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集:所有的放不下,其實都只是不甘心而已
Ads
Ads

在上一集第五集的最後,大家都經歷一場詭異且恐怖的生日舞會,在當時,盧教授成功用自己的方法制止惡鬼的彈琴,而鍾馗也及時趕到現場救了心語。而在這一集中,鍾馗自然對盧教授的身份會感到疑惑。



Ads


台劇《天巡者》劇情第6集

送完心語回家,盧教授開車回家的路上半路遇鍾正南,因為剛剛在生日宴會上盧教授處理掉一個個惡鬼,沒有一個普通人可以制伏惡鬼下得狂音咒,所以讓鍾馗覺得盧教授這個人不單純。不過鍾馗對盧教授感受了一下,發現他身上沒有鬼氣、妖氣,也不是魔道。


盧教授反倒是對這個狂音咒有興趣,因為這在他的爺爺的筆記上有看過,爺爺以前是道士,所以自己對鬼怪小有研究,而盧教授開始興奮地講起狂音咒的科學原理,但直接被鍾馗給制止,此時的盧覺手才發覺,那鍾正南怎麼也知道惡鬼狂音咒?於是順勢問了鍾馗是誰?但鍾馗沒有理他就走了。


為了知道盧教授是誰,於是鍾馗請城隍去調盧教授的資料,盧博雅,盧家第32代獨子,在前世有好修養,所以命好,對鬼神之術很有興趣,應該是跟家學有關。依照盧教授厲害的學經歷,簡直就是個奇才。

Ads
Ads


在此同時,阿福傳了訊息告訴鍾馗今晚一切如常,沒有吳青原下落。這讓鍾馗在擔心今晚生日派對這件事跟盧教授沒關係的話,那麼到底是誰做出這件事的?而且消失已久的吳青原還選擇現在這時候出現,難道是調虎離山?


Ads





Ads

歐陽凱這裏,來到一片草原,原本看著漂亮的星空,卻突然出現高嘉琪的恐怖鬼魂抱著自己,接著就驚醒過來,原來是做夢,但在醒過來的同時,更可怕的是姚慕青居然也睡在自己旁邊!歐陽凱嚇到直接跑掉,只不過樓下還睡著恩熙呢!


就在姚慕青離開歐陽凱家裡時,鍾馗也來到這裡,感受出姚慕青鬼氣不重,但怎麼可能會下惡鬼狂音咒?鍾馗回頭看著恩熙,用法力讓恩熙醒過來。


而歐陽凱則是一大早就跑來麵包店這裡找鍾正南的幫忙,當然,連同姚慕青也跟過來,鍾馗利用法理想要打退高嘉琪的惡靈,但這個高嘉琪居然還能繼續附身在姚慕青身上,代表怨念很深。結果鍾正南鍾正南對歐陽凱說:「個人造業個人擔」,後來把歐陽凱給拖進店裡,偷偷讓歐陽凱給看清楚當初為什麼這個女鬼會跟著歐陽凱的原因。


原來在當時,高嘉琪是很喜歡歐陽凱的,但卻看到歐陽凱拿東西給姚慕青那一幕,以及約了歐陽凱來教室,卻是被李恩熙的簡訊給打壞計畫,所以歐陽凱就這樣放高嘉琪鴿子讓高嘉琪非常難過自己被忽略。


後來姚慕青來到這教室,突然看見高嘉琪在現場已經死亡,後續高嘉琪就這樣附身於暈倒的姚慕青身上,一直到現在。而鍾馗說:「你是我罩的,沒人敢動你,但你要照我說的話去做」。


Ads





而歐陽凱照著鍾正南的計畫,跑來請心語幫忙處理姚慕青的事,也同時遇到飛奔來這裡說自己看到鬼的恩熙。而心語覺得就先跟姚慕青溝通看看,或許可以知道什麼訊息。


只是姚慕青對心語的態度還是很硬,直接對心語說:「我憑什麼相信妳,而且妳們是站在什麼立場跟我講話」?原本姚慕青又想要用桌上的飲料潑恩熙與心語,不過恩熙帥氣地制止姚慕青,馬上被歐陽凱稱讚好帥!


