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14集劇情推理心得|肇逃案其實還有共乘者

law school第十四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Law School》第十四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13集),李滿浩成為殺害徐秉周的嫌疑犯,楊鍾勳刻意把姜率A搞進朴根泰的事務所裡,因為朴根泰是李滿浩的辯護律師,並且要姜率A幫朴根泰,不過李滿浩完全不透露個什麼消息,然而,李滿浩在隔天卻被刀刺傷情況非常危急,崔宰哲則是獲釋。

◉陳亨宇因為偵查不公開被起訴,但五分鐘就結束,因為陳亨宇聲請違反偵查不公開條款的違憲審查,楊鍾勳認為如果是吳俊協法官的話,很可能會接受這個聲請。同時,李滿浩經過輸血搶救,還是回天乏術。而劉勝在駭客的案件將會送交懲戒委員會,金教授打算提出開除學籍,也就是讓劉勝在不能再來讀法學院,但其實是金教授想要幫劉勝在爭取到緩刑,而不是進監獄。

◉刑警告知楊鍾勳刺死李滿浩的就是奇斗成,說是為了免於李滿浩攻擊做的正當防衛,楊鍾勳推理出是李滿浩指使他刺傷楊鍾勳,而警方現在覺得李滿浩因為自己被出賣而要報復,但楊鍾勳可不這麼認為。

◉姜率與韓俊輝對李滿浩兒子的照片有著不一樣的看法,認為那張照片被偷走肯定是想要切斷誰給李滿浩照片的關係,如果隱藏自己的幕後主使跟肇事逃逸有關聯的話,說不定那個人就在車上,但高亨秀則是矢口否認。

◉楊鍾勳隔天要學生們去找李滿浩的死因、同乘者是誰、以及為什麼殺掉徐秉周的原因,但趙藝範反而把這個情報告訴陳亨宇,陳亨宇則是去告訴高亨秀,只是高亨秀只讓陳亨宇快點讓奇斗成的案子用正當防衛的方式結案,以及答應會讓陳亨宇聲請審查不公開違憲通過,但其實陳亨宇內心覺得有點奇怪。

◉韓俊輝與楊鍾勳去找喪禮的簽到簿時發現,高亨秀早就已經聯絡當天在場的人做偽證,這讓他們想到是不是身邊有線人告訴高亨秀他們調查的事情。另一方面,高亨秀找上鄭大賢要處理掉法學院的那些麻煩製造者學生們。

◉在大家都找不出可以定高亨秀的罪時,姜率A提出可以知道高亨秀是壞人的辦法,在陳亨宇憲法裁決當天,大家紛紛直接對外發表高亨秀所做的一些事實,這樣就可以測試高亨秀會不會反駁或提告,只是在憲法裁判庭上,楊鍾勳卻是坐在陳亨宇的旁邊的參考證人,讓大家都看傻眼。



Ads





韓劇《法學院/Law School》第十四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第十四集


Ads


❯❯金教授與高亨秀的交易?


目前應該就可以推測應該就是金教授之前在寫《李滿浩法案》的時候希望與高亨秀承諾可以阻止李滿浩找到他的兒子吧~因為金教授當時是判決李滿浩案件的法官,當時還有問到「如果你的小孩問你在做什麼,你希望是這副模樣嗎?」這樣可以推測金教授應該是心疼李滿浩的兒子,所以我在想也可能是因爲這樣,高亨秀的承諾中也包含將James送去美國(這樣李滿浩出獄後的確是有理由找讓高亨秀)。


所以我想金教授與高亨秀吃那頓飯時所說的高亨秀要遵守承諾可能就是這件事,而那個李滿浩的兒子本集也很肯定即是與金教授關係良好的James。只是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李滿浩與高亨秀又是個什麼樣的交易?真的是殺掉徐秉周來做交易嗎?(這在下一段會提到)



話說楊鍾勳說得還真有道理,上一集裡李滿浩要被殺之前有撥了通電話給楊鍾勳,語氣還非常緊急希望楊鍾勳可以快去面會,如果李滿浩是要故意刺殺奇斗成,這通電話就不應該存在才對,畢竟這等於是要暴露自己的殺人行徑。
這樣也就是說這一次是奇斗成受人指使要殺掉李滿浩,就跟奇斗成之前想要在獄中殺掉楊鍾勳一樣,這樣不免會讓我想到是高亨秀指使的,因為本集一開頭高亨秀有對下屬說「早就該被銷毀的垃圾」。

Ads
Ads


Ads





❯❯徐秉周命案如何開始?

