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Ads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第1部劇情

★ 第三季第一部的人物事件關係圖
★ 請勿盜圖,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第三季第一部第1集 (38):狼煙


◩阿爾敏說牆的另一邊有海洋,不過海的另一邊又有什麼呢?艾蓮想著這問題。剩下的新兵成員加入里維班的成員,阿爾敏感覺不太理解,畢竟這是要保護艾蓮和希絲特莉亞重要任務,怎麼只會叫他們幾個孩子加入而已。 後續漢吉一直要透過艾連做實驗,想要找出可以讓艾蓮驅動巨人的能力,但卻一直沒有成功,現在調查兵團打算要利用艾蓮使出硬質化能力把牆的洞補上也有難度,不過實驗失敗的過程也被偷偷關注著(中央憲兵團的人)。


◩托洛斯特區,里維對艾爾文說到從希絲特莉亞那裡得到牆的情報說不定對補牆計畫還比較快,希絲特莉亞是貴族雷斯的私生女,艾爾文不懂為什麼貴族會知道牆壁的秘密此時的希絲特莉亞很羨慕大家都有目標可以去追求,只有她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艾蓮說自己很喜歡希絲特莉亞現在的轉變,因為以前總是強顏歡笑讓他覺得很煩,但現在希絲特莉亞成為一個心直口快的普通人很棒。同時,漢吉帶來消息說尼克神父今早在托洛斯特區的宿舍裡被殺,甚至被殘忍拔掉指甲,漢吉發現當時王都的憲兵團跑到這一區來很怪,漢吉從中發現是中央憲兵團的「傑爾薩尼斯」對神父刻意拷問致死,里維認為有可能是背後大人物想要知道神父透露多少情報,但神父指甲全被拔掉,代表他一直衷心於他的教義和任務,同時艾爾文下令里維班都撤離,因為中央憲兵團已經要來抄他們,為的就是要求調查兵團停止牆外調查,並且交出希絲特莉亞和艾蓮



◩現在里維班要前往特洛斯特區,至少城鎮裡混亂還比較好躲藏,艾蓮也同時交給漢吉一些他想到的訊息。回到城鎮,正在發送王儲糧食給人民,這是雷斯卿故意用來取悅國民的方法,說是要提升國民向心力,不過王所在意的是「容器」和「力量」。里維班故意用約翰與阿爾敏假扮艾蓮與希絲特莉亞,就是想要釣出背後的人真面目,雖然計劃成功,但里維覺得不對勁,因為這不是中央憲兵會用的手段,畢竟他們自尊心高不會用混混門外漢去綁架目標,這讓他想起王都殺人魔割喉者肯尼,只有他會用這種手段,果然里維馬上被肯尼從背後偷襲與包夾。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2集 (39):傷痛


希絲特莉亞與艾蓮被肯尼一幫人抓走,里維一直被肯尼追捕,在屋頂上的這些新兵們理解到接下來不只是巨人,也必須跟人類戰鬥,里維剛剛在酒館利用老闆的槍至少先制伏肯尼,隨後帶著里維班的新兵們去搶馬車,里維說到為了救回艾蓮,必要時就必須殺人,不過約翰反倒猶豫而被反攻擊,所幸是阿爾敏一槍解決掉眼前的這個人類。王都收到抓到希絲特莉亞與艾蓮的消息,也對艾爾文和調查兵團採取對策。


◩艾爾文暫時被中央憲兵團給監視,艾爾文趁機對他的朋友奈爾說這小小世界正在改變希望或是絕望,而中央政府又值得託付人類的命運嗎?所以艾爾文告訴奈爾,這次自己又要豪賭一把。阿爾敏開始想著剛剛開槍的那一幕,他發現對方開槍猶豫了,所以覺得對方應該是溫柔的人,不過約翰並沒有再繼續接話,只是阿爾敏卻開始覺得自己不像個人類,不過里維反倒要阿爾敏接受新的自己,就因為阿爾敏弄髒自己的雙手才能讓約翰繼續坐在這裡,所以要好好感謝自己。