後續歐陽凱又偷偷領著姚慕青去到一家紅酒的商店,並且示意他進去買一瓶紅酒(這也是鍾馗所精心策劃的)。回到家裡,歐陽凱則是趕緊把姚慕青給綁在椅子上,原來恩熙與心語早就已經在裡面等了。


而姚慕青則說:「我到底哪一點不好?尤其是她(恩熙)」。恩熙覺得奇怪,到底歐陽凱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人家的事?後來姚慕青說自從歐陽凱幫自己繳學費開始就喜歡他了。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謎之音:不是啊,高嘉琪從來沒有跟人家明講妳喜歡歐陽凱,而且問題是高嘉琪跟歐陽凱幾乎沒交集,然後還質問歐陽凱是不是因為恩熙才拒絕自己,這算是高嘉琪的一廂情願嗎?最後歐陽凱好心繳學費都變成這樣,我以為是歐陽凱負了人家。(這一段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所以我很生氣 XD)


Ads





正當姚慕青準備要對他們大開殺戒,鍾馗就及時趕到,讓高嘉琪現身,高嘉琪說自己就是喜歡歐陽凱,她只不過也想要歐陽凱喜歡自己而已,所以才會一直跟著歐陽凱,沒有人指使自己。


雖然歐陽凱知道真相,但也不是說喜歡就喜歡,鍾馗說:「放下妳在人世間的執念,通常人死了可以順利投胎,但自殺也是一種罪孽,我勸妳最好早點放下,才可以早點結束痛苦」。


但高嘉琪的脾氣還是很衝,惹得鍾馗要動手收了她,但被歐陽凱給制止,於是鍾馗就交給歐陽凱自己解決了。歐陽凱利用自己的真心話感動高嘉琪放下,而心語說:「其實妳很好,妳不用一定要成為別人,只有放下憎恨和苦痛,才能離苦得樂」。(但心語說完之後才發現自己怎麼會說出這種話?與鍾正南對看一眼)


這個轉折嚇我一跳,正當鍾馗要把高嘉琪帶走時,卻猶豫了,這也讓心語發現,原來鍾馗真的沒有把高嘉琪帶走,於是又讓高嘉琪現形,並且問她:「如果妳只是想要引起歐陽凱的注意,為什麼要自殺」?


不過高嘉君卻說:「自殺?我不清楚耶,我只知道穿紅衣服跟喜歡的人在那種廢棄教室裡面相遇,就能真的相愛,後來發生什麼事情我想不起來了」。(所謂的記憶缺口就是這個)。


Ads





於是鍾馗叫城隍去幫高嘉琪的死因查清楚。


在歐陽凱家裡醒來的恩熙,行為舉止變得很奇怪,不僅不理會歐陽凱,還直接走出門離開。另一方面心語與鍾馗這裏,心語還是對於鍾馗很好奇他的身份,而且其實大概也猜到在生日舞會那天就是鍾正南救自己的。最後鍾正南終於送心語禮物,但居然是麵包!而且還把人家的麵包吃完XD


鍾馗回到家,想著剛剛與心語的甜蜜畫面,城隍又出現了,並說:「高嘉琪並不是自殺的」。鍾馗還是覺得很古怪,而且高嘉琪的記憶有缺口,想要回去看她的記憶都看不到。城隍認為這這背後應該有人在默默操作,說著說著,新聞正在播報「山區橋墩發生爆炸」的新聞。


透過這新聞,鍾馗想到之前在地府吳青原讓奈何橋爆炸的那段回憶,而在心語這裡,也正在做著相同的夢,因而驚醒。鍾馗則是重複看著這則新聞,鍾馗覺得太奇怪,為什麼吳青原可以躲過所有鬼差的巡邏?這些案情看起來沒有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單純。


光是查這件案子就讓鍾馗給疲勞轟炸,阿福給鍾馗一瓶補氣神湯,是孟婆之前教阿福調製的。這讓鍾馗想到以前也是很累的時候,孟婆也給送過自己補氣神湯。(當時孟婆對自己很關心,也很懂得表達自己的心意,很明顯就是孟婆暗戀自己,但鍾馗就是沒有表示),而現在孟婆完全失去記憶,而阿福則是覺得或許可以告訴孟婆真相。


