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附註 ⋆

此文為讀者投稿文,若你也想要投稿心得文章,歡迎至【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索取「投稿格式」喔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The Beast / El Páramo)是 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西班牙恐怖驚悚電影。導演為大衛卡薩德蒙,並與馬蒂盧卡斯、弗蘭門瓊一起編寫了這個故事。這部電影演員很少,由 Inma Cuesta (露西雅)、Roberto Álamo (薩瓦多) 和 Asier Flores (迪亞哥) 主演,電影片長約 90 分鐘。《獸獵荒原》IMDb 為:5.4


《獸獵荒原》劇情大綱為「離群索居的一家人遇上邪惡生物,這可怕的生物利用受害者的恐懼壯大自己的力量,為了拯救母親,小迪亞哥能阻止怪獸,並保護母親不受心魔控制嗎?」



在 Netflix 西班牙恐怖片《獸獵荒原》(又名El Páramo)的開頭,我們看到了一些文字,文中提到,在 19 世紀,由於不斷發生致命的戰爭,薩瓦多一家人決定居住在與世隔絕的地方,利用詭異的柱子將自己的家圍繞起來,這家人從不會踏出這些柱子界線,只要踏出界線出去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附近也沒有人煙,為了生存,這家人有時會吃雞舍裡的蔬菜或兔子。

Ads
Ads


影片一開始,薩瓦多試圖訓練他年幼的兒子殺死一隻兔子並使用槍,反倒是露西亞一直在反對她的丈夫將這些暴力的生存技能教給迪亞哥。



Ads


Ads

一天晚上,薩瓦多向迪亞哥講了一隻野獸襲擊害怕它的人的故事,他透露他的妹妹在她年輕的時候見過這隻野獸,在薩瓦多講完故事之前,露西亞阻止了他,看得出來露西亞非常保護迪亞哥,一直到某天薩瓦多要把一個在戰爭中受到迫害的死者屍體帶去給家人時,這個家剩下露西亞和迪亞哥,露西亞漸漸地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她相信有人試圖攻擊他們。孤立的房子周圍若隱若現的大威脅是什麼?露西亞和迪亞哥會自救嗎?薩爾瓦多會準時返回救他的家人嗎?。


電影《獸獵荒原》一開始會讓我們覺得無形的生物在對他們虎視眈眈,但到最後會發現其實講的更多的是關於孤立導致的絕望和瘋狂,戰爭已經給人們帶來了噩夢,在孤立的氛圍中,總會讓人心產生一頭心魔,一直引導自己看見幻象,感覺就像露西亞看到的東西一樣,露西亞看見了,但我們卻看不見。


至於迪亞哥,這個角色就像是觀眾的眼睛和耳朵一樣,帶領觀眾去探索那個「無形的東西」到底是誰麼?觀眾會一直跟著腳步尋求答案並試圖了解露西亞所看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Ads


房子的環境,空氣中的絕望,棕褐色調,對房子內外每個物體的關注,靜止的鏡頭都增加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獸獵荒原》是一部低預算的電影,但它充分利用了其有限的設置和最少的演員陣容,設法從陰影和燈光中擠出了大量的張力,呈現了一個故事,讓觀眾也一起感受到恐懼在眼角出現,或者其實只是被想像出來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獸獵荒原》這部電影厲害就在它精通「無中生有」,它具有透過暗示來喚起「內心恐懼」的力量,即便沒有恐怖的神秘邪惡生物直接呈現在你眼前,觀眾內心的恐懼仍然會被挑起,讓觀眾就像是身歷其境薩瓦多在一開始對迪亞哥講的那個黑暗故事一樣,當觀眾越陷越深時,說不定你轉頭看向遠方,還真的會有那個邪惡生物悄悄靠近你…。


如果你觀看的過程中有點內心發毛,那才是這部電影的目的。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