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一集:消失25年的王后項鍊 1
Ads
Ads

本篇為Netflix法語劇《亞森羅蘋》影集第一集劇情紀錄,有些細節我不一定會有記錄到,沒有記錄到的部分建議大家可以回頭重看影集內容。會做劇情紀錄是因為《亞森羅蘋》影集已經確定有第二季續訂,所以等到第二季出來,我一定會忘記第一季劇情~因此就記錄下來了。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一集

PS: 因為本集會有一些亞森的回憶片段,因此回憶片段部分我會使用灰色底背景作為區分。

Ads
Ads

放置於羅浮宮的「王后項鍊」,是羅浮宮清潔工存一千年的錢才買得起的天價奢侈品。看起來這個羅蘋對這項鍊有興趣,但也看得見羅浮宮內的戒備森嚴,到處都是監視器。


而亞森的妻子一樣嘲笑亞森的現況,不僅說他氣色很糟,是不是買不起刮鬍刀,並且跟以前一樣做著複雜又短期的工作?甚至對於亞森找到工作很不以為意。不過,亞森知道自己虧欠妻兒,想要拿錢給妻子當贍養費,但也不要,只要他把錢留著買禮物給兒子比較實在。



而亞森說:「我會改變的,事情會改變的」(看來他有著自信的微笑呢)。儘管妻子說錢留著,可是剛剛亞森一直在折的帳單變成一朵玫瑰花,並且那筆錢也跑進前妻的口袋中,讓妻子(克蕾兒還是覺得又驚喜又無奈)。


後續,亞森跑去找文森他們,因為亞森已經把錢拿給孩子的媽,所以身上沒錢,但亞森提及自己在羅浮宮當清潔工,裡面的東西都價值不菲,下禮拜有條項鍊要拍賣,如果可以偷回來的話,大家都是百萬富翁。

Ads


不過文森還是不相信,亞森馬上一個矯健伸手把凱文制伏,並說:
看吧,你們眼睛看著我,卻沒把我看進去,就跟他們沒看見我們一樣,也就是我的老闆,他們住在那,我們卻住在這,頂層的人不會注意底層」。


Ads





所以亞森開始說著他的計畫:「在清潔工區域和走道,都不會有監視器,因為他們不想看到我們,也就代表不會看見你們」。


所以計畫是要由文森、凱文、魯迪三個進去偷那條項鍊,並且裝在垃圾袋中丟進垃圾車(這是唯一不會被掃瞄的東西)。魯迪負責關閉監視器,關閉兩分鐘就會通知警察,也需要三分鐘路程,這樣的話他們必須很短時間內偷走項鍊,至於這段時間,亞森則是去當那個要買下項鍊的人。

1995,當時亞森親見經歷到父親被歧視的的時刻,當時巴巴卡想要幫助佩里格尼夫人時,卻被拒絕,甚至佩里格尼夫人還把車子刻意鎖上,認出是自己丈夫的新司機之後,才放鬆地打開,而修好車子後,反而是誇讚巴巴卡是個紳士。


到了執行任務那天,拍賣官說著這條項鍊的故事,在歐洲流浪了好久,但當中亞森卻聽到這條項鍊最後被佩里格尼家族給買走,並且在25年前失竊,這個是不是不太單純?這條項鍊當初七顆寶石被分散到世界各地,是佩里格尼鍥而不捨追蹤每個寶石的下落才找到其他寶石並且在巴黎結合為一。


所以現在是茱麗葉佩里格尼(佩里格尼夫婦的女兒)成為這個項鍊代言人,並且會把這條項鍊的金錢用於基金會上。


Ads





亞森的父親以前是在佩里格尼家族當任司機,當時的夫人就是戴著這條項鍊。而當時的佩里格尼先生的舉動很歧視底下階層的人,可以讓司機淋到雨,但卻擔心車子淋雨。

其實亞森也認識佩里格尼夫婦的女兒(茱麗葉),小時候因為亞森的父親在這裡工作的關係,所以也可以在他們家裡游泳,卻遇到茱麗葉說著:「聽說黑人不會游泳的傳聞」,所以亞森當初為了得到茱麗葉的吻,很奮力假裝自己會游泳,最後得到茱麗葉的吻。


