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罪人的真相》第4季第5集劇情:我知道你救不了不想被救的人

5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忘記上一集內容可以複習:Netflix《罪人的真相》第4季第4集劇情:那星星好像是玻希要告訴大家什麼






《罪人的真相》第四季第5集劇情


接續第四集,哈利跟梅格確認過巴朱角地方有的那個家徽,不過這不是莫杜家的,梅格堅持要跟著哈利一起去港務局問這家徽是哪個船隻的,不過並沒有問到答案,哈利卻是在這裡發現玻希畫的那個蛇圖案項鍊,所以問起以前港務長小艾卡斯迪歐,於是哈利開始覺得她可疑,之前她還能很快速知道哈利偷看科林的船。


哈利偷偷潛入她的家,果然發現她有一些記錄關於玻希的事情,筆記本裡寫到「多數人在遭遇危機時來找我,但這裡的創傷得努力才能平衡」,裡面甚至有玻希的睡眠分析、談到感到被困住等等,甚至還有莫杜一家人的狀況,看來是玻希跟她說的。在她桌上甚至還有「骨肉分離」這幾個字。哈利回到家也發現有聲音,原來就是小艾,但小艾並沒有很慌張的神情,因為她也早就知道哈利入侵她的家,她入侵哈利的家也算是扯平,但她不是前幾天闖空門的人。但在海邊的小屋的確就是小艾的,哈利說要把那裡有血跡的石頭拿去化驗是誰的血跡,事情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小艾說自己不是哈利要找的兇手,於是開始談論起她與玻希認識的過程,一開始是在碼頭知道玻希這個人,但兩年前玻希開始像變了個人一樣酗酒嗑藥變的孤僻,之後就消失幾個月,但回來後更嚴重像是只剩空殼一樣,不過是玻希先攀談小艾,因為她看到小艾做的儀式,後來兩人談論起這個「擁抱自然」的儀式,但能接受的人不多,因為這代表要接受毀滅,沒有死亡就沒有重生,但這儀式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這是讓玻希可以找到大自然給她的愛,不需要去做什麼證明自己,只要做自己就好,玻希就這樣找到自己的心靈歸屬,一直在做著這種儀式。

Ads
Ads


Ads


✦不過小艾提到玻希試著把心靈的什麼東西驅逐出來,但那些做儀式的東西小艾卻又不想說(因為那石頭上的確是玻希的血),哈利說自己會試試看去做這儀式並且去理解,因為小艾一直想要把玻希心中的恐懼帶出卻差那麼一步,哈利必須要做跟玻希一樣的事才能去了解玻希的內心恐懼,但小艾警告這會很痛苦。首先哈利就在只有五度的水中沉進去完全不能抵抗,哈利試了幾次都沒有沒有成功讓自己擺脫內心中的銳氣和成見、束縛、控制,這就跟玻希一樣兩個月還是很封閉自我,所以小艾讓玻希找五個東西象徵他裹足不前的關係,這樣玻希才能放開他們

✦當時與CJ的關係停滯不前也是因爲被CJ的媽媽發現,也被警告不要再接近CJ,這讓玻希感到很不舒服也很內疚。而玻希已經打算要想要離開這小島卻發現父親尚恩對毒品上癮(針盒),父女倆變得關係尷尬,彼此迴避好幾天,直到父親看到玻希在瀏覽本土的公寓知道玻希要離開,但尚恩鼓勵玻希離開,不然會落得像自己一樣的下場,父親甚至給玻希一大筆錢(是玻希媽媽看到的那一大筆錢),說是唯一能為玻希做的事,玻希很自責自己讓父親為了救自己才需要止痛藥而對藥物上癮,不過父親說當晚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責任


✦至於梅格的「繩結」,這個繫在一起的繩結就像是玻希與梅格的緊密關係,雖是祖孫,但也是母女的感情,當玻希從本土被帶回來時,梅格告訴玻希工作會讓她們堅強,所以很需要玻希回來,不過玻希表明自己不想繼承家業,梅格卻是情緒勒索說一切都是為了玻希打造的,這讓玻希根本喘不過氣。至於跟科林的關係(十字架項鍊)一直是處於玻希很努力靠著科林用總覺的方式讓她擺脫內疚,因為有人死了,這就是那個北極星,玻希仍然無法戰勝恐懼,因為自己當初真的讓一條人命不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小艾沒看過那顆北極星後面的名字,認為這是儀式後玻希才寫上去的名字,小艾認為這應該是玻希自殺的主因,但哈利知道「你救不了不想被救的人」,但小艾反而覺得那為什麼哈利還要執著於玻希?既然玻希不想被救。哈利回到家整個人陷入自責內疚的深淵,玻希要哈利可以放下那些他有愧疚的人,不然連哈利也會選擇繼續在深淵中但哈利開始覺得是自己活該,因為自己殺了不該殺的人。隔日早上,哈利選擇主動致電給桑雅說自己終於睡了一個好覺,但桑雅也說闖空門的人有拿走隨身碟和印出來的照片,哈利發現當中有一張照片值得注意。


✦梅格跑來質問哈利關於小艾到底對玻希做了什麼,現在她覺得小艾很可疑,不過哈利直接坦白問梅格到底是誰被玻希害死才讓玻希有強烈罪惡感?梅格始終在否認,最後給梅格看了照片發現兩艘船中其中一艘船是布蘭登的船,因此兩人特別去港口等布蘭登回來,卻沒想到這艘船被設定自動導航返回碼頭,船上完全沒人,哈利發現不對勁,梅格也發現船上的捕魚網在不對的位置,一拉起來發現是布蘭登的屍體,在後腦勺還挨了一槍。



🎬 接續閱讀下一集:Netflix《罪人的真相》第4季第6集劇情:這一切都無法彌補你對傑米做的事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