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S-245:絕夜潛行劇情(1~7集)/結局,結合《 絕夜重生 》世界觀、時間軸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S-245:絕夜潛行劇情/結局



S-245:絕夜潛行角色介紹紀錄

阿爾曼 不相信父親阿錫爾,完全和父親切割,曾與迪芬妮分分合合兩年
迪芬妮 阿錫爾的公司(葉尼里克公司)工作,加入這公司的海溝任務
哈蒂潔切利克 中尉,空軍情報員,意外得知太陽殺人的事情,因而逃命
凱南 迪芬妮的同居人、未婚夫
杰姆 阿爾曼的大學同學
菲力克斯 德國人,不會講土耳其文
拉娜 迪芬妮的助理
埃雷奈 S245潛水艇指揮官、艦長
尤卡 S245潛水艇參謀官,為埃雷奈的女兒
阿爾坦 士兵,非常聽烏穆特的話
烏穆特 S245潛水艇副艦長、副指揮官


Ads





S-245:絕夜潛行第1集劇情


➤《 S-245:絕夜潛行 》第一集,阿爾曼才從海上觀察完生態回來陸地上,就有許多人要他去警局找中尉,原來是岑克被阿爾曼指控收錢帶觀光客去大青鯊,所以兩人吵架,從警局出來的路上,阿爾曼遇到迪芬妮正在等他,不過阿爾曼早就知道迪芬妮才不是來敘舊和看潛水艇這麼簡單,迪芬妮主要是因為「艾里伯斯海溝」而來的,她想要邀請阿爾曼加入計畫,因此需要一艘厲害的潛水艇,葉尼里克公司也會贊助一切費用,不過阿爾曼一聽到這公司就變臉,因為那是他爸的公司,他過去就是想盡辦法要逃離那裡,所以不想要因為迪芬妮的計畫而回去


➤迪芬妮知道阿爾曼比任何人都想潛入艾里伯斯海溝,但牽涉到他的父親就免談,最後迪芬妮給她居住地址,要他如果改變心意就明天去那裡。阿爾曼想了一個晚上同時,因吉利克空軍基地,切利克中尉發現衛星在太陽附近失去信號,切利克被告知不要告訴任何人。隔日,阿爾曼收到葉尼里克公司的一些資料,於是去找迪芬妮,得知公司會贊助是因為那海溝是高甲烷排放量(可能有石油),不過引起阿爾曼興趣的是那裡稀有的珊瑚,但阿爾曼突然想到這種黃金珊瑚是被國際法保護,所以就算找到甲烷,就不能鑽油,也就是說迪芬妮要用阿爾曼父親的錢來阻止他鑽油,這樣的理由才讓阿爾曼決定加入



➤在出發之前,阿爾曼接到父親的電話要破冰,但阿爾曼的態度還是很強硬,另外阿爾曼不知道的是原來迪芬妮的未婚夫也凱南會去當拍攝的人,凱南對阿爾曼也有點吃醋,不過迪芬妮還是很努力安撫凱南。另一邊,哈蒂潔打電話給媽媽說在星期四之前找個地下室躲起來,因為軍方根本不相信太陽會殺人,同時軍方也派人來抓哈蒂潔,哈蒂潔意識到大事不妙,因此找方法逃走。



Ads


➤在潛水艇要下水之前,船長突然說亞洲的天候狀況不太對勁,說是火山爆發,不過迪芬妮認為這跟下潛沒有影響,於是還是出動,奧雅潛水艇整體表現都很順利,在大家休息之時,迪芬妮說到自己的幽閉恐懼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治療好,後來才發現她怕的是恐懼的本身罷了。兩人談到凱南,阿爾曼顯然對迪芬妮還有點眷戀,於是很在乎凱南。此時,阿爾曼突然看到艙外有一道光閃過,於是覺得不妥要將潛水艇上升,只是上升後再無線電聯絡不到船隻上的人,甚至GPS也失常。


➤迪芬妮開始怪罪阿爾曼這是潛水艇上的設備有問題,然後一直跟阿爾曼發牢騷,阿爾曼決定打開潛水艙出去,卻發現船上一個人影都沒有,所以他們必須要自己來,停好潛水艇之後,阿爾曼獨自一人上船,卻沒想到船員把逃生艇給帶走了。迪芬妮不放心阿爾曼,於是也跟著上船,他們在凱南的寢室電腦裡看到一段影片,這是凱南留給大家的留言,裡面說到他們收到亞洲的的氣候報告,說到如果太陽光會殺人,因此凱南與船員都去科斯島的地下碉堡。



