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上一集第三集中,亞森知道當年就是杜蒙故意害自己父親的,決定動用私刑來逼問杜蒙,不過杜蒙始終不肯透露,於是亞森只好抓住杜蒙的弱點再去攻擊了!後續杜蒙為了自保,於是供出一個記者的名字讓亞森去追蹤線索。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四集


某天晚上,一台無人機飛進佩里格尼的家中,沒想到佩里格尼家中有一道又一道的天羅地網紅外線,這台無人機飛過所有的防線,拍下桌上的文件,但又不小心觸動到防線,驚動佩里格尼先生與保全們,佩里格尼被請到安全的地方,並且保全合力拿下這個無人機交給佩里格尼,上面卻有紙條寫著:「我會給你好看」。


隔天,亞森馬上親自去找杜蒙,直接去問他關於佩里格尼的事情,以及他與佩里格尼的關係內幕。備感壓力下的杜蒙不希望自己的老婆被牽扯進來,所以杜蒙說自己給出一個名字,希望亞森就此收手,不過亞森雖然接受收手,但並不敢保證。杜蒙說:
如果你想要搞垮佩里格尼,就找個叫法碧安貝里奧的女人可以幫忙,是個記者,幾年前就差點栽在他手上」。


其實她不僅是記者,以前還寫過黑錢-佩里格尼體制的書,所以亞森也買了那本書。過沒幾天,亞森直接找到法碧安家裡去,不過這個法碧安卻說法碧安已經不存在了,她被大筆金額逼得沉默了,法碧安並不想要幫忙亞森,直到亞森說出自己的父親被佩里格尼陷害的故事,並且說法碧安才是那個可以回擊的人,但法碧安還是很害怕佩里格尼,所以自己無能為力。

Ads
Ads

Ads





局裡的警員們正在對杜蒙報告綁架他的人就是偷項鍊的人,就因為二十五年前的項鍊失蹤案,並且還是遵照著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化名做出這一連串的偷竊犯案表演,不過杜蒙並不以為意,因為他心中知道這件事絕對不能鬧大,否則一定會有事情,還會牽連到佩里格尼。會後佩里格尼聯絡杜蒙說要談談巴巴卡的事情。


法碧安卻在隔天改變心意去找亞森,說到佩里格尼當時利用人脈讓全巴黎的人不敢用她,而自己現在已經落得這副德性,早已經一無所有,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所以當天亞森出現的那一天,是好幾天以來第一次有人跟她說話,而且還是好話,所以法碧安想要幫助亞森。

Ads


當法碧安問起亞森的名字,總共給了亞森三次機會,果然,這個法碧安也是不是個省油的燈。



亞森向法碧安說自己想要找可以毀損佩里格尼名譽的文件,但卻找不到,而1995年的巴巴卡被陷害並讓佩里格尼得以領到保險金,法碧安認為這就是當時佩里格尼名公司有危機的時間點,時間很吻合。


而現在亞森需要的就是一個可以一刀斃命擊垮佩里格尼的把柄,此時的法碧安想到自己以前工作的報社《反對報》,儲藏室裡面有一個綠色錄影帶,那是一個1996年佩里格尼參加的會議,是個可以擊垮佩里格尼的正要證據把柄。


Ads





於是,亞森馬上運用「膽小鬼戲法」想要騙過這家報社的重重關卡,利用一個高級線人的方法讓警衛害怕失去這個線人情報,於是直接開門讓亞森進去,利用的就是心理不要讓他逃跑的方法留住亞森,甚至還善待亞森。


警方這裡正是一陣頭痛,因為每個目擊證人者所說出來、模擬出來的亞森完全不同,根本就像是會易容一樣。



至於那個錄影帶裡的內容是什麼?1996吉隆坡恐怖攻擊事件,那個真相是一場復仇,有個掮客騙了馬來西亞軍火走私販,所以就炸掉法國大使館,而那個詐欺掮客就是佩里格尼,他可能就是用項鍊來買這些軍火的。不過亞森很好奇法碧安到底是哪裡䁸到這來源的?法碧安還是老話一句:「好記者是不會透露消息來源的」。