◩那些負責運送車的人就是迪墨,他之前在巨人襲擊時被米卡莎給教訓過,但現在他知道商會很快就會被中央給沒收財產,所有人都會被殺掉神隱,但里維決定要幫他活命以及保住商會,因此要他一起合作說出艾蓮的行蹤。漢吉去跟艾爾文報告艾蓮想起尤米爾與貝爾托特的對話,漢吉表示如果不快點,艾蓮就會被吃掉,於是漢吉去拷問當初拷問神父的中央憲兵薩尼斯想要得知艾蓮的下落,但他卻說就是因為有他這雙髒手才能阻斷謠言讓人類避免戰爭走到今天,漢吉眼看沒有辦法,所以利用逼迫薩尼斯的夥伴拉爾夫演戲讓薩尼斯鬆口,果然套出口風說希絲特莉亞是雷斯貴族的血脈,而且還是真正的王家,所以希絲特莉亞是正當的王位繼承人,現在最大可能就是落在羅德雷斯的手上,
此時,肯尼因為不滿迪墨的出賣,也怕他會走漏風聲給里維他們,所以摸黑偷偷殺了他。

Ads
Ads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3集(40):過往


◩希絲特莉亞之前對里維班的大家說到她的過去,她出生在羅塞之牆北邊屬於雷斯卿的小牧場,但媽媽總在看書,不會幫忙牧場工作,也不跟她互動與說話,一入夜就會打扮妖豔坐上有人派來的馬車去城裡,是自己開始學會看字之後學媽媽閱讀,了解到自己是孤獨的,因為每本書上都寫著父母對孩子的關心,會對孩子說話、擁抱、斥責,所有某天希絲特莉亞刻意去擁抱母親,儘管母親一把把希絲特莉亞推開,但還是讓希絲特莉亞開心母親終於有反應,母親留下第一句「要是我能有勇氣殺了這傢伙」,之後母親就離家


◩直到五年前瑪利亞之牆被攻下後幾天的夜晚,羅德雷斯父親出現說要來接她一起生活,後面則是出現相當害怕的媽媽,後續憲兵團的薩尼斯和拉爾夫殺掉希絲特莉亞的媽媽,最後留下一句話是「要是我沒生下妳」而父親也說不認識希絲特莉亞,但為了希絲特莉亞不被殺掉,因此父親說可以讓希絲特莉亞改名換姓生活。時序回到現在,羅德雷斯抱著希絲特莉亞哭著說當初是為了保護她才必須這麼做,不過父親也說希絲特莉亞是唯一能夠拯救人類的存在。 漢吉告訴里維班的大家說艾蓮會被吃掉,因為透過貝爾推特和尤米爾的對話中可以知道,巨人吞掉具有巨人之力的人類就可以變成人類,還能將對方的能力佔為己有,所以之前萊納對逃走的艾蓮丟巨人,是希望可以把座標之力轉化到其他弱小的巨人身上,現在艾連等於是可以交換的「容器」,因此如果王政府有巨人,艾蓮就會被巨人吃掉。



◩皮克希斯找艾爾文私談,艾爾文說到為了奪回瑪利亞之牆推翻王國政府,想利用推舉希絲特莉亞繼承王室,推翻王國政府,這樣就可以不流一滴血,也同時向民眾宣言至今的體制都是假的,皮克希斯也打算協助艾爾文的計畫。至於雷斯家族的特別事件,艾爾文也同時告知漢吉,此時艾爾文因為涉嫌集團殺人罪嫌被憲兵團給帶走(這是王室故意用肯尼來處置艾爾文),也把團長職責先授權給漢吉。這個事件也是牽涉到小時候父親偷偷跟艾爾文講王國政府配發的歷史教材有多疑點與矛盾,提出王國政府為了方便統治而被王篡改記憶假說,就因為不這樣做的話牆裡的社會結構無法成立,但艾爾文與同學討論也害得父親被王國政府滅口,所以艾爾文一直思索為什麼父親只是靠近真相就被殺害,從那時之後艾爾文就將證明這假說當成是使命。



◩王國政府已經找到方法來制約艾爾文,現在就剩下調查兵團要被王國政府給處理,里維班的大家只能暫時先躲在沒有人盤查的偏僻道路漸漸前往雷斯卿的領地。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4集(41):信賴


Ads

◩調查兵團被王國政府抹黑是殺掉平民而正在潛逃的罪犯,憲兵團正在找里維班這群成員,馬洛和希綺講著調查兵團是不是真的有這樣做,希綺認為調查兵團當初在城鎮內發動巨人攻擊就已經不可原諒,再加上亞妮消失無蹤,因此希綺對調查兵團還是很有敵意不過馬洛則是認為調查兵團是被抹黑,再加上調查兵團如果解體,人類可能真的有危險。此時,里維從他們身上得到他們全身行頭來喬裝成憲兵,才能通過盤檢,他們得知亞妮是巨人的消息後很震驚,反倒是馬洛想要加入里維他們,來糾正這扭曲的世界,不過里維並不會這麼輕易就相信別人,約翰則是利用機會試探馬洛,終於能相信馬洛是想要為人類奮戰。