➤迪芬妮和阿爾曼當然完全不懂這是什麼意思,還覺得是開玩笑,不過迪芬妮堅信凱南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再加上船上一個人都沒有,如果是惡作劇也太過火,於是他們打包所有東西和行李進去潛水艇,其他人當然也對這消息無法消化,一直嚷嚷要知道詳細狀況,但令阿爾曼頭疼的是要去科斯島還有好幾公里,不知道潛水艇剩下的10%電力能不能撐到那裡。在路途中,杰姆發現雷達上有個奇怪的東西似乎朝著他們過來,之後潛水艇到達島上,但這裡完全停電,也不知道去哪裡,詭異的是海面突然浮出一艘龐大的S245潛水艇在他們眼前

Ads
Ads


Ads





S-245:絕夜潛行第2集劇情


S-245:絕夜潛行 》第二集,S245潛水艇也浮上水面後,阿爾曼與船長打招呼,說出太陽殺人的事情,還秀出凱南路下的影片當證據、提到有避難所之地。同時迪芬妮從衛星電話收到一個訊息,是凱南在避難所驚慌失措的樣子,他要迪芬妮快點去避難所,這時船長才相信阿爾曼他們的話,也集結隊伍給出在日出前找到避難所的指令。阿爾曼則是打算給奧雅潛水艇充電,派杰姆和菲力克斯去找電,他則是和迪芬妮開車去找附近的避難所,車上還載了烏穆特副指揮官,烏穆特特別跟他們說到要感謝埃雷奈指揮官,因為換作是他,他才不會核准這個任務。


➤阿爾曼開了很久的車完全沒看到任何動物或人的蹤影,本來迪芬妮還覺得大家都跑去避難所,但阿爾曼也提出如果大家都在避難所,不可能現在沒有太陽時大家還不敢出來。被留在原地什麼拉娜孤零零地獨自坐著,尤卡找上拉娜攀談,此時遠方突然聽到槍聲(有士兵自殺),尤卡安慰拉娜不要這麼輕易放棄,不然第一個死的就是她,也要拉娜振作起來,但當總指揮官從拉娜口中得知他們下潛到海溝時,臉色也變了。原來是因為S245潛水艇收到北約臨時發出的海溝任務,這也是為什麼在奧雅的雷達上搜尋到S245的訊號,而S245也反跟蹤這奧雅,跟到這裡來,因為在雷達上也只有他們這個移動的東西。



➤阿爾曼、副指揮官、迪芬妮來到鎮上,開始發現這裡開始真的有被太陽殺掉的人們,這些人像是從身體內部燃燒,迪芬妮對照著凱南給她的影片訊息找到避難所,但這裡佈滿了屍體,他們理解到就算關上窗戶也無濟於事,這已經開始讓迪芬妮開始覺得凱南死掉,阿爾曼對迪芬妮加油打氣不要放棄希望,千萬不要想不好的事。
突然有士兵傳來找到一個生還者的消息,這是一個在銀行的行員,因為他剛好進去銀行大保險箱,這是由鉛打造的,並且是在地底下,當阿爾曼盡力要用古希臘語問對方那地方在哪時,這男人因為太過痛苦,也喊著大家都錯了沒人可以活下來,最後副指揮官開了一槍讓這男人上西天以去除他的痛苦。阿爾曼當然很生氣,因為這樣的行為不僅得不出答案,也親手殺了無辜的人。



Ads


Ads

➤此時總指揮官抵達,副指揮官報告這裡無沒有避難所也沒有生還者,所以應該要下潛,迪芬妮拒絕,因為她一定要找到凱南,副指揮官認為不應該要用這麼多人力來找凱南一個人現在唯一能活命的方法就是下潛到無光帶,阿爾曼請求長官在給他們一些時間去找凱南,最後阿爾曼爭取到三十分鐘去尋找,不然S245會時間一到就會下潛。另一方面一些士兵開始貪心銀行裡的錢,甚至開始偷錢,而菲力克斯和杰姆則是在電廠這裡,但這兩人對於電壓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不熟,所以必須要靠運氣,還真的把島上的整個電都打開,也讓訊號回來,小鎮廣播開始無限循環說著「蒂加基避難所」,偷錢的那些士兵和恩金的小隊也因為電力恢復不小心被關在保險庫裡。


拉娜利用手機找到網路資訊說到太陽殺人是因為太陽磁極的轉變異常大,引起巨大的伽瑪射線爆發,讓太陽爆發。阿爾曼和迪芬妮要去找所謂的蒂加基避難所,但這避難所卻是往山上走,迪芬妮覺得詭異是離太陽越近越好?他們到了之後,發現這像是一個山洞,本以為這裡會有許多生完者以及活著的凱南,但他們找到的只有悲劇,阿爾曼也勸迪芬妮快點回去潛水艇那裡。