隔天,森亞多813在推特上發佈了一個「最後通牒」的推文,但佩里格尼連看都沒看就叫茱麗葉想辦法去刪掉,這讓茱莉葉感覺很不對,怎麼會沒看就知道是不好的事?而且這個基金會對茱麗葉來說很重要,而如果佩里格尼還對她說謊隱瞞的話絕對不能容忍。


Ads





今天是亞森要去找拉烏的日子,但從垃烏口中發現克蕾兒其實是在跟一個醫生約會,這讓亞森內心其實很受傷。


對於森亞多帳號的推文攻擊,佩里格尼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已澄清自己,在眾多的記者群中,法碧安也隱藏其中,不過她卻做出不在計劃內的事情,也就是問了佩里格尼:「你手上是否也沾滿了吉隆坡人的鮮血」?這讓佩里格尼愣了一下,但隨後就匆匆結束記者採訪。



但在某個角落,有個男人則是注意到法碧安,偷偷尾隨法碧安,但被法碧安悄悄地甩開了,畢竟她當記者要擺脫這種人是基本功,不過被跟蹤的事情也被亞森給知道,亞森告訴法碧安自己接下來要計畫《故事背面》對森亞多的採訪,去揭開真相,不過森亞多原本是法碧安,亞森可不想要讓法碧安再次被牽連,所以接受採訪由亞森去冒險。


警局這裡,負責竊盜案的三人拿著四個不同的模擬像給杜蒙局長看,卻都被打槍不是,隨後約瑟夫突然拿出一張亞森的照片,局長愣了一下,但事後還是被打槍,看到這照片的局長喝斥組員不要把兩個案子給搞在一起,並且還將約瑟夫給退出這個案件,但是其他兩個組員事實上也有看到局長當時的表情,覺得局長很可疑,可是又不能調查局長。


Ads





要上電視之前,亞森必須要易容,所以花了很大的功夫讓自己看起來不一樣,可是在法碧安在遞化妝用具給亞森時,突然看見了什麼,應該是看到鏡子上的亞森老婆、兒子照片,才知道亞森有自己的家庭,然後心裏突然神遊不專心去了。


法碧安開始對亞森說當初自己否認自己是法碧安是真的,現在這個法碧安是亞森把找回來的,並且跟亞森道謝。



易容之後的亞森果然完全不一樣了,在節目中,卻沒想到錄影帶已經是被剪接過並且被重新配音過,看來這個節目應該是被佩里格尼給收買,所以錄影帶的呈現結果就是佩里格尼結束這場交易。


這讓亞森、法碧安非常生氣,亞森當然輕鬆地逃出錄影大樓,而茱麗葉看到電視撥出後馬上打電話給佩里格尼,告訴佩里格尼那個人應該是亞森迪歐,就是巴巴卡的兒子。


在此同時,法碧安在家中也是怒氣沖天,對於又被這些社會敗類給將一軍覺得不爽,於是提筆在亞森買的那本書上寫下一些東西,同時有人在敲門,法碧安以為是亞森回到家了,想要為他打氣。



卻沒想到開門後是佩里格尼的手下要亞森的地址,身為一個記者,法碧安還是說了:「好記者是不會透露消息來源的」,因此就這樣被殺掉。

Ads
//MIR 文中廣告


晚些時間回到家的亞森,看到上吊於家中的法碧安崩潰不已,好一段時間無法自己,突然發現法碧安在書上寫了一些話:「親愛的亞森,我們今晚可能輸了一仗,但我了解你,你不會放棄的,你能夠分辨善惡,你永遠不會放棄,儘管有危險和阻力擋道,所以我才會欣賞你,我們要戰鬥,為了你的父親、你的家人,為我們自己,我們要戰鬥,亞森,並肩作戰,你的朋友法碧安筆」。


同時間,約瑟夫看著電視台的亞森,對照手上的模擬圖,更加確信這個人就是他要追捕的對象。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