◩艾爾文進地牢接受偵訊,這案件是由中央憲兵主導,記者也被下封口令不准報導對中央憲兵團不利的消息,但奈爾本身也覺得奇怪,因為那個新型立體機動裝置是專門在對付調查兵團人類而不是巨人,因此奈爾發現中央憲兵團也被隱瞞肯尼這群人的存在,因此憲兵團應該也會是被肅清的對象。 憲兵團正在找弗雷格爾,畢竟他是目擊憲兵團殺掉父親的證人,而漢吉利用弗雷格爾釣出憲兵團,果然得知是中央憲兵團雇用迪墨來綁架艾蓮和希絲特莉亞,但因為轉過來幫助調查兵團才會被殺,這樣的坦誠讓偷偷躲起來的所有居民都聽到了,大家以及記者全都知道中央憲兵的陰謀,也支持弗雷格爾成為新商會會長。



◩里維班靠著馬洛、希綺的幫忙找到最弱的盤查點攻進去,抓來的俘虜不知道艾蓮的下落,因為肯尼根本沒說。艾爾文將被王室審判判決和解散調查兵團(羅德雷斯為的就是恢復牆內一切和平所以要艾爾文死掉),不過艾爾文偷偷拜託奈爾在皮克希斯做出動作之時,要由他和大家做決定了。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5集(42):答覆


◩覲見王的時候艾爾文說如果解散調查兵團等於是失去人類的武器,如果這時候巨人來襲,那所有人就會跑到席納之牆,糧食不夠之外便會引發人類內戰,到時候攻破席納之牆的搞不好不是巨人而是羅塞的人民。因此艾爾文提出要奪回瑪利亞之牆,不過所有王國政府的人仍然堅持要將艾爾文處刑,此時奈爾捏了一把冷汗艾爾文就要這樣放棄自己生命嗎? 此時皮克希斯的手下帶來消息說羅塞之牆被攻破,皮克希斯配合演戲要讓人民進來席納之牆,馬上就被羅德雷斯下令拒絕,讓奈爾非常震驚中央政府打算對外面的人見死不救,奈爾心裡掙扎下打算要阻止封閉封鎖大門。而剛剛這場戲都被薩克雷聽見,皮克希斯坦承一切都是自己主謀,因為王室這群人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比起他們,三大軍團們更能保護更多人類。


艾爾文政變成功王都和行政區都由薩克雷總統臨時接收,弗雷格爾則是努力要說服報社記者把真相給報導出去,這也代表調查兵團不必再躲藏被追捕,而漢吉說手上有關於艾蓮和希絲特莉亞可能下落的線索,艾爾文有給漢吉關於五年前的雷斯家族被襲擊事件的調查,這也就是在瑪利亞之牆被破壞那天發生的事,羅德雷斯為人評價很好,膝下五子,特別是長女芙莉妲受領民愛戴,五年前發生悲劇,盜賊趁著情勢正亂時襲擊領地,燒毀村裡唯一的禮拜堂,燒死當時在裡面在裡面禱告的一家人,除了羅德雷斯之外其他成員都被盜賊殺害,之後幾天希絲特莉亞的母親就被殺害,所以代表是羅德雷斯失去家人後主動找上希絲特莉亞,讓漢吉覺得詭異的是禮拜堂是石造建築,要破壞掉要花時間,真要偷盜的話應該馬上逃跑,而且看到盜賊的人只有羅德雷斯一人,隨後羅德雷斯用財產把禮拜堂修建好,漢吉推測那裏可能和巨人有關,所以現在艾蓮與希絲特莉亞可能在那裡。



◩而薩克雷總統也宣告三大兵團不再以兵團組織進行統治,並且由新的王做率領和統治。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6集(43):罪孽


