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關於本劇評價心得、結局與簡介,可以參考這一篇延伸閱讀▼

日劇Netflix《東京怪奇酒》評價與心得+結局:與鬼喝一杯什麼感覺?恐懼與醉意完美結合


Ads





《東京怪奇酒》分集劇情(1-6集)+結局



✭《東京怪奇酒》第1集:公寓裡的白衣老婆婆

➤一週前《小直是小學三年級生》拍攝現場,經紀人加藤對杉野說到好消息,有新戲邀約,而且還是主演,但杉野對恐怖片不是很在行,不過在加藤的堅持下,杉野還是接了。另外加藤要杉野先看過《東京怪奇酒》漫畫好在錄音節目中可以採訪作者清野通。

➤錄音節目過程中,清野通說到漫畫裡都是當事人親身經歷,這也是杉野第一次聽到所謂怪奇酒的事情,清野通滔滔不絕說著自己作品怎麼來的,但全讓杉野聽不懂,不過清野通鼓勵杉野去嘗試,越是害怕的人,越能樂在其中,並把杉野介紹給大城。

➤與大城見面時,說到他去過的一個靈異公寓,還對杉野說他的撞鬼經驗,工作量變多但很順利,只是有一次BB五郎去他家住說看到一位根本不存在的白衣老婆婆,而且還拍到一張有黑影的照片。

➤隨後,杉野去到大城的鬧鬼公寓地點,內心滿是掙扎要不要進去,最後杉野終於鼓起勇氣想說進去喝一杯就好,沒想到杉野卻發現在這裡喝的酒特別好喝,再來就是吃大城準備的下酒菜,配合這地方過去的真實故事,只是杉野腦補太多恐怖的事情,所以一直用酒把自己灌醉,卻沒想到開始體會到無法言喻的複雜刺激情緒,還不滿足的杉野,決定進去大城以前的房間裡。結束後的杉野終於感受到所謂怪奇酒的魅力,因為他感受到自己瞬間活過來的快感。

Ads
Ads


Ads





✭《東京怪奇酒》第2集:貓塚

➤加藤知道杉野去體驗怪奇酒之後,更鼓勵杉野繼續克服恐怖片的恐懼,並且給杉野一份下次電台來賓「吉田悠軌」的資料,他是超自然現象研究者。

➤電台訪問中,吉田說到T先生有個一起玩的前輩撞鬼的故事,本來杉野都已經拒絕加藤去喝怪奇酒,卻沒想到被吉田先生聽到,還推薦一個有貓塚的凶宅勝地,據說那裡會聽到不像是這世界上會有的可愛、類似貓叫的聲音,之後杉野出發準備去目的地,杉野感受到這一區的人非常詭異。

➤晚上去到目的地時,還看到已經是三十年前的尋貓啟示傳單,而且還是整片牆都有,這個貓塚在江戶時期就開始有,杉野在這裏準備好所有供品後開始進行怪奇酒儀式,原本一開始很害怕,甚至還看到空瓶子像是在被把玩的景象,微醺的杉野決定要和貓玩一玩,矇著眼找貓叫聲的位置,最後感受到貓就在自己的腳下。隨後,杉野又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復活快感。



Ads





✭《東京怪奇酒》第3集:夾雜醜態和哀愁的凶宅

Ads

➤電台找來凶宅藝人松原田螺,他是住過許多凶宅的人,光靠氣味就能判斷前屋主的狀態,於是他給杉野介紹一個怪奇酒地點,是一個屋齡五十年的七十歲老翁家裡,並且他是孤獨死,據說是肝硬化死在浴缸,但在整理遺物的時候可以發現房裡有許多跟女兒有關的物品,例如玩偶,在臥室地上貼滿許多制服女高生的色情雜誌剪報。

➤松原說自己去住過一晚,覺得那父親還在那裡,杉野內心卻是竊喜一下,覺得可以跟父親喝酒,晚上,杉野前往地點,開始想著父親自己的性癖被自己女兒知道是什麼樣的感受。

➤杉野進到屋內先環視一圈屋內狀況,開始準備酒與這位父親喝酒,只是看到桌上的燭光完全沒有飄動,杉野覺得父親不在這裏,於是杉野一直在問這位父親問題,最後拿出一本色情雜誌終於有靈異反應,杉野趁機問父親被女兒發現自己的癖好時有沒有覺得羞恥,杉野知道那種感覺,所以決定和這個父親靈魂一起喝酒,放下羞恥。

