不像是《絕夜逢生》那樣分秒緊張,但《 S-245:絕夜潛行 》的說故事方式其實都承襲了《絕夜逢生》的懸念鋪陳和驚悚呈現,蠻多時候都會讓觀眾趕到緊張,並灌輸一種比明顯的恐怖電影更有效的恐懼感。


S-245:絕夜潛行 》中情節、內部衝突、自我衝突以及人類即使在生存受到威脅時也容易犯錯誤以迎合世界的物質方面,這些都為整個敘事增添了令人傷腦筋的元素,《 S-245:絕夜潛行 》中烏穆特(Umut )的角色涵蓋了這個謎團和一種被稱為「意外」的行為,他的衝動常常是反覆無常的,在某種程度上,令人生畏,他就是劇中的那個反派,既不流氓,所以不叫反派,也不高貴,所以不叫英雄,他為自己走自己的路並為自己的弟兄懷有強烈的同志情誼而感到自豪,如果要說《 S-245:絕夜潛行 》和《絕夜逢生》共通點就在於「軍人元素」,就因為軍人做事會一版一眼或是講求階級,在末日中常常會成會領導者,但幾乎是冷血的領導者。

Ads


另一方面,迪芬妮(Defne) 者角色在劇情上一直夾帶著關於「秘密任務」的隱藏伏筆,她這角色沒有撐到最後是令我很意外的設計,關於這角色有著另我混亂的動機,從劇中最後阿錫爾說迪芬妮一定要把阿爾曼帶來是因為「要讓阿爾曼活下來」,所以一開始會把阿爾曼帶來的話代表她應該已經知道會有災難,但其實看到最後迪芬妮根本不知道阿錫爾的秘密計畫是什麼,一開始她也不知道太陽殺人,是在第一天下潛之後透過凱南的影片才知道太陽殺人,然後後面她才瘋狂要聯絡阿錫爾太陽殺人的事情,所以一開始迪芬妮帶阿爾曼來計畫的動機應該不是像阿錫爾所講的為了讓阿爾曼活下來,而且如果一開始迪芬妮早知道會有太陽殺人,她也沒必要還把凱南殘忍地留在大船上才對~



Ads


S-245:絕夜潛行 》劇中阿爾曼的動機和意圖從一開始就很明確,他在場邊與觀眾一起等待並解析、破解引謀,扮演問題糾正者的角色,他這角色是隨時都智商在線的人,面對其他人的情緒崩潰和任性,總有辦法可以解決和安撫,他根本就是神人!


S-245:絕夜潛行 》有時敘事感覺有點牽強,剪輯本來可以更清晰,以保持敘事的醞釀,並向觀眾灌輸一種緊迫感和恐慌感。有時,作為驚悚片核心的那種誘人的一面似乎消失了,觀眾可能會覺得有點失落,不過《 S-245:絕夜潛行 》在某些時刻局還是有著很好的效果,創造出一些緊張刺激感以及轉折~
總體而言,《 S-245:絕夜潛行 》是一個不錯的影集,有一些令人費解的表演和劇情內容需要注意,《 S-245:絕夜潛行 》算是值得觀賞,但這部劇非常慢熱,前面三集我還差點棄劇,但第四集過後就好很多~ 



Ads


《 S-245:絕夜潛行 》結局如何與《絕夜逢生》結合起來?


S-245:絕夜潛行 》中的事件與原始影集《 絕夜逢生 》同時發生,因此,《 S-245:絕夜潛行 》的事件很多時候與《 絕夜逢生 》發生衝突或引用相同。例如,情報官員哈蒂潔發現了太陽極性的變化,並且可能她的信息到達了 NATO 總部,Richard “Rik” Mertens 在那裡聽說了這件事,並獲得了名為 Stara 17 秘密坐標。烏姆特和哈蒂潔在試圖找出迪芙妮時,從無線電中聽到了一個模糊不清的聲音,這個聲音是被困在俄羅斯空間站的一名太空員的,在《絕夜逢生Into the Night》第 1 季中,一位名叫 Jakub Kieslowski 的工程師也接收到了同樣的信號。


在《絕夜逢生》第 2 季第 1 集中,一枚不明導彈摧毀了保加利亞機場,而另一枚導彈摧毀了俄羅斯掩體附近的俄羅斯飛機,直到最後才透露是誰觸發了這些導彈。可以推測,烏穆特可能命令他最忠實的人阿爾坦瞄准保加利亞機場和俄羅斯空軍基地因為他不希望其他人在他們得到他們的東西之前到達挪威的末日種子倉庫
他從字面上告訴阿爾坦,他對他的船員負責,而不是對世界另一端的人們負責。


烏穆特有一個痛苦的童年,親眼目睹了戰爭的恐怖,並患有急性未確診的創傷後應激障礙,因此他渴望對潛艇和剩下的世界擁有最高的控制權,在阿爾曼和烏穆特的最後對決中,阿爾曼向他透露,他知道烏穆特可能觸發了兩枚失踪的導彈來轟炸某人。這進一步表明,也許是烏姆特觸發了這些導彈,以破壞《絕夜逢生》中馬修機長取種子任務,並加劇了俄羅斯人和保加利亞人之間的敵意。



Ads


拉娜、菲利克斯和阿爾曼剛從潛水艇裡出來,跑向末日種子倉庫,就注意到入口附近有來自保加利亞的倖存者。當拉娜和菲力克斯決定遠離時,阿爾曼跑進了設施,在那裡他看到《絕夜逢生》的阿亞茲,用槍指著一名軍官馬庫斯上尉。此時,保加利亞的所有倖存者都失去了離開挪威的希望,因為他們的飛機面板被一個精神病女人摧毀,因此,阿亞茲決定報復馬庫斯,馬庫斯對阿亞茲的愛人伊內絲惡作劇嚇唬她,給她一個教訓,但惡作劇太過分了,導致伊內絲和她的兒子死亡。在阿亞茲扣動扳機之前,阿爾曼到達倉庫內並要求阿亞茲放下槍阿亞茲心煩意亂,馬庫斯趁機逃跑,因此,阿亞茲責備阿爾曼,因此決定開槍打死他,讓他付出代價。阿爾曼中了子彈,但在《 S-245:絕夜潛行 》第 1 季結束時他並沒有死去,這意味著他在第 2 季的回歸仍有希望(可能被救回潛艇去,我也猜測《絕夜逢生》馬修、阿亞茲一行人也會跟著進去潛艇,畢竟他們的飛機儀表板都被打壞)。


然而,當阿爾曼和他的研究小組浮出水面時,哈蒂潔從潛艇內的烏穆特詢問了阿爾曼的父親,烏穆特說服她將艙門打開,如果哈蒂潔選擇釋放烏穆特,那麼在他的精神錯亂中,他將進一步增加敘事的衝突,這可能會產生毀滅性的影響,導致死亡和毀滅。在這個關頭,《 S-245:絕夜潛行 》與《絕夜逢生 Into the Night》第 2 季合併,從這裡開始,故事將進一步探索阿爾曼和他的潛艇,以及馬修船長和保加利亞其他倖存者的命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