◩希絲特莉亞告訴被綁住的艾蓮說父親(羅德)不管是以前還是未來都是牆內所有人類的同伴,所以將神父滅口也是逼不得已的事。 但艾蓮看著這個地方,感覺自己好像來過,透過羅德雷斯和希絲特莉亞讓自己腦海浮現記憶才看到一些景象,他看到雷斯一家人被襲擊,當中有個女巨人,但艾蓮的父親變成巨人吃掉這家人,最後打針讓艾蓮變成巨人,把自己吃掉!也讓艾蓮繼承父親這個座標之力


◩在希絲特莉亞小時候,就已經在書上看到克里斯塔這個女孩子,姊姊說克里斯塔是為人著想的溫柔女孩,希絲特莉亞會學會寫字和讀書都是以前有個姊姊教她的,但希絲特莉亞一直被消除記憶,那個姊姊就是芙莉妲,現在因為跟艾蓮碰觸之後才讓這段記憶被喚醒,但芙莉妲在五年前就被葉卡醫生給吃掉,因為她的巨人型態是站在所有巨人頂點般的存在,葉卡醫生就是來奪取她的巨人之力,因為她的巨人之力是無敵的,但因為芙莉妲對掌控巨人之力還不純熟,於是巨人之力被葉卡醫生奪走



◩經過兵團的調查之後,發現雷斯家族可以隨心所意竄改人類的記憶包含內部家族成員,這也是為什麼所問的王室幹部都不知道關於雷斯家族的情報,艾爾文和里維班都正在前往拯救艾蓮和希絲特莉亞的路上,但羅德雷斯那方還有個肯尼這個強勁對手,連里維都沒信心,阿爾敏發現肯尼應該也有弱點,不過令里維覺得詭異的是,肯尼的姓氏是阿卡曼,是米卡莎父親那一邊的家族姓氏,米卡莎不知道為什麼阿卡曼家族會被迫害,這反倒讓里維問出米卡莎有過身體突然有能量覺醒的瞬間,這種瞬間肯尼和里維都有經歷過。事實上過去的阿卡曼家族是過去國王親信的武家,肯尼的爺爺有說「阿卡曼家族並非被王政府憎恨,而是被畏懼著,因為國王無法操縱阿卡曼家族,過去我們一族的確是隸屬王政府的利刃,是王政府的中樞之一,國王則代代繼承巨人之力保有力量,那力量相當可怕,能篡改所有人類記憶令人忘記過去,除了少數血脈之外,而在那之中與王政府為敵的家族有兩個,就是東洋一族和阿卡曼家族,所以才被迫害」。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7集(44):願望


羅德雷慫恿希絲特莉亞可以見到芙莉妲,打算要用針劑把希絲特莉亞變成巨人,讓她可以吃掉艾蓮而得到座標之力。里維班來到禮拜堂準備就緒,肯尼的兵團們也蓄勢待發,里維班利用阿爾敏的妙計,實地訓練的方法來對付肯尼的兵團,不僅使用火藥的煙霧讓敵方看不見自己,還使用信號彈來讓跟夥伴互通有無,而敵方的散彈槍弱點射程之外就是背面,因此里維班全面攻擊他們的背面,並且最大弱點就是只要開兩槍就要花時間填充彈藥,這些都是可以把握的時間。雖然里維班讓肯尼的兵團兵力大傷,里維也傷到肯尼,但另一方面漢吉卻被打到受傷暈過去,讓敵方有機會逃走重新拉部署線。


◩儀式廳這裏,羅德說到這個洞窟是在一百年前某個巨人力量造出來的,三道城牆也是同個巨人建造的,之後這巨人竄改人類的記憶,但有些家族例外,而那些家族的後裔人類其實也不記得一百年前發生的事,除了芙莉妲之外,在芙莉妲15歲時打針後變成巨人吃掉羅德雷斯的弟弟(烏利)繼承巨人之力和世界記憶,這行為在這100年間持續重複,代代傳承必須要希絲特莉亞來接受這力量是因為只有王家血統的人才能真正發揮力量。不過肯尼聽到後才發現羅德雷斯根本就只是想要利用希絲特莉亞的血統罷了,但希絲特莉亞認為這是她的使命,肯尼最後看不下去,反倒把艾蓮放開,要艾蓮與希絲特莉亞變成巨人廝殺,希絲特莉亞能贏的話世界就和平,希絲特莉亞被逼得要變巨人,艾蓮卻無動於衷,因為他覺得已經沒有意義,一切都始於父親在這裡奪走巨人之力,讓這麼多人喪命,所以艾蓮認為自己不配擁有這力量,他要希絲特莉亞吃了自己去拯救人類。