隔天一早,原本鍾馗要去找心語告訴她真相,但卻沒想到又被盧教授捷足先登送心語去上班,所以鍾馗只好先行離開。而來到麵包店裡,看見小七在外面睡著,小七說自己就像關機一樣,突然睡著。吳婆婆難過地找出來找正南,告訴正南:「我總覺得心裡好不安,昨天我夢到青原回家,臉色很難看,並且說『媽,以後我不會再回來了,再見』」,吳婆婆很擔心吳青原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也就是說吳婆婆不知道自己兒子死掉了)


Ads

在店裡,鍾馗看著吳婆婆成天都是擔憂吳青原,頻頻看新聞想知道有沒有兒子的消息。


後續,鍾馗找城隍想要調查吳青原的事情,總覺得吳青原背後還有更大的原因,不管是炸掉奈何橋、狹持孟婆,可是偏偏一到人家就失蹤,如果有更大冤屈,應該直接找鍾馗的。


鍾馗認為最近的鬼案應該都跟吳青原有關,看鍾馗眉頭深鎖,城隍馬上說自己會加派人手擴大範圍搜索的(鍾馗就是在等這句!)。


兩人都喝醉後,鍾馗開始吐真言:「我心裡很苦你知道嗎?,就算孟婆真的失憶了,為什麼連我也忘記了,會不會其實孟婆早就恢復記憶,她只不過不想當孟婆,所以把自己當成孟心語了」。


然後鍾馗就開始抱怨盧教授,每次看到盧教授去找心語,心裏就一直很悶,比抓不到鬼還悶。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城隍勸鍾馗現在要展現與孟婆認識幾百年的優勢,要快點主動攻擊,這樣才能手到擒來。


Ads





鏡頭轉換到學校,傳來優美的鋼琴聲,原來是陳哲軒,而且最近一直沒日沒夜地在練這首曲子,還有人覺得這陳哲軒根本就是中邪了。


在咖啡店裡,恩熙發現心語和盧教授的默契非常好,但兩人默契十足這麼速配卻不在一起,恩熙不懂心語在想什麼,而且也覺得盧教授非常小心。想著想著,歐陽凱傳了今晚鬼屋直播訊息,但恩熙有話想跟歐陽凱說,於是直接約歐陽凱來店裡。原來是因為恩熙上次直撥之後晚上都睡不著覺,所以決定不直播了(就單純講這件事情XD)。


晚上恩熙又再次跟心語講到盧教授的事情,心語說:「我看到博雅這樣其實也會難過,只不過自己跟他在一起,就覺得渾身不自在。甚至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告訴我:不可以」。


可是此時的恩熙卻是在惱怒自己想不出來盧教授哪裡有缺點,心語應該要好好珍惜盧教授的,於是生氣地去房間。


晚上,在陳哲軒家,這個陳哲軒像是做夢也能聽到琴聲,於是醒過來後去到樓下鋼琴那裡,看見是媽媽正在彈琴,最後變成自己在彈琴,看起來就像是已經走火入魔,被媽媽逼著要彈琴一樣,怎樣停都停不下來。


Ads






Ads


《天巡者》第6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台劇《天巡者》劇情/觀後感|第6集:所有的放不下,其實都只是不甘心而已

Ads


▸ 心語確定自己愛的是鍾正南


很慶幸這個心語終於明確搞懂自己內心喜歡的人,也就是鍾正南,現在的心語就是一直要等著鍾正南對自己告白。之前我還有點不懂為什麼心語不要自己踏出那一步去告白就好?


看到這一集我才搞懂心語當初對盧教授說:「我覺得可能在接受一段感情之前還是先搞懂自己是誰比較好」,根本就是直接被發好人卡的概念,簡單來講就是直接委婉拒絕盧教授的意思。


因為從這兩集看下來,心語並不是因為自己失去記憶而不想去談戀愛,不然的話為什麼這兩集的心語會一直很期待鍾正南對自己告白?假設鍾正南真的現在告白了,心語一定會接受,那麼之前對盧教授說的「我覺得可能在接受一段感情之前還是先搞懂自己是誰比較好」就是塘塞盧教授的。

而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心語不要直接對鍾正南告白?我自己推測如下:

  • 心語無法確定鍾正南對自己的意思,怕自己會錯意了。

  • 心語有說過:「如果我知道自己是誰就好了,或許這樣我會更有勇氣」,這也就是心語一直無法踏出去告白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是誰覺得沒有自信,不曉得自己過去是好是壞等等,所以我覺得心語對自己是有點處於自我否定的狀態。