➤所有軍隊都要進去潛水艇,但恩金的小隊一直沒連絡上,副指揮官對於失去自己的小隊很難過、很生氣, 但他也沒辦法再回去救他們,恩金的小隊最後在絕望與恐懼之下,選擇想要用身上的槍了結自我。同時,阿爾曼、迪芬妮還沒回來也讓其他朋友感到焦急,而副艦長(副指揮官)把恩金小隊的過錯怪罪在阿爾曼他們身上覺得阿爾曼他們只會帶來麻煩,於是就算副指揮官有看到阿爾曼他們開車趕到潛水艇這裡,還是一樣把艙口關起來,最後在其他朋友的哀嚎懇求下,指揮官下令把艙口打開。副指揮官馬上就說是阿爾曼害他的兄弟死掉,就因為他們要去追那個幽靈,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對阿爾曼的恨。



Ads





S-245:絕夜潛行第3集劇情


➤《 S-245:絕夜潛行 》第三集,在潛水艇中氣氛相當緊繃和低靡,軍備官巴利斯看著與弟兄們的一些照片,神情帶著憤怒和邪笑,然後轉頭一看,看見死去母親的身影。阿爾曼一行人被帶到休息的地方,一路上都被解說著在潛水艇上不容犯任何一點錯,也要珍惜水資源,並且每個人都要有工作,於是他們就被指派去清掃廁所,烏穆特也很注意阿爾曼的行蹤。最後阿爾曼一行人被安排到魚雷室就寢,女生則是被安置在恩金以前的寢室裡。


➤迪芬妮很怕拉娜本身白目行為和言語會激怒烏穆特,於是叮嚀她最好不要太多話,也要多小心烏穆特,因為這裡的人都不歡迎他們。此時,潛水艇的液壓系統破裂,導致潛水艇搖晃不已失去平衡,在阿爾曼的幫忙下,讓這危機平息,烏穆特又開始挑起紛爭,說著如果恩金還在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這讓艦長大怒,反而是問阿爾曼怎麼解決剛剛的故障,阿爾曼很有條理地說著要如何排除這問題,讓艦長直接指派阿爾曼當輪機長職務,烏穆特不滿這決定但又無法反駁,只能私下威脅阿爾曼不要再出什麼差錯



➤烏穆特私下跟艦長討論,因為他覺得太奇怪,太陽殺人那天接到北約的任務指令因而幸運活下來,但阿爾曼那群人剛好也在那一個地方活命,根本就是太巧,艦長根本不當一回事。當阿爾曼開始掌管輪機長職務時,想要一些資料都被拒絕給予,甚至覺得阿爾曼算哪根蔥可以命令別人。另一邊,迪芬妮和大家掃著廁所,菲力克斯相當認真在打掃而讓大家驚訝,迪芬妮開玩笑地說如果回到家之後可以聘請菲力克斯來用「德國紀律」打掃,卻沒想到菲力克斯說「我們永遠回不去了,這就是我們的家,趁早習慣吧」,將氣氛搞得沈重,迪芬妮也想到凱南就大哭起來。



Ads


➤此時,一對士兵突然進廁所故意找碴,阿爾坦還對杰姆肢體暴力,迪芬妮知道這是烏穆特的伎倆,就是為了替他們死去的朋友報仇,迪芬妮跑去跟阿爾曼討論應該要想辦法離開這裡,但阿爾曼卻說現在是因為大家太緊繃所以才會這樣,時間久了他們會理解需要互助合作,迪芬妮發現阿爾曼根本很享受這裡的軍階生活。氣得直接跑去找艦長說這件事,阿爾曼請求艦長可以向底下的人說明恩金不是他們殺的,立場應該要表明清楚,不過艦長對弟兄過於相信,所以堅信自己的下屬不會做這樣的事。


➤阿爾坦他們偷偷躲起來喝酒,巴利斯又繼續看著他媽媽的幻象,當奧澤要找下酒菜時發現罐頭不見了,此時巴利斯看到有個女生的身影徘徊,這讓阿爾坦以為是迪芬妮偷走罐頭於是找她算帳,所幸是尤卡制止阿爾坦,阿爾坦生氣下聚集大家說要不想讓外人待在這裡,並且誣陷罐頭在艙房被偷,只是阿爾坦自己說溜嘴,反倒被發現他們偷拿廚房的罐頭,阿爾曼趁這時候對大家說如果在島上有任何機會可以救恩金他們,他一定會捨命拯救,所以阿爾曼理解大家正在經歷的感受很痛苦,但在這災難下只有科學家和軍人一起合作才有生還的機會,但如果大家都堅持,他們也可以下船。



