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德劇|觀後感 🇪🇺 Netflix|歐劇|觀後感

Netflix科幻德劇《明日歐洲爭霸戰》評價+心得:全球災難後的歐洲如何爭權?

Ads
Ads

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到這劇名《明日歐洲爭霸戰》以為是實境節目或是選秀節目的劇嗎?XD 因為這樣的片名,這部影集我差點錯過,如果沒看預告,真的不會有想要點進去觀看的衝動欸!(所以我的文章標題一定要加個「科幻劇」,要為這部劇來澄清一下類型XD)


科幻德劇《明日歐洲爭霸戰》IMDb評價


說到德劇並且又是科幻題材的不外乎會直接令人聯想到最經典的,所以《明日歐洲爭霸戰》一出就被期待是否能像《闇》一樣再創一次經典,不過在我看過之後覺得應該不太可能,因為劇情上沒有像《闇》一樣縝密,也沒有燒腦成分,我看完之後還覺得有點電影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的影子在,所以在新鮮度上我自己就覺得沒有太大的驚艷感了,唯一還不錯的是在殺戮的殘忍畫面呈現完全沒在客氣,看得我都覺得痛(這一點倒是挺成功的)!

Ads
Ads


《明日歐洲爭霸戰》一季總共才六集,每一集大約都45分鐘左右,但在劇情的緊湊程度上節奏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快,我原本以為會是每一集都很刺激,但中間真的非常拖戲~我自己不是太喜歡拖戲的劇,所以撐到第四集,到後面自己也棄了。

Ads


整體來說我自己是覺得前面一兩集還不錯,在造型服裝以及打扮(尤其烏鴉部落)都非常棒,但劇情到中間實在太拖,第三集還等不出個一些答案所以忍耐到第四集,到第四集看完真的覺得內容實在太拖,所以直接棄了…(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明日歐洲爭霸戰》IMDb評分
6.2 / 10(即時評分這邊請


延伸閱讀:

電影《移動城市:致命引擎》評價+心得:視覺特效誠意十足,劇情略為鬆散


Ads





《明日歐洲爭霸戰》簡介


▎《明日歐洲爭霸戰》(台灣片名)/ Tribes of Europa(英文片名)
▎ Netflix上線日期:2021年2月19日,共6集,一集約45-50分
▎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神秘的2029年全球大停電造成數十年的混亂與無政府狀態,舊有的國家消失,無數小國興起,各自發展著獨特的信仰和文化認同,這些小國變成了部落,為了稱霸歐洲大陸,各部落不惜血濺沙場。



Ads





Netflix科幻德劇《明日歐洲爭霸戰》分集心得(1-6集)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❶ 《明日歐洲爭霸戰》第一集心得


第一集通常都是告訴觀眾一些資訊的一集,並且開始有著伏筆的開端,本劇這樣的概念讓我覺得和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的概念有點像,世界在某個時間點毀滅,剩下的人類開始新的文明和世界,本劇對於以前的世界也稱為舊世界,只差在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的部落是可以移動的,並且本劇還有「魔方」這種東西,讓科幻元素放得更大。


這邊我稍微整理一下兩者的相似之處: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電影科幻德劇《明日歐洲爭霸戰》
對古物的收集對古物的收集
稱以前世界為「舊世界」稱以前世界為「舊世界」
舊世界滅亡的分隔點:
毀於核戰(六十分鐘戰爭)
舊世界滅亡的分隔點:
黑色十二月
各自會成立部落(移動部落)各自會成立部落(固定部落)
部落會併吞(為能源而戰)部落會併吞(為爭權而戰)