Ads

我是還蠻慶幸編劇已經讓心語在上一集就很確定自己喜歡的是鍾正南,所以對於恩熙這個人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反感,大部分來講我是覺得她可愛,講話很直,很容易知道她的想法,講話不迂迴,非常好懂,大致上我覺得她這個人設應該是拿來跟心語的溫和個性互補的。


之前在第三集恩熙就對心語說過:「妳一個大學教授不要,偏偏要一個麵包師傅」,對於恩熙硬要心語選擇盧教授這件事來說我實在覺得恩熙太過強勢,也好像在干涉心語的感情選擇,然後,這一集又來這橋段了(咬手帕)。


在最後恩熙對心語惱怒自己想不出來盧教授哪裡有缺點,心語應該要好好珍惜盧教授的,於是生氣地去房間。這一段又讓我為心語感受到壓力了。從這一集中的確可以知道恩熙的出發點是想要讓心語幸福沒錯,再加上恩熙看過盧教授努力卻得不到愛情回報的盧教授很失落的表情。


我可以懂恩熙想要他們幸福的心,但我也只能說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向盧教授說的是「緣分」,如果心語不喜歡,那恩熙何必硬要叫心語接受盧教授呢?再者,如果真的是閨蜜,也至少多聽心語內心感受,而不是否認心語的感覺吧。


Ads





▸ 這一次女鬼故事藏伏筆,所以不是女鬼太傻而自殺?


說到這集,最主要的故事就是附在姚慕青身上的高嘉琪的鬼魂了吧!這一次我覺得歐陽凱太倒霉,女鬼太玻璃心。


高嘉琪會附身在姚慕青的身上我就不多說了,這個故事的起承轉合算是還差強人意,可以接受的程度,用愛情的部分來講「放不下」這議題也算不錯的題材,而且本集這個女鬼還用到附身的手法,算是目前為止的新招。


只不過當中看到姚慕青被綁在椅子上時所說的話讓我覺得這個高嘉琪(女鬼)是不是當初有點太玻璃心?而且說實在的,我甚至覺得歐陽凱有點倒楣XD


畢竟在高嘉琪生前與歐陽凱並沒有太多的交集,甚至歐陽凱就是好心幫她繳學費,所以當高嘉琪的鬼魂質問:「你是不是因為恩熙才拒絕我的?」我還真是黑人問號,畢竟這樣真的說不過去,因為嚴格講起來這個高嘉琪應該沒有真正向歐陽凱表白過,所以歐陽凱也沒有真正的拒絕過高嘉琪才對XD。然後歐陽凱搞得讓我以為他做出辜負高嘉琪的事情,還好虛驚一場,不然我看歐陽凱應該很難收尾。


雖然就這一點讓我覺得不解,其他部分我還是覺得不錯的,尤其是歐陽凱對高嘉琪鬼魂說的那段要放下的話,完全讓我看見歐陽凱不一樣的一面。以及後續知道高嘉琪其實不是自己自殺的來看,也可以知道高嘉琪並不是那麼壞。


也算是呼應標題「所有的放不下,其實都只是不甘心而已」這句話,我覺得呼應得不錯。


Ads





▸ 看來盧教授的身份沒什麼特別的秘密?


我還蠻訝異盧教授的真實身份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驚人之處 XD,大概是我自己腦補過頭總覺得他應該是什麼厲害等級的人。不過目前看起來好像盧教授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能力與身份,就是一個身世很乾淨的人。


後續這個角色會怎麼發展頗令我期待,畢竟他的身世太神秘,而且就像我之前說得,應該不會只是拿來當與鍾馗搶孟婆的一個角色而已吧。


 PS:還有本集我有點疑惑,恩熙在歐陽凱家裡醒過來後,不理會歐陽凱就走開,一句話也沒說,表情也有點奇怪,甚至恩熙回家的路上路燈都忽明忽滅,這一幕是因為恩熙被鬼跟嗎?因為後續恩熙好像又恢復正常,所以我不太明白恩熙當時為何要這樣表現?(還是其實是在為後續的集數鋪梗也說不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天巡者》第7集預告

《天巡者》第7集預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