➤菲力克斯偷溜出寢室,看到巴利斯手上拿著炸彈走去魚雷室,艦長和大家都趕了過去,但那裡剩下拉娜還在旁邊的房間裡,艦長對巴利斯勸說,巴利斯說大家都必須要死,不死的話就不會有開始,只有大家都死掉,地球才會重生,因此他要大家見證復活日。卻沒想到艦長最後選擇將自己與巴利斯一起關在魚雷室,最終巴利斯引爆炸彈,讓艦艇也炸出一個洞來。



Ads





S-245:絕夜潛行第4集劇情


➤《 S-245:絕夜潛行 》第四集,因為魚雷室被炸出洞,水開始滲入潛水艇中,連阿爾曼都無法修理這樣的損害,這種情況下已經不分你我,阿爾曼和烏穆特必須要合作修理這破洞才能活命,雖然阿爾曼緊急堵住這個洞,但撐不了多久,因為真正的問題是在外面,這也代表阿爾曼必須要潛水去外面查看狀況並修補焊接,不過現在水深有五十多公尺,對人體來說很有風險,本來迪芬妮堅決和阿爾曼一起出去,不過烏穆特覺得別無他法,要派剛失去父親(艦長)的尤卡陪阿爾曼一起出去,畢竟尤卡是唯一一個受過深潛訓練的高手。


➤阿爾曼在外面馬上找到艦艇破口進行焊接,艙內壓力也慢慢下降,不過尤卡卻被深海鯊魚給攻擊,艙內的配電盤也斷線,阿爾曼完成焊接後,轉頭發現尤卡不見,於是跑去找黑暗中的尤卡,約定好的十分鐘時間已經過,迪芬妮開始著急外面出事,在阿爾曼把尤卡找回來後,阿爾曼要尤卡不用覺得他拯救她一命,只要記得完成任務就好。回去後,烏穆特決定要前往伊斯肯德隆海軍基地,並要大家都隨時保持警戒。晚上休息時間,拉娜突然感謝迪芬妮把她加進這個團隊,而不是選擇另一個助理阿里,當拉娜要說當時有動點手腳時,迪芬妮並不想聽,只叫拉娜快點休息。



➤烏穆特則是和尤卡懷念著死去的艦長,說著過去在軍校時與艦長的種種回憶,烏穆特要尤卡也放下了,艦長才能走得安心。潛艇終於來到海軍基地,烏穆特馬上要阿爾坦去勘查基地,最後在視聽間這裡看到所有的士兵屍體,最後烏穆特下令將這些海軍們安葬,連同艦長也是,甚至舉行了盛大隆重的葬禮,不過杰姆也說那些沒有軍階的軍人就只能被一起埋,人連死了都要論軍階,這世界根本無藥可救,當烏穆特來其他要被埋葬的士兵時,突然看見連同阿茲拉(小女孩)也在裡面的幻影,原來這只是他的幻覺。





➤杰姆說到這整個城市都失火,感覺這世界就是完了。一天天過去,阿爾曼還是必須要每天潛水到外面維修潛水艇,會這麼慢是因為這些事項本來是需要在特殊的乾船塢進行,這樣的進度肯定會跟不上該維修的進度。之後烏穆特分派所有人去做各自的事。 迪芬妮問了阿爾曼未來他們都要這樣過活嗎?對阿爾曼來說人生就是這樣,反正會過去的~ 拉娜被烏穆特找去基地裡用電腦查一些有關於生命體的資料,同時問到他們這群生物學家到底下潛那天要找什麼,拉娜覺得這節骨眼討論這個根本沒意義,但烏穆特似乎是想要從拉娜口中探出什麼情報


➤尤卡與阿爾坦兩人去廚房補物資的時候,阿爾坦發現這些食物沒有過期但都沒有味道了,就當兩人還搞不清之時,身後晃過一個影子將他們剛剛收集的物資給拿走,同時在艦艇上的菲力克斯未婚妻給的手電筒也消失不見,當菲力克斯去廚房時聽到怪聲,才發現潛艇有入侵者,最後大家都跟著一起追逐,菲力克斯則是追到一棟建築物後,被入侵者用槍抵著(她就是哈蒂潔)。