◤ 2020/5/7 案發前五個月◢ 李滿浩去找高亨秀,給他主里洞肇逃案的影片。但那時候我想就是李滿浩與高亨秀兩人交易的開始,因為高亨秀有說「你想要什麼?」(這裡就可以猜測李滿浩是想要交易的起始)


Ads

看到最後其實我不太曉得那檔案是「徐秉周車內的行車記錄器」,還是其他車子的錄影帶(楊鍾勳的看到的那個影片),我在猜想有可能就是楊鍾勳看到的那一段影片~因為如果高亨秀是共乘者的話,為了要脫罪,不可能之後還會留著,肯定會馬上把刪掉或是銷毀掉。(而且在這五個月後有匿名者寄發給楊鍾勳的影片,就有可能是為了要計畫消滅掉徐秉周而寄發這影片)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李滿浩在那時候就是找上高亨秀要「做交易」,而且可能是從李滿浩開始的~如果從前一段我推測金教授與高亨秀交易希望可以把James送出國,所以李滿浩出獄之後要找兒子的話,會找上高亨秀就是要用這個檔案來威脅高亨秀把他的兒子找出來。



Ads





❯❯徐秉周命案的計畫?

◤2020/10/5案發當天 11;25 ◢ 在收到徐秉周肇逃案的照片當下,楊鍾勳有打電話給徐秉周,那時李滿浩也在車上。所以那通電話裡徐秉周對車上的李滿浩說「韓俊輝知道了,楊鍾勳遲早也會知道」。


所以五個月前高亨秀與李滿浩的交易就是「找回兒子↔殺掉徐秉周」,所以高亨秀就是要是一步一步除掉知道肇逃事情的人,以免被爆發出來?這樣我覺得機率有點高,而當天寄發匿名信給楊鍾勳的那個人應該就是李滿浩了,我想就是他的計畫。(而且當時徐秉周還說他應該要去自首的時候李滿浩還有點像是在阻止的概念)

這樣是否也可以聯想李滿浩的死就是高亨秀教唆奇斗成去殺的,因為知道肇逃案裡還有高亨秀的人就剩下李滿浩~


本集開始將徐秉周的肇逃案開始連回來~並且推理出當時車上還有人,而那個人就是高亨秀:

1. 徐秉周就算是酒駕撞到人,一定會下車查看人有沒有死,但當下徐秉周完全沒有下車查看
2. 徐秉周遺書上也寫「讓我離開地獄吧」,反而不是「我想離開」,代表有人牽制著徐秉周,硬是要他在這地獄。(這樣好像也能知道為什麼高亨秀會送那塊土地給徐秉周,就是要徐秉周閉嘴的概念吧~)


高亨秀是不是當天有去參加喪禮?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在車上有對徐秉周說到在喪禮上的酒真是烈,代表當時他們真的有一起參加喪禮。但是為什麼他對陳亨宇又說自己是在前一天參加喪禮的呢?答案就是為了要脫罪~所以喪禮簽到簿才會不見,死者的老婆也說高亨秀是在前一天去的,這樣可想而知高亨秀一定是收買或是威脅死者老婆要說謊,否則不會這麼剛好連簽到簿都不見吧!(這些對照刑警說到在場的三個人的證詞那一段就可以知道,都是跟高亨秀套好的)



Ads





❯❯高亨秀涉案案件統整

▶姜丹告發高亨秀違反檢舉法,徐秉周幫他平息違反檢舉法的告發
▶高亨秀教唆陳亨宇洩漏徐基烈的不公開偵查,為了後援會長籌措選舉資金
▶高亨秀教唆李滿浩去殺掉徐秉周,教唆高英昌強制全藝率做偽證
▶教唆奇斗成殺掉李滿浩,李滿浩爲什麼會答應高亨秀?


最後的姜率A有點聰明,就是對外說出一些高亨秀之前對姜丹做過的違法事實,來測試高亨秀(也用高亨秀拿金教授的法案來打臉高亨秀,根本一舉兩得,這部劇的編劇法律知識真的滿滿,邏輯在線啊!),如果高亨秀都不採取行動,代表他真的都做這些壞事,有點像是默認的概念,但如果高亨秀提告,那他就要面對如何證明自己是清白的窘境,等於是要被先確認那些是否屬於才能提告妨害名譽,這一招真的聰明~



姜丹告發高亨秀違反檢舉法,徐秉周幫他平息違反檢舉法的告發,當時在檢察機關調查的過程中,他用錢賄賂姜丹,所以姜丹撤銷告發(但我記得好像是姜丹的爸爸硬是要接受那筆錢),將單位了要迴避罪惡感,所也寫下那封信,而被姜率A發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