拍賣會開始,三人依照計畫進行,然而,卻是因為帶進去的麻醉劑沒有奏效,所以只好靠蠻力解決保全。


而另一個有錢人克魯格先生一直在與亞森競價,那瓶麻醉劑真的很搞笑,一直發揮不了作用,也沒想到凱文和文森到拍賣會場,凱文說到:「你不怕他(亞森)出賣我們嗎」?文森卻說:「不用擔心,我們會先出賣他」。







當初巴巴卡在佩里格尼家裡工作,佩里格尼夫人對巴巴卡很好,並且要巴巴卡在書櫃上選一本書給兒子,當時的巴巴卡選了本叫「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的書。

可是之後佩里格尼先生突然某天說保險箱的那條價值不菲項鍊被偷了,當時巴巴卡就被佩里格尼先生直接懷疑是那個小偷,直接被帶回警局,這讓巴巴卡非常生氣又失望。


而計畫進行到亞森拿著項鍊,文森與凱文一個攻擊拍賣官,一個卻是攻擊亞森,所以攻擊亞森是計畫之一?結果又是一個爛計畫,因為魯迪找的車子馬力太大,讓車子直接衝進羅浮宮裡面。


當中一個員警告訴長官,項鍊已經拿回來了,但是這個項鍊偷竊案讓他想到亞森羅蘋那本書裡面的內容,但卻被長官給大罵一頓不要胡扯。

巴巴卡被抓進監獄後,亞森去探望爸爸,卻突然有一個男人看著他,給他一個微笑,這讓亞森感到奇怪之外,更震驚的事迪歐先生在監獄中上吊自殺了,拿時候儘管佩里格尼夫人去關心亞森,但亞生還是很生氣他們這樣對爸爸,直接對佩里格尼夫人說:下地獄吧,夫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巴巴卡入獄後,亞森看著父親常用的手套以思念父親,想要收藏起來,卻在盒中突然發現「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的書是要給亞森當生日禮物的。

裡面內容是:「關於亞森羅蘋你必須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他是誰,你或許曾跟他擦肩而過。他是個多才多藝、偽裝大師,能瞬間改變自己的身份,你絕對不能相信亞森羅蘋,他甚至可能根本不叫做羅蘋,甚至有無數的名字。羅蘋利用他的才能行竊,沒有任何難關能阻礙他的計畫,他最大的才能也就是,永遠能搶得先機,他甚至是獨行俠,但有時還是會去找道德有瑕疵卻忠心不二的朋友。


兩週前,蘋羅納早就在新聞上知道項鍊會在羅浮宮拍賣的事,那時候早就已經在計畫。所以其實凱文、文森也是他計畫中要去認識的人,並跟他們借錢。而當初其實那條項鍊早就是複製品,是找班傑明(亞森的好朋友)所複製的。



太精彩了,所以文森、凱文、魯迪就是被亞森利用,並且亞森早就調包真假項鍊,並且丟進垃圾桶(因為之後自己又變回清潔工時,就可以去回收垃圾,並且拿走項鍊,而且垃圾是唯一不會被掃描的東西)。



當然,警方所搜到的項鍊就是假的,所以必須由葛迪亞通知買家保羅羅蘋,這讓葛迪亞看到桌上亞森羅蘋的書,覺得這件事是不是太過巧合?所以馬上緊急出門。



亞森當天早上依約去找兒子,帶兒子出去,最後亞森把那本「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的書傳承給自己的兒子拉烏,這是亞森的法寶、門道。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一集:消失25年的王后項鍊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