Ads





S-245:絕夜潛行第5集劇情


S-245:絕夜潛行 》第五集,,哈蒂潔被大家抓回潛艇之後,哈蒂潔什麼話都不說,烏穆特很生氣潛艇上有人故意讓哈蒂潔上船,所以想知道哈蒂潔到底幫誰工作,同時菲力克斯找到初級軍官的艙房有衣服,也有偷吃過的罐頭,拉娜與菲力克斯緊急去告訴烏穆特這件事, 哈蒂潔才說出自己是空軍基地情報官的身份,偷聽到指揮部的簡報說太陽事件開始爆發,她為了自保,所以發現S245映月號被指派任務,所以就潛入了,因此對這裡的所有人暸若指掌(畢竟她也是情報員,特別會收集和分析情報)。


➤她建議烏穆特好好去調查埃雷奈指揮官,因為他試圖與外界的人聯絡,甚至說到埃雷奈騙了大家,只要看他的日誌就會知道,果然翻到日誌之後早已經寫下了阿爾曼、迪芬妮和其他科學家的全名,這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所以哈蒂潔叮嚀烏穆特,她可以幫忙找出迪芬妮的背景以及她在盤算什麼,不然迪芬妮什麼都不會說的,烏穆特不想要被哈蒂潔給擺佈,直到哈蒂潔說到阿拉茲的時候,讓烏穆特愣住了。



迪芬妮偷偷去海軍基地的電腦室使用電腦,她帶著她偷藏好的衛星電話連線,嘗試著要與某人聯絡,所以現在的烏穆特當然完全找不到迪芬妮在哪裡。 同時,烏穆特與菲力克斯照顧著兩個生病的水兵,這兩個水兵正好是幫基地士兵埋葬的人,阿爾曼感覺說不定與太陽殺人會傳染有關係,但經過杰姆這個生物生態學家來看,他說這和傳染病無關,而是食物,這些東西有些沒味道是因為太陽光破壞食物的碳結構,食物養分全消失,如果是這樣就糟糕,代表現在能吃的食物只有一星期份,杰姆說到鍍錫鋼製作的罐頭裡面食物可能就保存的很好。



➤尤卡內心開始動搖覺得應該要聽哈蒂潔的話,因為如果迪芬妮知道什麼內幕或有陰謀,也不會告訴烏穆特,烏穆特覺得有道理,於是請哈蒂潔幫忙,但烏穆特附帶條件,他的目的是讓潛艇上所有人都活下來。於是分派大家去找罐頭食物之後,哈蒂潔也利用無線電頻道搜尋訊號,尤卡則是故意和迪芬妮一組並說到相遇那天實在太巧合,但迪芬妮只說自己這群人太幸運可以活下來,當然迪芬妮馬上就感受到尤卡似乎在打探什麼,於是自己直接說她這輩子根本沒聽過埃雷奈這個名字,也從沒有和埃雷奈接觸過。



Ads


➤哈蒂潔解密出迪芬妮的資料,裡面有份研究資料寫著「能確保這些生物及牠們的棲息地 ,在之後的過程中, 能夠與科學資料一起提出,我們已經見到了創造者代替棲息地的可能性,為了讓生命保持循環在深海區域」,這代表迪芬妮要在深海裡做些什麼。阿爾曼帶著杰姆去找罐頭,過程中要杰姆不要把吸毒把自己人生搞砸,但杰姆反倒反過來要阿爾曼不要浪費時間與迪芬妮在一起,畢竟他們兩個明明就是一副分不開彼此的樣子,現在的迪芬妮也不一樣了,然後講到外面的生物都不存在,就算他們活下來,也沒有食物可以吃,反正大家都會死。


➤尤卡與迪芬妮聊過覺得她不知道什麼,但烏穆特說迪芬妮在幫北約工作進行水下棲息地、替代棲息地的研究工作,就好像他們早知道災難要來。此時,他們的頭頂上飛過一架飛機,這讓他們很驚訝,因為這代表有生還者(這應該是《絕夜逢生》第一季那時候同時間還在飛機逃命到保加利亞地堡的時間點),哈蒂潔追蹤到這架飛機的來歷與去向,但不能主動聯絡,與此同時他們接收到一段俄國人的訊息頻道,說著「太空站931」,似乎是俄國人正在從太空站發出訊號, 但烏穆特偷偷寫下他聽到的內容,沒有告訴哈蒂潔。