◩在希絲特莉亞要打針之時突然想到,為什麼整整一百年都不要利用巨人之力驅逐去人解放人類這個問題,羅德雷斯說最初的雷斯之王期望著被巨人支配的世界,初代王認為那才是真正的和平,父親說自己和弟弟曾經要父親可以解放人類,但都沒有成功,當初弟弟成了巨人後成了創造世界掌管世間秩序,全知全能的存在,就在希絲特莉亞快被說服之時,想到尤米爾說要抬頭挺胸活下去,希絲特莉亞選擇不要為父親而活,要為自己而活,不被利用,自己就是想要當個膽小的人類,最後希絲特莉亞要放走艾蓮,但此時的羅德雷斯竟然舔了地上的藥劑,成為巨人。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8集(45):奧爾福德區外牆


◩羅德雷斯成為巨人,龐大的身軀快要撐破整個洞窟,希絲特莉亞不願意讓羅德雷斯吃掉艾蓮,因為她可不想要放著夥伴不管,所有里維班的大家都趕到這裡把艾蓮解開,不過也導致打家無路可退,艾蓮再次崩潰自己一無是處,約翰坦承艾蓮哪一次是靠他自己完成事情的,都是大家在幫他的,里維要艾蓮做選擇,突然艾蓮看到地上一瓶盔甲的藥吞下成為巨人,硬質化物質保護了大家,但現在最棘手的是羅德變成一個比超大型巨人更大的巨人


◩從硬質化巨人醒來後的艾蓮,里維提到艾蓮終於讓瑪利亞之牆計畫更進一步,因為他現在總算知道如何使出硬質化能力,不過這對艾蓮來說還是個謎,因為自己剛剛只是吞下藥,不過這也讓艾蓮想起如果吞下藥可以有這能力,或許父親的地下室內疚有這秘密,父親的真正身份就不是那麼簡單。而變成巨人的羅德讓大家都很震驚,紛紛追上去,團長要大家靜境地跟著巨人,猜想他應該是要去席納之牆的奧爾福德區。



◩漢吉得知非雷斯族人擁有這巨人之力並無法完全發揮力量,但如果雷斯族人擁有這巨人之力,就會被初代王的思想支配不去攻擊外面的巨人,在城牆內和平活著,艾蓮認為可以讓羅德巨人吃掉自己變回人類,變成初始巨人,里維認為這方法或許可行,因為把變回人類的羅德囚禁,就可以解除初代王的洗腦,人類就會有救。不過希絲特莉亞反倒覺得還有幾個疑點,無法保證可以解除洗腦,再加上初代王可以改寫人的記憶,根本沒辦法,羅德吃掉艾蓮也不一定可以變回人類,所以真正拯救人類的就是葉卡醫生,打算從初代王手中拯救人類,肯定也是為什麼當初必須要毀掉雷斯家的所有孩子,因為不能留下這血脈。這讓艾蓮想到父親對自己說要救大家,就得學會支配這股力量。



◩但現在眼前這個巨人總得有個了解,於是在希絲特莉亞的同意下必須殺掉羅德巨人。在調查兵團要召開作戰會議時,里維替艾爾文傳話要希絲特莉亞以正統的王位繼承人身份成為女王,大家看出希絲特莉亞內心不願意,畢竟她才找回自我,現在又要被逼得成為女王,但希絲特莉亞最終還是答應,但唯一條件就是讓她自己爲命運親手畫下句點。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9集(46):城牆之王


◩詭異的是艾爾文竟然不先疏散牆內的人民,讓大家搞不懂,透過漢吉解釋才知道這是朝密集人口前去的奇行種,因此疏散人民就會改變奇行種去不對的方向,把人民放到牆內就會變成是首要其衝為王都,因此調查兵團只能在牆外收拾羅德奇行種,只是沒想到大砲都沒有用,漢吉帶來更大的火藥。此時艾爾文找希絲特莉亞說到成為女王的後不讓她站前線的事,但被希絲特莉亞拒絕,因為她認為人民不會信服空有名號的王,這讓艾蓮感覺到希絲特莉亞變堅強了,反倒是自己變得軟弱,以為自己擁有巨人之力讓別人犧牲好像不稀奇,但其實這是軟弱之人會有的想法,於是艾蓮又開始思考到底怎麼堵住牆。