Ads

本集一開頭的不明飛行物就與「起源部落」產生極大對比,飛行物展現著科技感,但麗芙他們的裝扮與手中的武器卻是弓箭和平凡,而這個飛行物不僅揭開觀眾的疑惑,也讓麗芙他們開始驚恐,也帶來這個影集的開端,很明顯地導演已經打算在這裡就告訴兩個重要的部落「起源部落」、「烏鴉部落」。起源部落醫生不接觸科技,想要樂土; 烏鴉部落有著科技,掠奪和對弱者不手下留情個性,產生極大的對比與落差。


而本劇讓我覺得不錯的是那個魔方,具有科技感,又帶著神秘(劇中是說這是給這個飛行員部落族人的訊息,告訴大家東方有危險的東西要來了,這個魔方引領去方舟)。


當然所有一切衝擊就來自於伊利安拿的這個魔方和發現雅特蘭提斯飛行員開始,烏鴉部落會殲滅共和國是因為烏鴉部落想要這個飛行員,因為烏鴉部落的酋長說過:「雅特蘭提斯的科技是統治歐洲大陸的重要關鍵」,這也可以懂這飛行員說大家都在找他的原因,因為每個部落想要稱霸歐洲,所以編劇導演一開始就直接破題《明日歐洲爭霸戰》就是這麼而來的。


這部影集的殺戮畫面還真不是開玩笑的,殺人不手軟,尤其瓦瓦拉率領人馬與起源部落打鬥那段,許多殘忍的畫面都直接呈現得像是以前打仗時的那時候,人們雖然還是有槍,但卻不是主要武器,反倒是刀劍才是戰鬥的武器,這樣的畫面真的很特別,人類少了科技就退回過去的時代,這也難怪這樣的打鬥畫面想要呈現的就是誰掌握了亞特蘭提斯科技,誰就能稱霸歐洲!


Ads





❷《明日歐洲爭霸戰》第二集心得


這一集著重在他們三個姐弟各自在這場殺戮之後的命運,麗芙被緋紅軍隊的大衛給帶回軍營治療傷勢,雅各布、凱諾則是被瓦瓦拉帶回布拉托克當奴隸,伊利安則是跟隨著摩西。


我要特別說說摩西這個角色,他與《移動城市:致命引擎》裡面的男主角湯姆一樣,也是專門在撿一些舊世界的古物,尤其時電子產品來修復,如果依照同樣的角色概念,那這個摩西要帶伊利安見的人當然會是開啟魔方的重要關鍵之人。


在這一集中呈現了許多部落的特性,當然大多數是由台詞上來講的,像是在軍營裡面麗芙所聽到的許多部落,又或者是摩西對伊利安講的一些可怕部落,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特性,但大致上可以聽得出所有的部落都在「爭權戰爭、情勢緊張」,而有趣還有這一集所提到的軍事化國家,也就是緋紅共和國這軍隊的組成~


雖然本劇的時間是設定在未來,但現在來看卻是可以看到過去沒有科技的時候人類是如何統治的,搶奪、奴隸、殺戮、爭權的形成,這與古時候的戰爭很像。這也讓我感覺得不論在哪時候的人類,總會有小圈圈,可想而知沒有退化的就是「社會」,總會有想要建立自己的國度和擁有權力,在越不安定的環境下,每個人卻越是想要當王。


本集還是對於魔方沒有太多的資訊呈現,只知道大家聽見魔方都是想要去搶(西方聯盟一直想要出高價買魔方),目前看到現在我只希望這個魔方的喬段不要太拖,畢竟魔方是我認為在本劇中一個很大的重點,如果它只是一個引線,卻沒有好好安排它多一些畫面,那我會覺得很可惜。


本集當中有一段我一開始還沒有get到,也就是麗芙要格麗葉塔帶她一起去烏鴉部落,原來是麗芙要用這個格麗葉塔來當人質換回村民,原本我以為麗芙是有勇無謀的人,原來她抓住烏鴉絕不食言,烏鴉絕不說謊的特性來支配著格麗葉塔,來保住自己的平安,這一招還挺聰明的。