➤大家搜尋過一輪之後,儘管找到很多罐頭食物,但這些罐頭食物仍然壞掉,最後大家於電腦室集合,告訴大家剛剛那架飛機在27分鐘前在布魯塞爾停下加油,並且馬上又起飛,阿爾曼認為他們會一直往西飛,最後一定還會經過這裡。 正當大家都在討論飛機時,迪芬妮與杰姆兩人在海邊讓自己冷靜,杰姆說到過去本是個乖孩子,只有祖母覺得他奇怪怎麼都不闖禍、出去玩,後來連父母都覺得他心理生病了,直到有一天祖母要父母閉嘴,並溫柔地對杰姆說「每個人的心思就像是他們的家,你有廚房、臥房,但孩子,你一直困在嬰兒房,你被鎖在裡面了,從未走出來過」,但杰姆在嬰兒房裡很開心,沒有想過要走出來過,別人覺得糟糕的事對他而言是很熟悉的環境,所以他決定不要回去潛艇上,他乞求迪芬妮可以尊重他的決定。



➤此時這架飛機突然往東飛,讓大家覺得不解,阿爾曼覺得應該嘗試跟對方聯繫,但烏穆特覺得危險,畢竟不知對方是敵是友,有沒有危險,不過在阿爾曼覺得說不定他們可以幫助他們,甚至知道他們不知道的事,但在烏穆特的堅持下,大家終究還是得回去潛水艇中。阿爾曼得知杰姆沒有進來的事情相當著急,迪芬妮解釋她有盡力要說服杰姆回來,所以她也很自責自己沒有成功。
拉娜因為杰姆德事情而恐慌症發作,烏穆特發現後將她帶去艦長休息室休息,拉娜看到烏穆特與妹妹、姪子的小孩合照,然後烏穆特拿出梅酒與拉娜喝一杯,才說到妹妹阿茲拉與拉娜很像。 在日出之時,杰姆緩緩地走向大海,在潛艇的大家則是落淚幫杰姆送行。



Ads





S-245:絕夜潛行第6集劇情


S-245:絕夜潛行 》第六集,又到了浮出水面之時,阿爾曼和大家都急著出去找杰姆,但此時的杰姆早已經在海邊死亡,當迪芬妮看到旁邊的一張大學他們的合照時,忍不住落下淚來。另一方面,哈蒂潔追蹤到那架飛機已經飛到保加利亞,並且停在那裡,烏穆特說那裡是水壩區,大家討論過後覺得那裡可能會有水下的避難所,這似乎也合乎哈蒂潔之前在基地聽到的舊地區,但問題是那是北約的避難所。同時他們收到西班牙訊號提到「位在希洪這座城市附近礦場裡」,這是來自西班牙礦場的廣播,烏穆特最後也決定這是唯一的希望,因此向大家公佈。


➤迪芬妮的神情不太對,尤卡剛剛也早就發現迪芬妮故意說那個地方是避難所,但現在的迪芬妮擔心的並不是保加利亞,而是烏穆特,因為他準備了大量的火力,而一直以來都是烏穆特在替大家做決定,根本就是過著獨裁的生活。這開始讓尤卡很錯亂,因為迪芬妮本身看似不像與埃雷奈有任何關聯,說不定哈蒂潔其實也騙他們,但烏穆特覺得哈蒂潔一上船就在幫忙,所以不像是在騙他。烏穆特發現埃雷奈的日誌裡有張小紙條,於是打算偷偷進入電腦系統看埃雷奈所偷存的資訊,但也偷聽到一段無線電通訊



➤烏穆特打算偷偷更改計畫,於是叫幾個弟兄去把魚雷管都打掃得乾乾淨淨。突然間,潛水艇突然大力震動嚇壞大家,在指揮室這裡,烏穆特對大家宣佈這只是預演演習,不用緊張,但他已經決定要更改航道前往挪威,迪芬妮當然不爽烏穆特私自決定,但阿爾曼好言相勸下,烏穆特說因為他聽到一段無線電說保加利亞那裡的存糧已經耗盡,連阿爾坦都站出來幫忙證實,所以他才會決定改前往末日種子庫,那才是糧食的希望,阿爾曼並沒有反對,甚至與菲力克斯討論可以做一個水耕系統。



Ads


➤但迪芬妮卻說西班牙礦場也有避難所,應該要試試看那裡,她的考量是有道理的,畢竟去到挪威要一週的時間,耕種也要時間,這段時間能不能活下去都是問題,於是阿爾曼提出最折衷方式就是先去西班牙看看有沒有用,如果沒用再繼續往下走,目前烏穆特也只能先這樣照辦,而烏穆特也特別和阿爾坦之間有秘密。 哈蒂潔在廁所看到迪芬妮行蹤詭異,包包裡似乎有裝什麼東西。


