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創造安娜》第1集劇情:我不要被說成是無腦名媛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創造安娜》第1集劇情


✦新聞媒體都在報導安娜德爾維在各個上流圈假裝是富二代詐騙了許多名流偷竊數百萬元,不過安娜在警局中大喊著不覺得自己做錯事,因為她為了成功而拼命成就也是自己努力來的。 2017/11/20,曼哈頓檢察署宣布對安娜索洛金的起訴內容,她又叫做安娜德爾維,罪名有個級別的偷盜罪、盜竊勞務罪,所犯的都是白領重罪。有些受害者認為安娜罪有應得,但有些曾與安娜接觸過的名流卻很緊張這負面新聞影響到自己。


✦這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之時,薇薇安毛遂自薦自己想要報的報導,也就是想要搞懂安娜德爾維的背後真實身份,因為起訴書內容根本就是精彩的小說,很值得討論這話題,只是上司藍登與保羅都不同意,所以薇薇安只好用偷偷深入追查安娜德爾維的案件。



Ads


✦在羈押庭中安娜仍然被裁決羈押在里克斯島,薇薇安糾纏著安娜的律師想要知道安娜怎麼開始這一切,因為她可不認為安娜像其他報導寫的那樣「無腦」,根本就是天才,所以想要採訪安娜,不過仍然被律師拒絕。但薇薇安回到家被丈夫唸了一番,因為她為了安娜的報導沒有依約去照超音波,還讓丈夫乾等。但薇薇安講著她對安娜的崇拜,因為安娜可以接觸堡壘投資集團(唯有權力和金錢才能接觸的門路),代表安娜有財務頭腦。薇薇安不放棄於是寫信給安娜,果然得到同意約見面採訪!

Ads
Ads


✦陶德在路上遇見檢察官凱瑟琳,兩人對安娜的行為看法很不同,陶德認為安娜就像是羅賓漢一樣的民間英雄,而對凱瑟琳來說則是認為詐騙行為沒什麼好討論,甚至要陶德放棄這案件,不然就是讓安娜認罪協商。薇薇安等幾個小時終於等到安娜採訪,安娜一開始有點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採訪,在薇薇安的安撫之後才願意談她對這案件的意見,首先她對凱瑟琳檢察官對她的形容「愚蠢膚淺的拜金女」不滿,因為安娜是在打造事業,安娜德爾維也不是化名,而是母親的姓氏。說著說著,安娜就潰堤,因為她在這裡的生活很崩潰,自己沒做錯事,不該在這裡。



✦回到公司,同事都知道薇薇安偷偷去見安娜,所以決定出手幫忙抵抗權威,於是開始鑽研法院紀錄找一些安娜接觸過的人、朋友、認識安娜的人,但當中研究出只有檢察官知道那些匿名的人,通常要用逼的才會說出來,但對當中也找到銀行經理可能可以透露,只是各銀行完全不幫忙急著想切割。陶德正在對凱瑟琳提出的認罪協商提議有點動搖,因為他的事務所才兩人人力,面對這復雜的案件根本吃不消,可是他內心又不想要安娜認罪,因為即便他現在生活無虞穿著昂貴的燕尾服,還是讓他想著自己就像以前一樣是泊車小弟,他認為安娜不需要人替她停車



Ads


Ads

✦隔日,檢方打電話給藍登說關於冒牌名媛的案子他們不做任何聲明,但這件事也讓保羅發現,薇薇安當然被罵個臭頭,薇薇安直接表明保羅只是想要用華爾街被職場性騷擾的女性故事賺點閱率,因為保羅只是跟著線下的主流走,但薇薇安想要的是有衝擊的真實報導而不是被保羅派的爛專題,在薇薇安的堅持下,藍登最後給薇薇安兩週時間把安娜的專題搞好。隔天,同事提出可以反其而行試試看去問安娜著幾個月卻沒被提告的十二喬治飯店,薇薇安發現這裡一晚要1700美元,安娜著幾個月都付錢,甚至也給買元美鈔當小費,所以這裡的飯店認為安娜是傳奇,因此不認為她是騙子

Ads
//MIR 文中廣告


✦薇薇安聽了飯店服務生講到安娜常自拍,因此決定從上面安娜接觸過的人去訪問,後來一問之下每個人對安娜的認知完全不同,就像是有好幾個安娜一樣,於是隔天又去採訪安娜,但安娜似乎一直想要慫恿薇薇安做媒體探訪,可以有單獨房間還可以像貴賓一樣被專車載,可以帶紙筆和錄音器材、時間也沒有限制。不過薇薇安都沒有問到任何答案就反被安娜問了問題,薇薇安就像過去一樣回答別人常有的問題,但安娜反倒是只想要知道為什麼薇薇安穿的像是窮酸鬼?安娜最後說到自己沒有正式答應採訪,並且陶德說可以認罪協商,條件還不錯,最後留下一句「當貴賓永遠都比較好,你只是必須願意付出努力」,讓薇薇安很傻眼。



✦陶德現在就等安娜要不要認罪協商,陶德的老婆認為讓安娜自己選就好,陶德不需要先去瞎操心自己的心情。但是對薇薇安而言就不太好,因為這樣代表薇薇安就會沒故事可寫,甚至自己懷孕無法每週都開車去監獄採訪安娜,果然一語成讖,因為陶德已經說安娜接受協議甚至不想在接受採訪,這讓薇薇安打擊很大,甚至在照超音波時認為寶寶的存在在壓縮自己可以挽救職涯的時間,但傑克沒有生氣,反倒是讓薇薇安發洩,並支持薇薇安做想做的事。



Ads


✦晚上,薇薇安並不打算要放棄安娜這報導,於是整理更多資訊好認識安娜,果然找到一線希望,因為十二喬治的服務生和安娜有接觸過,這服務生還騙她。一問之下,這奈芙還是不願透露更多,她只講自己不會出賣自己的朋友,她也認為薇薇安來這裡是希望她可以去說服安娜不要認罪協商,這樣薇薇安才有報導,換言之就是薇薇安要從安娜身上拿她想要的東西。


✦薇薇安聽了之後並不否認,但她也說不需要奈芙去說服安娜,她只是想要知道「安娜到底要什麼」?這次薇薇安終於用媒體探訪的方式去看安娜,首先薇薇安就想知道安娜為什麼要認罪協商,因為這代表別人決定安娜是誰,安娜一輩子都會被認為是無腦名媛,這番話果然打動安娜,所以薇薇安承諾自己會讓安娜出名,所以安娜在法庭上拒絕認罪協商,陶德也有點高興安娜這樣的決定。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