◩此時就算駐紮兵團再多的砲火都無法抵擋羅德巨人的入侵,人民開始逃竄,此時的艾蓮接下重任,成為巨人準備對抗羅德巨人,首先使用火藥讓羅德巨人失去平衡,最後由艾蓮在他的嘴裡塞滿火藥,看能不能把後頸給炸飛,而最後賭的就是這巨人能不能有嘴巴放進炸藥。最後艾蓮帶著自信把一桶桶炸藥放進巨人嘴裡,其他成員則是去負責找到那塊可以消滅羅德巨人的後頸,最後希絲特莉亞找到機會徹底與父親斷開,也讓所有人民看見希絲特莉亞的付出,這是第一次希絲特莉亞靠著自己的意志做事,讓她感受到內心的使命
◩里維找到奄奄一息的肯尼,本來以為他沒多少壽命,卻沒想到他手上有變成巨人的藥劑。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10集(47):友人


◩過去肯尼結識他的對手烏利,肯尼當初身為阿卡曼家族的一員是要去除掉對手烏利(因為肯尼知道烏利與羅德是王室的人,王室當初就是迫害阿卡曼的起源),沒想到烏利可以化身為巨人,讓肯尼手到嚴重驚嚇,於是軟弱地求饒烏利和羅德饒他一命,沒想到烏利不僅沒有殺掉肯尼,還跪下道歉對阿卡曼一族的迫害,一個國王就這樣跪下懇求肯尼先暫時別殺他,當時讓肯尼內心也竟然放下家族仇恨,決定幫烏利,因為他是肯尼內心中認定最強的人,也是這世界的王。隨後他去拜訪友人庫謝爾時,發現她已經死掉,旁邊剩下一個骨瘦如柴的里維,雖然不是養父之身份,但也教會了里維如何在地下街生存的方法,其實庫謝爾是肯尼的妹妹,但肯尼一直沒有讓里維知道,最後在某次里維與別人打鬥中,肯尼就這樣離他而去,是因為肯尼覺得自己沒辦法成為父親。


在烏利漸漸老去之時,肯尼才知道烏利的力量是可以傳承的,他告訴烏利要人類即將迎來黃昏,信奉暴力的肯尼應該要知道以後讓自相殘殺的人類變成友人不知道是會什麼關鍵,烏利就這樣讓芙利妲傳承力量與和平思想,這讓肯尼在思考會讓他們這麼平靜與從容是因為本身擁有強大力量嗎?所以肯尼變成新立體機動裝置隊的隊長,美其名是要對抗調查兵團,但事實上是為了他的偉大夢想,想要可以變成巨人,好看看成為巨人到底會是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時序回到現在,里維找到肯尼,他手上有可以變巨人的藥劑,但他卻都沒有注射,因為肯尼領悟「人類大概不找個東西沈醉的話就會活不下去吧,所有人都是某些事物的奴隸」,因此想到烏利就算是有強大力量也是如此,因此沒有意義活下去了。 里維想從肯尼口中知道初代王為什麼不讓人類活下去,肯尼只說「我們阿卡曼家族與之對立的理由」,最後肯尼給里維那個針劑,希絲特莉亞也登基成為女王。此時,萊納從盔甲巨人中出來,和獸之巨人會合。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11集(48):旁觀者


◩希絲特莉亞登基後兩個月,幫助許多孤兒,坊間都稱他為放牛女神,是帶著親近感取的暱稱,但艾蓮一直知道希絲特莉亞會想要成為女王的理由就是把牆內的所有孤兒和窮人聚集在一起照顧。至於艾蓮則是一直在進行硬質化實驗,也催生出一種對抗巨人專用的武器,也就是打造一個可以巨人砍頭台(地獄處刑者),這樣就不用整天出兵去殺巨人,只是艾蓮的身體卻越來越疲勞,艾蓮仍艾蓮仍想要繼續堅持下去完成任務。而柯尼也一直在找讓媽媽變回原樣的方法,如果找到,至少可以幫助那些無腦巨人變回人類。


