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亞森打算偷取羅浮宮內預備要進行拍賣的王后的項鍊,於是找了一些門路進行計畫,卻沒想到亞森偷到項鍊後,卻是發現這條項鍊後的背後重大秘密,因為25年前自己的父親就是被指控偷了這條項鍊而自殺身亡的!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二集

PS: 因為本集會有一些亞森的回憶片段,因此回憶片段部分我會使用灰色底背景作為區分。

Ads
Ads

本集一開頭,即為亞森入獄的畫面。

Ads


時間回到兩天前,亞森帶著兒子去找班傑明的店裡,去給班傑明鑑定那條王后的項鍊,卻發現這條項鍊當初說被偷走並且賣去各國的故事根本是假的,也就是說這個項鍊根本就沒有離開過保險箱吧!那為什麼他們要說謊?或許也包含指控自己的爸爸竊盜都是假的,連亞森自己都怪罪爸爸二十五年了。

1995年,杜蒙探長去到亞森的家,其實這個探長來是要帶亞森去社福機構的,可是亞森並不想,所以自己收拾行李之後偷偷從窗外爬走,但最後還是被杜蒙探長給找到了。


時序回到現代,佩里格尼夫人在家裡跟茱麗葉說項鍊在二十五年後又再次失蹤真是諷刺,而佩里格尼夫人還說只有她自己知道不為人知的秘密。


下樓後,茱麗葉收到一個留言說要在盧森堡公園見面,並且要她不要報警,甚至裡面有個項鍊其中一顆寶石。


Ads





所以羅蘋又裝扮成一個外送員,不過茱麗葉早就已經聯絡警方偷偷監控,亞森才沒這麼笨,早就發現,所以故意遮住針孔攝影機,告訴茱麗葉自己才不想要錢,只想要知道「答案」,茱麗葉坦承項鍊被拆開過是自己和爸爸想出來的故事,是爸爸在五年前向一個南非珠寶商買回來的。


警方從他們的動作得知茱麗葉其實跟怪盜有認識,覺得被茱麗葉耍了,茱麗葉對亞森說:「當時巴巴卡自己簽下自白書了,所以他有罪,你可能不是很了解你爸」。


後續羅蘋發現各地都有警察,所以還沒問完就逃跑了,警方原本只鎖定亞森這個目標,卻是突然越來越多外送員出現,讓警方抓錯人。(原來一開始亞森早就自己訂下許多三分熟漢堡不加洋蔥XD)這讓警察給氣炸!



亞森回到家裡,看著父親的手套,想著今天茱麗葉所講的,並在盒中發現一封給自己的信,寫著:
兒子,我很慚愧,我確實犯下了我被指控的罪名,我想給你更好的人生,但失敗了,希望你能原諒我,要記住,圖書館裡永遠都有真相。別和我一樣執迷不悟,我愛你,爸爸留」。


但羅蘋卻在信中似乎發現了父親留下的暗號,想到當初爸爸對自己很要求,把字寫對很重要,所以爸爸絕對不可能寫錯字,還錯兩次,所以爸爸一定有留下什麼線索要告訴亞森。


Ads






羅蘋隔天去找班傑明,總覺得父親不可能寫錯字,而且還寫錯兩次,所以羅蘋自己有查了,爸爸獄中的朋友叫艾田康米,他是在圖書館做事的,所以亞森決定要進去監獄裡,與康米見面(為何不是用探監方式?因為康米生重病無法接受會面)。


於是亞森去到監獄裡找吉布里陶雷,希望可以交換身份,亞森想要自己進去監獄,因為今天他正好會換牢房,因此趁著獄警換班同時,亞森透過手銬戲法將手銬換到自己手中,所以沒人知道他們兩個交換,亞森也就這樣混進了監獄裡(片頭中的入獄畫面便是這一段來的)。

回想到小時候,自己被送去社福機構時,當時還收到聖經,說裡面總會找到你想要找的答案,我想,對亞森來說,父親送他的那本亞森羅蘋才是他人生的答案吧。


因為警方沒有緝拿怪盜,於是茱麗葉事後需要接受警方的筆錄和調查,警方說他們從畫面看起來就像是認識,茱麗葉不僅沒有告訴警方關於他們的談話內容,甚至要脅警方要被把她逮補,那她有辦法十五分鐘內讓警察失去工作。


