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西西弗斯的神話》第2集劇情+心得:管制局一路追殺韓泰術與瑞海

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西西弗斯的神話》延伸閱讀:


Ads





韓劇《西西弗斯的神話》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韓劇《西西弗斯的神話》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Ads


►韓泰術用自己生日打開行李箱,也等於說哥哥真的存在沒有死掉,但家裡也被闖空門警告不要找哥哥,否則會死,為了確認哥哥可能沒死,於是從骨灰中也發現那不是哥哥的骨灰。

Ads


►韓泰術在行李箱中發現相機、鑰匙,洗出相片卻發現是正在發生的事,還有張與姜瑞海結婚的照片(但姜瑞海不認識她),鑰匙則是以前哥哥為他設立的公司小研究室,於是前往那間廢墟的研究室,卻從哥哥留下的手機中接到朴社長電話說要那把鑰匙,卻沒想到後腳就跟來了管制局來抓韓泰術,但管制局暫時放了韓泰術,所以韓泰術為了找更多線索,於是決定去釜山(隔天的研討會,因為洗出來的照片中有照片)。


►管制局局長「黃賢升」隨著阿宣報警的錄音來到中國餐館,確定這是裡污染地並且解決掉餐館老闆,姜瑞海心想不妙於是帶著阿宣一起逃跑,好不容易甩掉管制局,姜瑞海決定去釜山找韓泰術(隔天韓泰術的研討會),原本想要阿宣一起跟著,但最後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踏上旅程。


Ads





韓劇《西西弗斯的神話》第2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2集

Ads


➤《西西弗斯的神話》運境手法水準真的很不錯


近期我會喜歡韓劇是因為覺得韓劇的水準越來越進步,尤其在影集的製作,等級都不輸厲害的電影,不僅在劇情上越來越多元化(以前我真的都以為韓劇都是情情愛愛的劇情),後來看過懸疑、時空跳躍、犯罪類型的韓劇之後整個愛上韓劇~不只如此,我還愛韓劇可以把畫面拍得很美、很有震撼感,尤其我最喜歡看運鏡的部分~真的是手法之多啊!!!


就像是《西西弗斯的神話》這一集中,朴信惠在房間與管制局的幾個黑衣人打鬥這一段,我一直在看手法很像是一鏡到底啊(雖然有幾個銜接點,但看起來就很像是一鏡到底)!儘管動作就是打架,但運境非常流暢,整段跟著姜瑞海的步伐一個接一個打鬥,可想而知如果劇組在拍攝這一段一定下過很大的用心,因為小房間裡不大,還要一鏡到底連貫,那些走位、定點一定是設計很久的!


我每次只要看在小空間打鬥的喬段就會特別看運境手法,之前讓我驚豔的就是《驅魔麵館》的都荷娜在電梯裡與白香熙打鬥那一段根本就是一個美學!居然可以在電梯中放上三個角色以及攝影師,打鬥動作還不憋~那真的很厲害,所以本集的姜瑞海打鬥這一段也是令我頗驚豔!


而且姜瑞海的動作戲非常有誠意啊,我以為在房間打鬥的畫面已經沒了,沒想到接下來還有屋頂上的飛簷走壁,雖然跳了這麼高的地方還沒事有點扯,不過那畫面也是挺流暢。


還有,韓泰術被管制局帶進一間全白色的行間,我喜歡這一段的運鏡,透過環繞運境的方式,有著詭異並且令人頭昏團團轉的感覺,就像是韓泰術目前的心境搞不清楚事情一樣,其實這樣的手法在韓泰術找到行李箱時那一幕也是這樣的鏡頭,觀眾可以再去回放,真的挺有意境的。


Ads





➤ 本集揭露未來人、行李箱的存在


這一集最令我覺得很有亮點的是「行李箱」這東西,應該是說行李箱裡面的東西,從韓泰術看到那些來自未來的照片,以及韓泰術和姜瑞海結婚的照片,搭配著瑞海夢到她與韓泰術結婚時被槍殺,都不免讓我聯想到韓泰術應該就是瑞海的老公了吧。


這樣也可以解釋到為什麼姜瑞海會違背父親的意思去找韓泰術了,因為她來自未來,早就知道韓泰術可以有辦法救她以及救這世界,並且在婚禮那一天有個男人還說:「要選世界還是女人」?也就可以證明韓泰術是可以拯救世界的人。


關於韓泰山,我也覺得這個伏線下得非常好,畢竟依照韓泰術這個角色的人設,如果跟他沒有關係的話他才不會想要管,然而,因為哥哥的關係,他一直在找哥哥去哪裡、哥哥還有沒有活著的證據,於是我覺得編劇下了這個韓泰山沒有死掉的謎讓韓泰術去解也是一層很深的用意,就像是要讓韓泰術可以彌補自己心中的那個遺憾一樣。


Ads

➤ 牆上那句「不要找你哥,否則你會死」這句話是誰寫的?


至於牆上那句「不要找你哥,否則你會死」這句話是誰寫的?我目前自己推測是韓泰山寫的呢~因為下一集預告中可以看到疑似韓泰山的身影出現在韓泰術面前,我覺得這是哥哥給他的提醒,原本我認為是瑞海寫的,但後來想想不對,因為瑞海還不知道韓泰術在哪裡,不可能找到家裡去。

Ads
//MIR 文中廣告


又想到是不是管制局的人?但這更不可能,因為管制局的人已經帶隊去抓他了,怎麼可能會有柔性的警告,想要殺他都來不及了~


因此推敲起來也只有韓泰山會去留訊息給弟弟了,而且韓泰山也不可能直接寫:「不要來找我,否則你會死」,這樣就直接告知天下自己沒有死這件事了,於是留這樣的話給韓泰術的人也就只有韓泰山了吧~



Ads


《西西弗斯的神話》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