➤來到西班牙希洪,大家急著去找那個可以避難的礦場,烏穆特故意讓阿爾曼和迪芬妮跟他坐同一台車,去到礦場時也只待他們兩個,搭乘電梯時,正在被用螢幕監視著,也故意讓電梯不能使用,讓其他批人員不能進來。在礦場裡,他們被一群礦工埋伏,才知道這群礦工發出假訊息來引誘別人來這裡,這樣他們才有機會得救,阿爾曼說著可以幫助他們,但烏穆特才不會讓這群人上潛水艇消耗糧食資源,所以雙方打了起來,迪芬妮逃跑到某個地方,發現這些礦工是吃人肉過活,最後被尤卡找到。在一場鬥毆後,只剩阿爾曼和烏穆特活下來,最後在阿爾曼聰明地去找到電梯開關後,才將大家平安送上陸地。



➤另一邊,哈蒂潔偷偷去迪芬妮的寢室裡要找她藏起來的可疑東西,好證實迪芬妮這個人有陰謀,但還沒找到就被阿爾坦給抓個正著,這是阿爾坦與烏穆特的秘密,故意注意哈蒂潔的動向,但他沒有料到的是哈蒂潔的身手比他好,所以馬上就被掐暈。哈蒂潔從迪芬妮的筆電中有與某人的對話,但看似迪芬妮想要知道太陽殺人的內容,但最後訊息都沒有被發送出去



➤在大家都要開車逃離礦場時,阿爾曼和迪芬妮卻發現車子的鑰匙竟然不在車上,最後他們只能用跑的逃離那群礦工的追捕,後來菲力克斯發現車鑰匙在他身上,烏穆特和尤卡、士兵們決定留下來提供火力拯救他們,不過迪芬妮一個踉蹌被礦工抓到當人質,要脅阿爾曼要帶他們走,然而,烏穆特最後還是決定開槍,因為他說過如果有差錯就算在迪芬妮的頭上,這就是迪芬妮要的西班牙,最後烏穆特沒有對迪芬妮開槍,但迪芬妮還是被礦工給一刀捅死,其他士兵只好死拖活拖將阿爾曼給帶回潛水艇。



Ads





S-245:絕夜潛行結局第7集劇情


S-245:絕夜潛行 》潛水艇緊急下潛,現在帶著僅存的糧食前往挪威,烏穆特則是還在嘗試登入埃雷奈的電腦系統中,最後終於知的被他破解,裡面的訊息是一封來自北約行動中心的郵件,這是他們前陣子會莫名其妙來出任務的指令,現在烏穆特對於當天的疑惑終於要解開,他們被指派的不是演習任務,是一項搜救任務是為了拯救阿爾曼那群人的任務。迪芬妮的父親是圖汗,母親叫艾瑪,兩年前迪芬妮參加北約一項秘密任務(研究替代水下棲息地等等),但動機是為什麼? 這大概也只有迪芬妮知道。

➤此時阿爾曼氣沖沖地去毆打烏穆特,要求烏穆特不如把他殺掉就好,最後阿爾曼被制伏,然後關去禁閉室,拉娜和菲力克斯為了要讓阿爾曼被放出來而選擇罷工研究種子計畫,尤卡解釋沒人要傷害阿爾曼,這樣做是對阿爾曼最好的,而烏穆特也要菲力克斯專心做種子研究,不然大家都餓死,對阿爾曼也沒好處,搞得最後連這兩個也被關起來,但他們想要自己做又做不出來,讓烏穆特再次陷入需要阿爾曼他們的需求。


現在尤卡認為父親如果對大家隱瞞這項任務一定有理由。菲力克斯認為烏穆特對大家公告的北約秘密任務是拯救阿爾曼他們的言論是在分化大家,於是阿爾曼私下找尤卡談話,尤卡將她把迪芬妮的項鍊拿來給阿爾曼,讓他可以留念,阿爾曼對尤卡說他偷聽到一些事情,也無意間得知有兩發魚雷空了所以他推測烏穆特私下在執行某項秘密計畫,並且將秘密任務都嫁禍到阿爾曼他們身上,畢竟不久前還有一次潛艇突然大震盪,那就是魚雷發射,船身突然減輕需要校正平衡的現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阿爾曼要尤卡好好去想想他們登上潛艇之後的每分每秒,她可以確定的是烏穆特一定是為了權力和利益偷執行計畫,烏穆特根本不在乎船上的人命,但尤卡反倒是很相信烏穆特,所以阿爾曼反過來要和烏穆特私下聊,說是要勸菲力克斯和拉娜,但烏穆特不懂阿爾曼幹嘛要找他,直接找他兩個朋友談不就好了,但阿爾曼說等等就會知道了。烏穆特講著自己經歷過飢餓是多麼可怕的事,因為他以前就經歷過,他寧願挨子彈也要出去找食物的經驗,家人被判徒給背叛師流離失所、痛苦萬分,他都經歷過。