Ads


❸《明日歐洲爭霸戰》第三集心得


編劇應該是搭配好這些姐弟被分配好要做什麼的任務,所以將故事線分成三線,伊利安負責解開魔方的謎,麗芙去直搗烏鴉部落救族人們,至於凱諾,目前我來不知道,但我覺得他應該是那個帶觀眾看瓦瓦拉工廠內部運作的角色。


只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為什麼酋長這兩集都沒有出現,而且雅各布被帶去見酋長之後一直到這一集都沒有出現,就這樣沒有下文,不曉得後續的集數會不會交代。


終於在這一集有說出關於魔方比較多資訊,上一集我還覺得沒有什麼令我驚豔的資訊,這一集則是比較多,2029黑色十二月因為科技大失控,突如其來大停電,陸海空交通全停擺,所有電器全停擺,一切光明散去,黑暗降臨,人類就一夕之間進入中古世紀,雖然這是摩西個人的猜想,不過也為觀眾留下一抹想像,並且也帶領觀眾去想這一切是不是亞特蘭提斯人所搞得世界毀滅,因為到現在只有他們的科技沒事。


Ads

然而看到最後魔方被修理好之後所呈現的畫面有著一個穿著隔離衣的人和一陣大爆炸(是不是大爆炸我回放兩次看得還是不太清楚),老實說我覺得這一幕拍得很謎樣,就算看過了裡面的內容,我還是不懂,所以就算這魔方打開了,真相也是蒙上一層紗,所以我在想下一步應該是伊利安要去那個飛行員交代他的地方找可以懂這內容的人。


凱諾這個角色真的是太悲慘,讓我看得都要心碎,他一直想著要求生,拼命找可以逃命的方法,在這裡所扮演的就是在惡劣的環境下想要找到求生的路,最後卻被出賣要處以鐵絲絞刑。再看到另一個故事線則是麗芙出賣格麗葉塔,在他們兩人談話過程中我居然對格麗葉塔心軟,可見我很不適合當緋紅的一員啊!XD 


說到比較歡樂的一段就是艾米娜與摩西兩人的互動了,話說飾演摩西這個演員就是《Dark闇》裡面的烏利希啊~沒想到他演這種搞笑的角色也是挺有趣的,我還蠻喜歡艾米娜修理魔方的這段時間搭配流行樂,讓這樣嚴肅的題材可以有些幽默和歡樂。


Ads


❹《明日歐洲爭霸戰》第四集心得


話說魔方真的很拖戲,因為魔方顯像,但也讓當中的一個零件燒壞(融合模組),所以只能去找布拉克(南方帝國的一間雜貨店,專收集黑色十二月倖存下來的寶物)。我只能說伊利安真的是很很衝動,自己說要模組是因為魔方,我也是傻眼,說出來就知道有人要搶奪了,所以被布拉克給搶走魔方,現在又要繼續拖了…。


這一集許多喬段都在烏鴉部落裡,凱諾被帶去哈卡爾瓦瓦拉的地方,原來凱諾是被抓去當瓦瓦拉的後宮,去哪裡等於是成為瓦瓦拉的玩具,再怎樣好受,終究都是瓦瓦拉的奴隸,不過那場生死鬥其實蠻有意境,如果你想要自由則是必須要先放棄活著的想法,那會是什麼感覺?為了要得到自由,必須要勇敢戰剩自己內心的恐懼出去戰一場。


其實我蠻意想不到瓦瓦拉問了凱諾的過往,甚至知道奠基者是他的媽媽,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凱諾最後說出:「我想要待在妳身邊」,這瞬間讓我看不懂,會不會是因為想要趁勢取得瓦瓦拉的信任,並且凱諾的內心在盤算些什麼?


【註】我已經很努力要撐到第四集了,劇情實在太拖,我無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❺《明日歐洲爭霸戰》第五集心得


已棄劇…。



❻《明日歐洲爭霸戰》第六集心得


已棄劇…。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