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月光騎士第2集劇情+評價心得+本集結局》我身體裡的我不是我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月光騎士第一集回顧


《 月光騎士 》的第一集主要是告訴觀眾史蒂芬格和馬克兩個人格爭奪身體的控制權,當國家美術館禮品店員工身份的史蒂文自己的生活時,馬克正在竭盡全力保護亞瑟哈羅一直在尋找的聖甲蟲。起初,史蒂文並不知道馬克的身份。但是當哈羅離史蒂文太近並釋放阿努比斯追趕他時,馬克的存在因而讓史帝夫發現,史蒂文非常抗拒把自己的身體控制權交給鏡子裡的馬克,然而,經過一番勸說,馬克終於得到身體控制權,變身為月光騎士將哈囉派來的阿努比斯打趴。



Ads





月光騎士第二集劇情


🌙 月光騎士第 2 集開始於史蒂芬在他的房間裡醒來,一早醒來就想要嘗試跟鏡中(體內)的馬克叫出來,但不是太成功,史蒂芬回到博物館看到現場拉了封鎖線覺得大事不妙,於是刻意跟著 JB一起看監視器畫面。本來史蒂芬覺得JB會嚇到掉下巴,但畫面裡卻只有史蒂芬像無頭雞一樣在博物館裡跑來跑去,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博物館不會對廁所損壞事件提出指控,但他卻也因為被誤認為精神異常,所以被解僱去尋求醫生的幫忙。


🌙  現在史蒂芬開始深入研究這種擾亂他生活的陌生事物(早上時他的口袋還有一把43號倉儲的鑰匙,43號倉儲們上的QR Code可以掃描,會進入月光騎士的網站),最後在一個倉儲中找到特別一個袋子,裡面有馬克的護照和手槍,甚至還有聖甲蟲,史蒂芬真的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
此時鏡子裡的馬克來了,並向史蒂文保證他會拯救他,
馬克開始解釋他是埃及月神孔蘇的化身,使命是保護無辜者,為有需要的人伸張正義,但史蒂芬認為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應該是把這代看起來像贓物的東西交給警方,讓警方把他關進大牢裡才對。


🌙 不過史蒂文在這個倉儲中心看到孔蘇出現,他嚇得逃出去,但這過程中,直接撞到了騎機車並且要來找馬克的萊拉,兩人對話中,史蒂芬才知道萊拉是馬克的妻子,並且半年多來一直找尋馬克簽署離婚協議書,她也知道馬克可以變身的事。史蒂芬將萊拉帶回公寓,史蒂芬滔滔不絕地試圖說服萊拉發生了什麼事,馬克敦促史蒂芬不要這樣做,並警告說這最終可能會導致她被殺。



🌙萊拉在那個包包中找到了聖甲蟲,說馬克就是一直在隱藏這個阿米特的聖甲蟲,史蒂芬懇求萊拉幫助,承認他對馬克一無所知,同時兩位警察闖入史蒂芬的公寓,他們找到了假護照和槍支,聲稱馬克是國際通緝犯,在埃及殺了一些考古學家,認為史蒂芬要用假護照逃走,自然地將他上銬逮捕,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傢伙不是什麼警察,而是亞瑟哈羅的信徒,果然,哈羅很快就出現,儘管孔蘇一直在旁邊要史蒂芬不要相信哈羅。



Ads


🌙 史蒂芬最終還是被亞瑟帶去他建立的這個小社區,這個每個人都說三種語言(包括普通話),而亞瑟哈囉不停地跟史蒂芬洗腦不要相信孔蘇的話,孔蘇是被驅逐的神,亞瑟表示他以前曾經就是月神孔蘇的化身,孔蘇只審判已經做過壞事的壞人,但阿米特就不同,祂是在壞人做壞事前就將壞人的命收走,所以亞瑟打算讓阿米特復活,最終目標是徹底消滅世上的所有邪惡,雃這個聖甲蟲就是指南針,引導他們前往阿米特的墳墓,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亞瑟如此渴望拿到聖甲蟲。


🌙當史蒂芬開始質疑亞瑟的「智慧」和「教義」時,他意識到阿米特所謂的在邪惡到來之前將其根除,換句話說,無辜的生命將失去,例如兒童,不過亞瑟聳了聳肩,把它比喻成是必要的犧牲,此時萊拉突然拿著聖甲蟲到來,想要史蒂芬快點變身,不過史蒂芬根本變不出來,所以她拉著史蒂文一起衝出去。逃命過程中,萊拉和馬克一直要史蒂芬快點召喚聖服,結果
史蒂芬被撞出窗外時,他的確召喚了聖服,但問題是這不是馬克平常穿的鎧甲,而且現在也不是馬克成為主人格


🌙這個奇怪的英雄不僅要適應這聖服,也在努力對付胡狼,馬克敦促史蒂文放棄身體控制權,才能解救大家,
最終馬克也這樣做了,白西裝變成了月神的鎧甲,躍過屋頂,月光騎士帶胡狼遠離群眾,最終將它刺穿在教堂的尖頂上,任務完成,只是聖甲蟲被亞瑟哈羅給撿走。與此同時,史蒂芬發現自己陷入了沉思,他也無法奪回身體, 但這月神給制止,馬克保證不會再讓史蒂芬干涉,因為越早可以完成他的使命,越早能得到自由,也能避免月神挑選萊拉當下一任月神化身,所以為了要去制止亞瑟,他們當然就來到了埃及。



Ads





Disney+月光騎士第2集評價心得



亞瑟哈羅是反派還是被誤解的英雄?


