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極速引爆》Hard Hit(陸譯:《限制來電》)是2021韓國推出的一部懸疑劇情電影,由《寄生上流》、《白頭山:半島浩劫》團隊所打造的全新驚悚追擊巨作,在台7/22已經上映。


本片劇情大綱為一位身為銀行主管級的父親帶兩個孩子去上學途中接到一通奇怪來電,說車子座位底下安裝了炸彈,只要一離開座位就會引爆,歹徒要求男主必須籌措到天價金額才會放走他們,歹徒對男主的電話操控,男主又可以如何脫身?

Ads
Ads


本電影的卡司為趙宇鎮(男主角)、池昌旭(反派)、李在仁(男主女兒),本片是翻拍西片《炸掉銀行經理》,因此如果有看過這部西班牙版的人會覺得這部韓國這部電影《極速引爆》很熟悉是正常的。



Ads





《極速引爆》評價心得觀後感



Ads



Ads

這部片一直讓我想到《絕命鈴聲》這部電影,雖然劇情不同,但都同樣是因為一通電話就被困住,還有我記得以前看過大S演過的一部被綁架,用一通電話來對外求救的電影,但我忘了片名是什麼了。像這類型的電影很容易安排與鋪陳刺激橋段,對觀眾也很輕易可以製造心理壓迫。


本片給我的感覺是蠻成功的一部驚悚推理動作片,雖然過程中會職業病不知不覺會想要去推理誰是兇手,不過後來其實覺得沒有必要,就是順順地讓電影劇情帶著你去享受過程中的緊湊與緊張。這部片緊張感營造得很不錯,前面開始還覺得這炸彈好像就像是惡作劇,但卻沒想到黃正浩與老婆初子爆炸那一刻起馬上讓我認真起來,包括敏俊的腳開始流血那一段,一直帶領觀眾跟著男主陷入天人交戰。


過程中一直引導觀眾跟著緊張,因為過程中會牽涉到男主平常的為人,以及與家庭的關係,當然過程中會一直讓人想要猜到底是誰在車子裝炸彈並且勒索,因為歹徒對他們的瞭若指掌,甚至還知道他們特別有錢,知道他們的背景,以及還一直提到副支行長,馬上就會讓人聯想到是不是與今天接收到的銀行分行關閉事件有關。


個人覺得這不太像是動作片(除了飛車追逐橋段很多外),因為在動作戲上沒有太多篇幅,但我覺得很棒的是本片完全集中在男主角與女兒的內心刻畫,男主角必須要冷靜但又非常生氣,尤其在片中會一直看到李成奎對孩子的耐心與呵護,當敏俊的腳已經失去知覺,擔心以後不能踢足球了怎麼辦,這樣的父親想必可以讓觀眾看見當一個父親是有多麼偉大,在做任何選擇以及高壓的情況下,都是心理上的折磨。



Ads





01.
親情在危險時刻總會最動人

我太愛惠仁選擇與爸爸待在車子的那一段,有這樣可以緩解氣氛的女兒,總算讓父親心情可以舒緩下來,當惠仁說這週末去看電影,我覺得這舉動讓李成奎知道自己很久沒有陪家人,所以聽到惠仁給予自己這樣活著的希望時,忍不住哭了。

圖片來源:《極速引爆》


Ads





02.
反派的包裝

生命掌握在別人手中到底是有多麼恐怖,這部片把「無能為力」這四個字詮釋得好精細,尤其是延秀差點被炸死,而李成奎一家人卻不能下車,差點親眼看到媽媽死掉,這對家人來說是很殘酷的手段。


在整個解決過程中,李成奎一直在三方面想辦法,面對兒子腳受傷卻不能送醫院的急迫,再來就是不能告訴老婆真相否則會引爆,再來就是李成奎必須要快點籌到錢搞嫌犯,多重的壓力下,讓觀眾內心有著莫名的壓迫感。



令我最覺得壓抑的是過程中嫌犯就是靠著言語來操控李成奎,看不見的敵人才是最複雜的情況,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誰,無法對外求救,比敵人在眼前傷害你更有殺傷力,因為你毫無防禦能力,所以每次在看電話中歹徒的指令時,一直讓我恨得牙癢癢,而且就好像歹徒根本就在車上一樣,可是知道車內的一舉一動。



然而,在結局時將爆炸犯的可惡漸漸翻轉,事實上看到最後會發現爆炸犯的內心也不好過,老婆的死也對他產生劇烈的傷痛,這背後的原因實在是讓人對爆炸犯恨不起來,這部片透過反派也有報復的理由時,反倒平衡了對反派的恨,讓本部片正派反派都都有張力



Ads





03.
《極速引爆》結局

當李成奎的弟弟出現那身裝扮就讓人想到李成奎在確認歹徒是不是在現場的時候,所發現的那個人一樣裝扮,就知道歹徒出現了。


爆炸犯留下十多分鐘給李成奎,剩下的這段時間李成奎到處籌錢的過程非常心酸,甚至籌措錢都被銀行認為是貪污, 尤其在走投無路最後一通電話打給老婆時,非常催淚,而且第一件事就是問敏俊的腳傷勢,而不是抱怨自己現在的處境,實在沒想到這種刺激的電影可以這麼催淚。



有些網友說在最後所揭開謎團時結局整個弱掉,但我倒不這麼覺得,反倒覺得編劇導演將爆炸犯的故事放到最後鋪陳,並且清楚交代爆炸犯並不是只有要錢而已,而是李成奎以前當業務時也讓人走投無路,而那個人就是爆炸犯的老婆,而那些錢也是爆炸犯給受害者的訴訟費,看到最後我想連李成奎也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一段遭遇。



只是我最沒想到的是爆炸犯在最後選擇坐上李成奎的車子一起同歸於盡,這等於是完成報復後還是絕望地想死,爆炸犯的動機與故事讓我有很沈重的傷感,李成奎本身作法就不對,爆炸犯也有罪過,這樣兩邊都需要贖罪與彌補的情形下,讓整個故事非常有層次感。



李成奎最後也成為證人為受害者團體打官司,這是他為自己過錯彌補的方式,儘管自己有可能會吃官司進監獄,但至少心裡坦蕩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