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結局!《 月光騎士結局第6集劇情+評價心得 》馬克擺脫孔蘇重獲自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月光騎士結局第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馬克的靈魂抵達蘆葦之地,而在金字塔裡的萊拉看到馬克被哈羅給用槍打死,眼睜睜地看著哈羅準備將阿米特釋放,萊拉道別一動也不動的馬克,拿走他身上的聖甲蟲,並追上哈羅,偷偷潛入他的隊伍中想要刺殺哈羅,不過塔維瑞特透過附身在被哈羅手杖審判過的屍體上告訴萊拉不要對哈羅動手,並且要萊拉打破巫沙布提俑來釋放孔蘇,讓馬克可以復活得到力量,塔維瑞特甚至萊拉做她的化身去眾神院釋放孔蘇,不過被萊拉拒絕這提議。


🌙眾神感受到哈羅想要釋放阿米特的力量,來到眾神院這裡,眾神的化身試圖阻擋哈羅,但卻沒有成功,阿米特現身後,阿米特說到哈羅的天秤沒有平衡,這是因為哈羅未來要做的事情會讓他天秤平衡,哈羅甘願受到阿米特的審判,不過阿米特提及哈羅還沒做的事情就是要侍奉阿米特,哈羅的死期也被推延,阿米特要哈羅當她的化身,哈羅也會得到平靜。


🌙萊拉已經釋放孔蘇,當孔蘇感受不到馬克的氣息時,要萊拉成為他的化身,但萊拉看著馬克因為孔蘇而死,她不相信孔蘇,寧願並肩作戰也不願被孔蘇奴隸,就算唯有化身才能重新禁錮阿米特,萊拉還是不願意,孔蘇只好自己去阻擋正要去淨化開羅和全世界靈魂的哈羅。同時在蘆葦之地的馬克,雖然感受到他渴望的平靜,但他還是想要回去找史蒂芬,畢竟他不想要犧牲史蒂芬得到平靜,因此他重回沙漠。不管自己也會被冰凍在沙子中,他還是對史蒂芬表達自己很感謝史蒂芬在小時候的出現,滿是有朝氣地圍繞著他,過去史蒂芬沒有拋棄他,這次他也不想拋棄史蒂芬。


🌙在馬克牽著史蒂芬的手一起凍結時,竟然出現了神秘的力量,兩人再次復活,他們透過塔維瑞特的幫忙,成功回到人間,孔蘇感受到馬克再次回來,讓馬克重新擁有力量,但史蒂芬見到孔蘇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要弄孔蘇承諾事成之後會讓他重獲自由。萊拉別無選擇,想要封印阿米特也只能用煩人的化身,因此萊拉向塔維瑞特求助,卻沒想到塔維瑞特太過激動大叫一聲引來哈羅的注意,就這樣萊拉成為「猩紅聖甲蟲暫時」的化身



Ads


🌙在哈囉開始在審判審判之時,孔蘇與馬克也趕到現場制止,孔蘇對付阿米特,馬克對付哈羅, 在馬克要被哈羅給殺掉之時,萊拉出現拯救馬克,萊拉、馬克、史蒂芬輪番與哈羅對打,哈羅說著如果阿米特統治這世界,小史蒂芬就會活著,他母親也會活得快樂,因為只需要除掉馬克就可以, 這話影響了馬克,最後被哈羅最後一擊,在馬克都覺得已經快完蛋時,醒來時哈羅卻是在自己手下,馬克意識到這不是史蒂芬也不是自己,但他不知道到底是誰


🌙萊拉催促馬克要用眾神院的力量將阿米特給囚禁於哈羅的身體裡, 然而最後還有一步驟就是馬克要殺掉哈羅,以免阿米特還有機會逃出來,但萊拉叮嚀馬克,他是有選擇的,不需要指遵照孔蘇的話,馬克認為這時候的孔蘇跟阿米特沒兩樣,因此要孔蘇自己動手了結哈羅,最後孔蘇離開也承諾給馬克自由。 馬克又在精神病院裡醒來,哈羅醫生還是繼續要讓馬克認為一切都是他的想像,但看到哈羅醫生的腳底有血跡,開始流血時,馬克知道這一切不是幻覺,而是真實的,而之後馬克也在自己的房間裡醒來,重新回到人間。


🌙最後彩蛋:哈羅在精神病院的世界中被一個男人給推走,這裡所有工作人員被打趴,而哈羅被帶上一輛豪華的禮車裡,對座竟然坐了穿西裝的孔蘇,他對哈羅說著他不必找萊拉當下一個化身,因為馬克根本不知道他自己混亂的狀態,因為馬克根本不知道還有第三人格存在,就是「傑克洛克利」,所以馬克對哈羅下不了手,月神就利用了傑克這個人格來對哈羅下手



Ads





Disney+月光騎士結局第6集評價心得




月光騎士 》在結局之後我想它應該可以成為粉絲內心中漫威電影宇宙中最好的作品之一,在之前經歷了《 月光騎士 》令人痛苦的懸念之後,結局這一集回歸了一個短暫但同樣甜蜜的結局,設法收尾所有故事線,同時也打開了新的大門,證明《 月光騎士 》不僅包含其神秘根源,還處於最佳狀態,包括角色自身的掙扎。