Ads





這個茱麗葉還真是嗆,對偵辦人員說:「我對他說,偵辦人員是蠢蛋,居然回收塑膠品,所以把項鍊找回來吧」,這樣的污辱簡直讓警方氣炸。


在監獄中,亞森一直在找康米,但是當中卻被其他獄友給盯上要查出他的底細。


警方這裡,約瑟夫正在釐清這個案件的頭緒,並且與書中的亞森羅蘋給連接上,當初的文森對警察說亞森叫做:「路易森蘋羅納」,但在拍賣會上他叫:「保羅森蘋」,於是葛迪亞(約瑟夫)正在做文字拼字,想找出蛛絲馬跡。



獄中的亞森不僅得知康米生重病可能回不來獄中,甚至還被盯上,原來這兩個人知道吉布里長怎樣,且還說吉布里欠他一千歐元的毒品,所以現在換亞森欠他了,只給他三天時間。


亞森找了藉口去醫務室,想要偷看吉布里,所以要求醫生讓他留宿一天。但醫生不肯,所以隔天亞森故意去激怒那兩個人,好讓自己被刺傷,得以在醫務室過一晚。



警局中,約瑟夫則是發現「保羅森蘋」和「路易森蘋羅納」都是亞森羅蘋的化名,不過約瑟夫只被其他同事當白痴,上頭的羅傑更是不爽嫌犯將警方當白痴在耍而大發雷霆。


Ads





亞森藉機問了康米,並且說自己的爸爸, 不過康米卻說他不認識巴巴卡,因為巴巴卡都是受到監獄獨立牢房監視,會認識他是因為當初自己在圖書館內工作並拿一本書給巴巴卡,還書的時候巴巴卡說:「如果有一天別人代他來這,他要我把那本書給他,他說所有答案都在裡頭」。

在小時候,亞森被送去社福機構學校時,那時候父親自殺後,獄方在牢房就是找到這封信,並且當初還說有慷慨人要亞森去法國頂級學校就讀,有慷慨人把學費付清了,當時的亞森看到那封信其實很難過,並且他在讀的書並不是聖經,而是偷偷夾在聖亞中的《森羅蘋書》。


亞森根據康米所說的去他的櫃子裡面找,找到另一本亞森羅蘋的書。


而在拉烏這裏,也正在讀著亞森給他的那本亞森羅蘋,結果拉烏對這本書非常著迷,儘管裡面內頁都亂寫亂劃一通。


亞森在獄中看著那本亞森羅蘋,發現巴巴卡在裡面已經做了記號,拼湊起來就是:
我是無辜的,陷害我的是,安佩里格尼」。


Ads





茱麗葉從警局回家後,馬上去問父親關於項鍊是否真的是巴巴卡偷的,佩里格尼先生非常生氣再次提起這件事, 還差點打了茱麗葉,父親的失控讓茱麗葉差點無法招架。


而在獄中,因為亞森被盯上,所以亞森直覺應該要快點離開監獄才行,所以將籃框的繩子給偷偷取走。

Ads
//MIR 文中廣告


晚上,亞森來跟康米道別,康米希望亞森可以幫忙一件事,也就是逗他的老婆笑,因為自己已經無法逗她笑了。



書中的亞森羅蘋如果在獄中會怎麼做呢?《亞森羅蘋逃獄記》亞森在獄中本來要被其中一個獄友給殺掉,但卻沒想到亞森自己先上吊。搭配到書中的亞森羅蘋:「在他所有的才能中,最巧妙的大概就是障眼法,使用障眼法需要眼明手快,有時還需要一點勇氣,當然,還有就是耍過所有人的爽感」。



因此獄中的亞森跟醫生偷了藥,也偷偷用籃球框的網子讓自己不會上吊死掉。亞森順利逃脫後,馬上去找安佩里格尼質問,安直接坦然是自己說服巴巴克簽下自白書,要巴巴克為了亞森簽下這份自白書,原本自白書可以讓巴巴克減刑,因為有人告訴安可以幫助巴巴卡,畢竟巴巴卡和亞森他們是辛苦的移民,因此可以減刑,卻沒想到法官很嚴苛,所以巴巴卡沒辦法接受而上吊自殺。


Ads





因為安坦承自己就是間接幫助亞森就讀昂貴學校的那個人,亞森認為這只是安想要對得起自己良心的做法,不過也從中發現當中一個說好要幫忙的警察卻陷害巴巴卡,就是那個杜蒙,這讓亞森非常生氣,決心要為父親報仇。


而亞森出獄後,也實現對康米的承諾,將一顆寶石偷偷給康米的老婆,好逗她笑。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二集:巴巴卡的自殺並不單純?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