◩然而,艾蓮也正在找瑪利亞之牆被攻破那天與父親見面的那個調查兵團男人,他們會在那種情況下見面,肯定那個男人會知道一些事情,突然艾蓮想起那是訓練兵團教官奇斯(艾爾文之前的第12帶團長),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20年前奇斯在牆外發現到葉卡醫生,當初他完全忘記為什麼自己在牆外,失去所有的記憶,只知道自己是古利夏葉卡,是個醫生,並且要知道調查兵團和這世界的所有事,他非常認同調查兵團的存在,因為他們代表靈魂的自由,就因為葉卡醫生這樣說,才會讓奇斯帶著這信念努力當上調查兵團的團長,但越後面的戰役屢戰屢敗,被牆內的人唾棄,奇斯認為其他人都缺乏想像力也不理解他的用心,最後漸漸地意識到自己不是上天之選的人,所以把團長位置讓給艾爾文



◩直到瑪利亞之牆被攻破那天,是奇斯和葉卡醫生半路上找到艾蓮,得知卡露拉被巨人吃掉,這對奇斯也是一大打擊,畢竟他們是朋友,而葉卡醫生把艾蓮帶走,讓艾蓮吃掉自己,不過因為奇斯被禁止跟上去,所以也沒有發現什麼,只有在最後從樹林中發現艾蓮,將艾蓮帶回避難所



Ads





第三季第一部第12集(49):奪還作戰的夜晚


◩儘管里維拿到可以變成巨人的藥劑,但他們卻分析不出裡面的東西,只知道裡面可能含有人類脊髓液,一碰到空氣就會立即氣化,根本無法分析,大家認為既然分析不出,應該就繼續正當使用,艾爾文把這藥劑給里維保管,至少他在危急時刻可以判斷何時使用。至於古利夏的身份,大家還是不懂他的身世,只知道他那地下室有可能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也就是初代雷斯王從我們記憶消去的「世界的記憶」,為了去地下室,艾爾文計畫在兩天後進行奪回瑪利亞之牆的計畫,里維想要知道奪回城牆之後艾爾文計畫到底是什麼,一直進攻出去嗎? 但艾爾文認為只要看過地下室就會知道外面的敵人是誰,就能知道怎麼對付,至於完成夢想後的事情的事以後再說,但里維更擔心的是艾爾文還要站上前線指揮根本送死,因此想要逼他留下來等好消息就好,不過艾爾文要自己當誘餌,一定要見證真相水落石出的時刻。


◩在執行瑪利亞之牆奪還計畫之前一晚,士兵們終於可以吃到肉,只是這種犒賞好像變成反效果,大家為了搶食肉而變得吵架,約翰與艾蓮兩人則是因為對小隊的付出意見不合而大打出手,艾蓮不甘被約翰說每次都是米卡莎拯救他,米卡莎與阿爾敏都沒有出手制止,因為他們感覺到艾蓮又恢復原樣了,艾蓮說以前我總會想:『爲什麼我沒有像米卡莎或里維兵長那樣的力量,忍不住嫉妒了』,但就算是米卡莎或是兵長,只有一個人的話什麼都做不到,所以我們會去尋找自己能做的事,然後集結起來化為巨大的力量,每個人之所以不一樣肯定是為了應對這種時刻吧」,這讓阿爾敏內心也非常有共鳴,因為他總是最弱的那個,艾蓮這番話就像是被肯定一樣,有存在的意義。



◩正當阿爾敏和艾蓮約定好要一起出去看海的同時,里維也聽到他們的對話,但內心似乎卻有點惆悵。隔天傍晚,調查兵團要出發之時,弗雷格爾率領牆內的人民來為他們加油打氣!這還是調查兵團第一次這麼受歡迎,蓮艾爾文都感到強大的士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其他《進擊的巨人》劇情、心得文分為以下的章節,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去點選自己想閱讀的劇情或心得文:

動畫 劇情章節內容
第1季 托洛斯特防衛戰分集劇情 (1-16話)
➜ 評價心得文: 被巨人支配的恐懼和恥辱

第57次壁外調查分集劇情(17-25話)
➜ 評價心得文 : 結局留下格局更大的謎團
第2季 厄特加爾城牆戰、艾連奪還戰分集劇情(26-3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巨人變人類、艾蓮新能力、城牆之謎
第3季

Part1 王政篇分集劇情(38-4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希絲特莉亞身世之謎解開、葉卡醫生身世
Part2 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分集劇情(50-59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瑪雷VS艾爾迪亞恩怨解說
Finsal Season Part1 瑪雷篇、帕拉迪島分裂篇分集劇情(60-75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葉卡派成立與用意?吉克安樂死計畫解說
Part2 地鳴篇分集劇情統整(76-87話)
➜ 評價心得+解析推理:
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