月光騎士 》結局這一集以萊拉開場,在馬克被槍殺後,她拼命阻止哈羅,這一集編劇導演也給觀眾一個小驚喜,讓萊拉這角色的存在感再次提升與馬克一樣閃耀,萊拉這一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閃耀,雖然可惜她只願意「暫時」當猩紅聖甲蟲的化身,但這一段完美呈現萊拉這角色對馬克和拯救世界的愛(雖然她的戰服一直讓我想到神力女超人XD 不過那金屬翅膀簡直帥呆了!或許如果未來有第二季,萊拉也很可能一樣維持著猩紅聖甲蟲的化身也說不定)。

Ads
Ads


最後這一集我們閃現了來世的馬克,儘管他現在完全平靜,但無法以典型的英雄風格接受自己的死亡,在上一集潛入他的記憶之後,他一直保持著從未有過的沉默,但他仍然轉過身來,告訴女神塔維瑞特他需要回去尋找被凍在沙子裡的史蒂芬,無論如何,馬克還是回頭,最終接受了史蒂芬作為他的一部分,史蒂芬的存在才是讓他變得完整的關鍵,而不是破碎,我很喜歡這一段的安排。



Ads


Ads

馬克和史蒂芬之間的和解時刻令人感動,我覺得這是整個《 月光騎士 》中最好的時刻之一,艾薩克這演員在最終集裡對自己進行獨白,因為他告訴史蒂芬:「史蒂文救了他,現在他不能拋下史蒂芬,他不能獨自生活(或擊敗阿米特)」,原本上一集我以為馬克會就此對史蒂芬放下,但這集的鋪陳讓我更喜歡,因為馬克的確不需要對史蒂芬放下,因為史蒂芬得存在讓他更完整!這套用到現實的精神疾病之中,人格的出現的確不需要去擺脫,只要再不衝突的狀態下,和平共處,成為朋友和生活中的動力才是最重要的。


月光騎士 》結局不僅阿米特最終被擊敗,馬克也結束了自己的英勇結局,他也在萊拉的叮嚀下知道自己有所選擇,不一定要被孔蘇奴隸,因此馬克拒絕殺死哈羅,並重新獲得了對抗孔蘇的自由意志。這個選擇對於他擺脫過去的罪惡感至關重要,儘管他似乎放棄了成為月亮騎士所帶來的所有權力和特權,但《 月光騎士 》的結局非常令人滿意,馬克(和史蒂文)在醒來之前回到倫敦史蒂文的公寓裡,背景音樂是「沒有愛的男人」。終於平靜下來,兩人聊起了史蒂文住在亂糟糟的豬圈裡,他們似乎已經達到了他們想要的平衡


在《 月光騎士 》的結局中最後彩蛋是最令觀眾期待是不是會有第二季的關鍵,看看傑克洛這個人格,這是馬克腦袋中的第二個變化,顯然,一個非常險惡的存在對馬克或史蒂文來說不是好兆頭(從劇中可以感受得出來傑克好像比馬克和史蒂芬還厲害,並且還是兩個人格不知道的存在)。最後月神聯手傑克殺掉哈羅,這暗示有了傑克人格的存在代表孔蘇他仍然可以完全控制馬克和史蒂芬的身體,傑克毫不客氣地射殺了哈羅,我想這是當他可能在最後一場戰鬥中有機會殺掉哈羅卻沒有被馬克給奪回身體的時,他無法做到的一點,因此在最後彩蛋補足了。


月光騎士 》是否會有第二季或僅僅繼續他的電影冒險還有待觀察,但這肯定不是馬克的結束,畢竟這角色真的太吸睛! 只做這一季根本不夠看!



Ads


但要說《 月光騎士 》結局收得是不是真的完美,我自己覺得算還不錯,當然最後一集還是比不上第五集的好看,整劇看完我還是最愛第五集的呈現!《 月光騎士 》最後一集是這部劇中最短的一集,在劇情的縝密度上稍微大多是有將過去的故事線全部收起來,但當然最後一集我還是會比較希望有更多中心人物方面的刻畫與鋪陳,畢竟《 月光騎士 》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在人物角色上的刻畫,如果《 月光騎士 》願意花時間進行更全面的角色研究,應該會更強大~不過我個人還是很喜歡《 月光騎士 》這部劇的,能做成這樣已經很神!


我在想《 月光騎士 》最後一集應該是受到第五集太厲害的鋪陳和設計而影響,因此會覺得結局這一集的人物沒有太過深入變得可惜,我當然是希望《 月光騎士
讓更多的情感時刻有時間呼吸,以便讓觀眾和角色他們情感、內心聯繫在一起,從而在故事中建立更大的聯繫感,這是我們在《月亮騎士》中看到的在上一集中做到的。所以在最後一集又回歸到原本的說故事手法,會稍稍讓我感到一些遺憾啦~ 但整體來說《 月光騎士 》還是很棒! 很喜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