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無法抗拒的他》第1集劇情+心得:宋江瘋狂開撩令人心癢癢

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無法抗拒的他》於Netflix已經上線,本劇改編自同名熱門漫畫,此劇講述即使不相信愛情、但仍想戀愛的女人劉娜比,和認爲戀愛很麻煩、但很享受曖昧的男人朴宰彥之間,超現實主義的浪漫愛情故事(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每週六會上線一集~




Ads





《無法抗拒的他》第一集劇情

▲劉賢宇的藝術展中,有個藝術作品為《娜比》「任誰都會認同,戀人最美的瞬間,那令人暈眩的背影」被大家覺得這作品太情色,並且劉賢在叫她的名字後,大家都知道她就是娜比,讓娜比覺得很不堪,難過地走掉。甚至從別人口中知道劉賢宇背著她偷吃的事,於是娜比像解脫一般地結束這段戀情。

▲其實在與劉賢在分手當天,娜比遇到一個令他心動的男生,他的刺青也讓娜比牢牢記著,雖然他是認錯人,但娜比卻對他印象深刻,甚至兩人互動過程中讓娜比小鹿亂撞,雖然兩人間之後好像快要有什麼關係進展,不過娜比卻是聽到朴宰彥在電話中說很想對方,覺得對方有女朋友,所以就離開了。

▲娜比想要申請留學卻因為成績不理想而被教授說可以放棄,否則就要這學期提升成績才行,然而,娜比一直覺得自已在學校似乎看見朴宰彥,到處在尋找他的身影,光娜所講的與後輩喝酒,也就是朴宰彥。

▲在這過程中,娜比仍然被朴宰彥深深著迷,兩人買冰回店裡的路上朴宰彥說自己很高興可以再見面,之後兩人也各自回家,娜比有稍微探一下口風,朴宰彥說自己沒有女朋友,讓娜比認為這該不會是命運兩人的相遇。另一方面,尹率在與朋友聚餐時卻不小心撞上一個男生,也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

▲隔天,娜比開始在校園尋找朴宰彥的身影卻找不到,於是找到各種機會想要回工作室那裡找朴宰彥,正好她回去幫忙找藍牙耳機,在這裡遇到朴宰彥,但他被其他女生團團包圍,也不好意思靠上去,但朴宰彥的眼神卻是一直與娜比對到。

▲晚上,在工作室中,娜比一個人在做作品,而朴宰彥也陪著娜比,兩人越聊越投機,朴宰彥則是主動跟娜比要了電話,可是卻輸入「劉娜比」,而不是「娜比」,而娜比對朴宰彥之間的心意,在幾經確認後,覺得他們倆的心意相同。

Ads
Ads


Ads





《無法抗拒的他》第一集心得觀後感

1集


Ads


➤何謂愛情?年輕人對愛的觀念


對一個難以理解又陌生的事物,不斷賦予它意義,這不就是真正的愛情嗎?這段話很有意思,從娜比與劉賢宇的愛情過程中,愛情會有很多變化,有甜蜜、怦然心動、有契合、有控制,「愛」會隨著任何細微變化、兩人相處、時間流動而有不一樣的波動~所以愛情是無法用單一的詞或句子去形容、定義的。


這部劇有些日常小對話很可愛,在討論著愛情、和男人之間的議題時,總會利用一些娜比身邊的朋友們帶到一些議題~像是外貿主義者、為了認識新男生而去聯誼、找對象的方法(APP找對象)等等,每個人對愛情的渴望與定義都會不同。

Ads


這部劇基本上除了給觀眾看到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之外,基本上劇情走向應該不是兩人順利戀愛的套路,而是「年輕人對愛情的想法」,可能會是前衛、非常態,所以我覺得有關這部劇的愛情觀會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驚喜與衝擊。


再者,這部劇也說了,沒有人可以真的定義愛情這種東西,光是看預告就知道朴宰彥「不一定要談戀愛才能在一起」,愛情或許是只要兩人找到最合適的方式存在著就可以了



Ads





➤娜比視角對朴宰彥的感覺


納撒尼爾霍桑說過:「幸福就像一隻蝴蝶,當你追逐它時,它總是溜走,但當你悄悄坐下,它也許會停駐在你的肩上」,這一段不就是娜比與朴宰彥的相遇嗎?娜比辛苦地想要追隨幸福,卻因為幸福溜走讓自己失戀,而當她不再追逐時,朴宰彥卻自己坐在自己身邊,讓娜比感到片刻的幸福。


當朴宰彥說到自己刺青時,說了「我喜歡蝴蝶(韓文的蝴蝶唸起來就是娜比諧音)」,這一段對話還真是非常隱喻地調情!沒有明說,但會讓人胡思亂想,韓劇真的派會拍愛情劇了啦!我很喜歡韓劇不是那種老套的套路和台詞,光是看這一段台詞就充滿兩人之間的好感在發酵~連台詞都能美成這樣。



尤其是娜比本來不抽煙,但看到另一個女人主動搭訕朴宰彥時,卻搶過菸,這就像是在宣示主權的概念~



Ads





➤朴宰彥細微小動作,是到處留情的人?


光是第一集就已經有很多朴宰彥的細微小動作,例如娜比想要吃的菜被光那搶走,朴宰彥馬上觀察到,就幫娜比拿另外一盤過來,這不讓女生被電到才怪,暖男一枚啊~


又或者是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導演利用一些聚焦鏡頭特寫男女主角的眼睛、嘴唇、臉頰等等,搭配著朴宰彥對女生的肢體接觸,不管是對劉娜比還是對小吃店的服務生,這種肢體動作的確會讓渴望愛情的人深深著迷(還有,他都不知道已經摸娜比的頭幾次了),當然這僅限於長得帥的男生這招才有效,所謂「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然而,這樣不管對象的肢體接觸,也是可以知道朴宰彥這樣的性格不是特別只對娜比這樣做,因此從這端倪就能知道,朴宰彥特別會與人有曖昧之情~然後朴宰彥真的很會,「蝴蝶(娜比),這個名字不是很美嗎?」還故意看向娜比,看來朴宰彥真的很享受在撩娜比啊!每次娜比被撩的嫑嫑的時候,朴宰彥都會笑得很開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