阿爾曼聽完後提出條件,要烏穆特到挪威後在陸地上留下兩個士兵(阿爾坦、艾哈,這都是烏穆特的心腹),這樣菲力克斯和拉娜就會繼續做種子研究,以代表杰姆、迪芬妮兩人性命。烏穆特一開始無法接受要他親手殺掉自己的士兵,但阿爾曼拿他知道兩個魚雷管空掉的事情來威脅,因為這代表烏穆特曾經攻擊過誰,在他們都已經成交之後,阿爾曼殘忍地告訴烏穆特,導致烏穆特別無選擇,答應了阿爾曼的條件,但剛剛烏穆特的自私都已經被廣播出去了,阿爾曼也同時向尤卡證明烏穆特根本不在乎別人的人命,所以剛剛阿爾曼設下的圈套讓阿爾坦他們聽到後非常緊張,烏穆特想要假裝沒這回事,但事實上他已經失去了大家的信任,最後烏穆特因為根據軍規而不適任指揮官,所以被免除職責。



➤烏穆特覺得又被背叛,於是掏出槍威脅大家,尤卡想要逼問烏穆特那兩個魚雷到底是攻擊誰?烏穆特說那樣做是為了對大家保命,在場的士兵已經開始混亂到底要相信誰,阿爾曼勸士兵要學會每一天活下來,我們心愛的人才不會白白犧牲,站在哪一邊不重要,重要的是活下來,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和心愛的人,最後阿爾曼靠著真心才讓大家穩定情緒,也同時鼓勵尤卡要對自己當指揮官有信心,畢竟她從小到大都向最優秀的人(父親)學習,這樣的舉動也才讓大家更凝聚在一起。



Ads


➤哈蒂潔再次駭入埃雷奈的電腦系統,裡面的確寫的任務是要接阿爾曼他們一行人上船,而且還指定要在太陽意外發生之前,而最後座標指向印度洋某個地方,現在大家決定要在浮上水面後用迪芬妮衛星電話,看她發送的電話號碼與紀錄,卻沒想到那通電話對象是阿爾曼的父親!但阿爾曼很不解,父親為什麼可以活下來?透過畫面來看,阿爾曼的父親穿著太空服,眼前則是一大片綠油油的植物,阿爾曼很焦急地要父親告訴他為什麼可以活下來,父親一直不說,只說這一切都是他的安排,不管是這項任務還是潛水艇去拯救他們,迪芬妮會這樣做是因為她想要阿爾曼活下來。


➤之後阿爾曼父親說有傳新座標給她,不過阿爾曼說迪芬妮已經死掉,所以父親現在要阿爾曼去印度洋的一座島上找他(這裡有個新世界),才能跟他說一切事情。掛掉電話,阿爾曼很難過自己父親早就知道太陽的事,但他對父親還是有著懷疑,因為父親一直以來都很邪惡,從小到大阿爾曼都不敢相信父親,而現在也才知道烏穆特是對的,他真的涉入一項一無所知的密謀。 現在大家決定要準備好種子和設備,好準備出發去印度洋(地牙哥加西亞島,空軍基地),阿爾曼一直在對尤卡告誡千萬別指望他的父親,也不要心信他的父親,不過對於最近失去父親的尤卡來說,她以前也和爸爸是這樣的關係,所以建議阿爾曼對父親的態度可以轉變。



➤不過尤卡還是很小心,畢竟阿爾曼在船上說的每件事都應驗,並且很正確,所以阿爾曼說父親不該信任,一定是有原因。來到挪威種子庫,但這裡已經有一群人(駕著飛機而來),當阿爾曼先進去時,已經聽到一群人在講話。另一方面,哈蒂潔去問烏穆地亞哥加西亞島時,烏穆特說那是空軍基地,但哈蒂潔疑惑這麼多地方為什麼是選了那裡?如果阿錫爾向阿爾曼說的那樣邪惡,說不定那地方可能不安全,所以哈蒂潔覺得他們會需要一個跟阿錫爾一樣擁有邪惡惡魔思路的人,所以烏穆特趁這個節骨眼慫恿哈蒂潔把艙口打開,更糟糕的是阿爾坦在雷達上看到有魚雷朝他們而來,另一邊,阿爾曼被《 絕夜逢生》 裡的阿亞茲給槍擊(這一幕是《 絕夜逢生 》第二季第六集最後一幕的畫面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