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社交女王的升天之旅》前言、預告


《社交女王的升天之旅》Afterlife Of The Party 是Netflix今年的片海戰術中的其中一部電影,本片的劇情大綱是一個時常跑趴的花蝴蝶在生日那天堅持要去跑趴,卻沒想到隔天以最糗的方式死亡,一個守護天使決定給這花蝴蝶一個機會表現,讓她在僅有的時限內去彌補生前的許多過錯,來決定她到底是該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這部片的類型是奇幻喜劇類型,整片的節奏和故事都非常輕鬆,全片大約是一個半小時之多,很快就可以看完,尤其是喜劇的包裝,觀看就完全沒有壓力,就是一直看下去就對了~本片的IMDb評分並沒有很高,算是中等的6.1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小編覺得在後半段的收尾有加分到,前半段就是比較無趣一些,本片用來殺時間是適合啦。

Ads
Ads


不過這部片的風格有點讓我想到《艾蜜莉在巴黎》的調調,連女主角讓我在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莉莉柯林斯,而且在服裝上也有著講究,刻意讓女主角的裝扮非常時尚,當然《艾蜜莉在巴黎》的神還是比較厲害啦!僅只是《社交女王的升天之旅》讓我想起《艾蜜莉在巴黎》罷了~




Ads





《社交女王的升天之旅》評價、心得、結局



Ads



Ads

本片重點就在於凱希要學怎麼和親密的人交流,因為在一開始這個凱希就是和那些與自己狂歡的人在一起,忽略到麗莎和父親,拒絕與媽媽聯繫有交集,但事實上這些人才是凱希應該最愛的人,也是最愛凱希的人,這趟任務就像是把凱希過去沒有做到的事現在補足,讓凱希知道活著的時候只跟不熟的非真正朋友度過時間,並沒有時間給真正愛她的人。

本片著重在三個名單:

  • 凱希的閨蜜麗莎
  • 凱希的父親霍伊
  • 凱希的母親索菲亞


第一個就是和父親修補過去沒有完成的事情,讓凱希去了解自己從來沒有好好關心到父親,也沒有關心父親或支持父親,因為當瓦爾問到「妳多久沒見到他了?」凱希竟然回答不出來,甚至自己有太多活動要跑,與父親的關係疏遠「只要一個留言就能讓他開心一整天」,不過凱希卻做不到,並且就因為沒做到現在讓自己後悔。



這有點讓我想到我們講的孝順父母都只是嘴上說說,但往往都是在時間來不及時才在懊惱沒有多陪伴父母,因此本片中的凱希就是用這機會讓父親重拾他喜歡的瑜珈和重新面對一段新的感情,也是對父親的支持。



Ads


再來就是凱希的閨蜜「麗莎」,麗莎不願意面對自己凋零的友情(事實上她是愛面子不想去面對),一開始的劇情就直接帶入麗莎不被凱希給重視,凱希也沒察覺自己一直忽略麗莎(認為麗莎在身邊就是很習慣的一件事)。


所以凱希在這一段旅程中,重新了解麗莎的工作,當然一開始麗莎就是凱希的任務對象,凱希發現麗莎像是完全沒有想念自己的跡象,我想這才是凱希這時段該自我檢討的問題。
以前我看《咒術迴戰》時對其中一句話印象深刻「平常就要多幫助別人,別等到老了生病之後沒有人來看自己,就這樣孤老終生」,我想這道理有點雷同,如果不把握生命來與人多相處,就會讓自己後悔。


但其實凱希做的任務都不只為了自己可以上天堂,也是要為了名單上的那些人,用現在僅有的時間幫那些人重新找回快樂,就如同凱希幫麗莎追到鄰居一樣。又或者麗莎一直對自己的工作沒有自信,本來凱希還不懂麗莎在做什麼工作內容,但這趟旅程中,她反倒是成為鼓勵麗莎她是最佳人選,這和以前的凱希完全不同。



圖:Netflix


Ads


索菲亞(和親離婚的媽媽),在母親離婚後就沒有再叫過他一次媽,索菲亞會出現在名單上就是想要讓凱希可以和媽媽解開心結,兩人重修舊好,透過麗莎的幫忙,才知道索非亞其實很後悔當初的離開。


我想,不管是活人還是死掉的人,都有著「後悔」,就如同索菲亞後悔自己的離開,沒有扮演好母親的角色,也沒有帶凱希去她愛的倫敦,其實在活人心中,這個被留下來的人也很後悔並痛苦,都在悔不當初的漩渦中。



而凱希也著實在生前斷了與媽媽的交集,因而讓自己從來不知道事情背後的真相,才讓自己一直在自怨自艾和抱怨媽媽,在這一段旅程中,凱希就因為內心已經放下,才能走得安心。



2


Ads


這部片整體來講前半段其實很普通,情感刻劃上也沒有到太動人(除了結局父親可以看得到凱希那一段有小小洋蔥之外),雖然講的是生離死別,但就像是在訴說著他們未完成的故事而已。

不過看到中段之後覺得有令另外的含義:

Ads
//MIR 文中廣告
  • 一、讓凱希來彌補自己以前不懂事的過錯
  • 二、讓名單傷的這些人可以重新振作起來,找到屬於他們的生活
  • 三、讓對方可以對自己坦然放下


    最終就是凱希去讓身邊的人繼續有著快樂生活的,move on的概念,並且也間接地讓這些人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大家再次想到凱希,心中重新有凱希,凱希這一路以來雖然是在幫助大家,但也是在幫助自己在乎的事「沒人想念我的痕跡」,


    我挺喜歡父親可以看到凱希的那一段,我想心有著連結,才能讓凱希被這些人看到,這個設定其實蠻不錯的,就因為心有連結,關係才真正牽上,也才代表對方心裡有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