➤最後一本雜誌果然引發許多靈動反應,杉野也看見最後死在浴缸的那個父親景象,這一次,他又感受到復活感。



Ads





✭《東京怪奇酒》第4集:有著危險筆記本的情趣酒店

➤《小直是小學三年級生》片頭曲商討會中,大家談到對靈異現象的經驗,這個歌唱團體提供了一個熟知靈異事件的人(R-指定),杉野決定是與他見面,說到他的女朋友以前有靈異體質,在飯店看過被擠滿的廁所,還有一本嚇人的筆記本。

➤杉野覺得這件事有點像是人為的成分在,於是打算去這個飯店查看,一進去後發現四樓不開放,但四樓卻傳來笑聲,還找不到504號房,杉野覺得太有趣,肯定會鬧鬼,所以前往自己的房間,先是看到R-指定所講的那奇怪的畫,杉野開始喝怪奇酒之後還是等不到鬼魂,所以想要找畫後面是否有符咒。

➤然而,畫根本沒有異樣,但在櫃子中的筆記本下方反倒是貼了符,差點沒把杉野嚇飛,但這筆記本就是前輩所講的那本筆記本,還真的感受到最後一頁裡強大恨意。

➤杉野開始在筆記本上問問題,突然間廁所門打開,想到前輩女朋友說所被擠滿的事情,轉過頭來筆記本已經被翻動過,甚至寫上回答杉野問題的答案!



Ads





✭《東京怪奇酒》第5集:鬧鬼劇場

➤杉野因為拍攝電視劇停工幾天,所以又有機會去喝怪奇酒,約到一個他想要聯絡的人(怪談家AMI先生),岡山天音找到機會也要跟去,這怪談家聽到杉野在體驗怪奇酒,所以講了這個劇場的故事,有一次他在劇場角落睡覺,聽到腳步聲,又看到女人的頭探出來,甚至表演時那女人也在。

➤同時,有個同期可以通靈的藝人出現,說到天音與杉野各有生靈跟著他們,他也遇過排演的時候有小男孩跑來跑去,甚至上星期還在劇場。之後認識一個怪談藝人也說也說看到小女孩鬼魂,這個劇場肯定就是杉野喝怪奇酒的最佳地點。

➤深夜,天音和杉野來到劇場,杉野讓天音自己在七樓喝酒,只是天音大多時候他都是自己嚇自己,但他倒是做了許多會讓亡靈接近他的舉動,讓他自己更害怕,但他還是開始嘗試怪奇酒,突然看到劇場布簾在飄動,只是布簾後是假人,門突然上鎖、燈被關掉也是管理員關掉的。

➤所以緊張地跑去找杉野,但杉野已經開始發酒瘋似地在對空氣表演和對話,天音馬上自覺,怪奇酒不適合自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東京怪奇酒》結局第6集:凶宅聖地

➤杉野的電視劇拍攝殺青後,杉野想要在找天音去喝怪奇酒,但有了上次的經驗,天音已經嚇得不敢再去。然而,杉野對之前外國恐怖片的劇本非常不滿,因為一點都不恐怖,所以要求編劇還要寫得更嚇人,這讓經紀人看傻眼,明明一個月前還很害怕。

➤杉野對於怪奇酒遇到的靈異事件越來越麻痺,於是口味越來越重,所以找到凶宅網專家提供靈異地點,杉野才知道凶宅與靈異地點是兩回事,不過杉野最想知道的還是凶宅聖地,專家卻說這地方很危險,不能保證能活著回來,但這就是杉野想要找的地方。

➤來到這裡,雖然杉野完全看不到鬼魂,但杉野感覺得到他們存在,杉野利用為這些亡者內心所罣礙的東西來感動亡靈,讓他們放下。然而,天台上的鬼怪才是大魔王,因為那是最早自殺的亡魂之地,最後感受到天台上無數的亡魂在這裡的氣氛,讓杉野找到自己喜歡怪奇酒感覺。

➤結果杉野當晚昏倒,醫生檢查後說是最近杉野暴飲暴食還喝酒,而且睡眠不足而暈倒,並不是所謂鬼上身。



Ads





▼關於本劇評價心得、結局與簡介,可以參考這一篇延伸閱讀▼

日劇Netflix《東京怪奇酒》評價與心得+結局:與鬼喝一杯什麼感覺?恐懼與醉意完美結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