《 月光騎士 》中的亞瑟哈羅這角色其實很像「非完全反派」的反派,其實觀眾不難發現哈羅本身通常不會刻意來硬的,一開始幾乎會是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來奪回聖甲蟲,我一直覺得哈羅這角色真的很迷人~ 所以我會一直注意哈羅這個反派~他會聽馬克和史蒂文是否是不同的身份(第一集時哈羅從史蒂芬內心中感受到「混亂」之後也是這樣,他反倒理解和等待史蒂芬混亂的原因),然後為史蒂芬解開手銬,這樣的反派反倒有一種「禮貌感」哈羅帶著史蒂芬參觀了曾經是倫敦犯罪率最高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了他的邪教的避風港。他說這不會出現在新聞中,因為沒有人願意聽到好消息,並且人類更喜歡堅持恐懼元素


在這集中,哈羅說蠻多關於月神和阿米特雙方各自在追求的認識,我挺喜歡哈羅在對史蒂芬講話時可以對月神的話語全部料中的橋段,當時史蒂芬還很疑惑哈羅竟然可以聽到月神,這一段帶出了哈羅這角色的高深莫測,會令人感覺哈羅的戰鬥力好像會比月神高的感覺~ 

Ads
Ads


只是這一集中會令人感到特別的是哈羅一定要幫阿米特工作的原因,哈羅說到孔蘇是懲罰那些已經做了壞事的人,這為時已晚,因為已經有受害者和悲劇發生,但阿米特「從根本上撕毀邪惡」,亦即在他們做壞事之前,就將這些惡人給奪去性命,消失在這世界,就某種程度上來看,哈羅是不是一種「被人誤解的英雄」呢?因為他的出發點也是要讓邪惡消失~ 當然史蒂芬也是有給出一個結論來劃清這個界線,最後說明哈羅「
思想不是邪惡的,但行動是邪惡的」。



Ads


月光騎士第二集史蒂芬仍然在混亂中


Ads

《 月光騎士 》第2集仍然把重點著重在史蒂芬和馬克兩個人格之間的混亂,當然在人格刻畫的故事線上已經越來越聚焦,第二集也拋出一些兩個人格之間的關係~ 例如為什麼馬克是主人格、史蒂芬是次人格,而馬克又是為什麼失去自己的身體?(因為馬克是與萊拉過去結過婚,但突然消失六個月,代表過去馬克是真的有生活過) 這就是為這故事線另外開了一個懸念,這部分主要是會和馬克的過去有關係, 觀眾還需要往下繼續耐心等待答案! 


本集透過讓馬克和史蒂芬互相交談,透過反思的方式非常時尚地完成,也同時巧妙地提供了充分的機會有機地了解孔蘇這個月神。《 月光騎士 》當中做得很好的一點就是:「史蒂文就是史蒂文,馬克就是馬克」,艾薩克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二分法讓觀眾在任何特定時間都知道誰在屏幕上,並且完全不會搞混! 各自又各自的魅力和幽默~


雖然《 月光騎士 》第二集的史蒂芬還在內心混亂中,本集中我最愛的不外乎是幾個重點角色的第一次全部交集,透過他們的對話中觀眾可以漸漸地梳理出個角色的動機和彼此關係,有著另一波的驚喜,例如這一集才知道原來亞瑟哈羅以前是孔蘇的化身,是因為他認為阿米特的想法符合他所想要的,所以他去努力追求阿米特可以被召喚~ 





《月光騎士》第 2 集結局—兩套月光騎士聖服


就像在第 1 集中一樣,第二集中史蒂芬(和蕾拉一起)發現自己陷入了困境,被困在一個房間裡,門口的阿努比斯野獸想要殺死他,像以前一樣,馬克出現在反射中,要求史蒂文教出身體,以便他可以召喚聖服並殺死惡魔。但這一次,情況有所不同,因為史蒂芬最終沒有將控制權全盤交給馬克當他以超級英雄著陸的方式落地時,他變出了他的月光騎士西裝版本(這一段有著可愛的幽默感,因為史蒂芬落地時還跌倒XD)


很顯然這套白西裝聖服是馬克沒有看過的,馬克對此感到反感,但史蒂芬非常喜歡它。透過這一集可以看到似乎史蒂芬也可以召喚聖服,並且好像有點能力,這就牽涉到海報中會什麼會有兩套聖服的原因,所以我在想,史蒂芬從這一集開始不再是一個慌亂亂竄的史蒂芬,而是有點神力的史蒂芬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