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Netflix電影《獵者之心》評價,唯一能拯救國家的就剩下你了

Ads
Ads

Netflix《獵者之心》電影

Netflix電影《獵者之心》評價,唯一能拯救國家的就剩下你了

獵者之心》Heart of the Hunter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南非犯罪動作驚悚電影,本片片長為1小時45分,由Mandla Dube導演執導~基本上這是一部跟政治政局有關題材的驚悚電影,不過故事並不複雜,正派、反派都很快就會給觀眾知道(但當中也有一些可惜之處影響了劇情被理解的程度,這在後面文章中會講到),總體而言,這部電影的表現是普普通通,不糟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艷,我自己是覺得這部電影主要是給觀眾欣賞動作戲的電影。

獵者之心》的故事劇情前提是總統情報局長小莫率領一個特遣隊追捕一名所謂的恐怖分子強尼克萊,因為強尼克萊的小組擁有一群殺手,所以即將要選總統的競選者打算要除掉會影響到他連任的強尼克萊,不過事實上強尼克萊的反叛組織並不是反派,他的反叛組織是想咬就整個國家的局勢以及反貪腐,因此當強尼克萊被盯上時,反叛組織中最強的刺客祖寇成為可以打倒反派的關鍵人物。

Ads
Ads

電影《獵者之心》影評與劇情評論

Netflix電影《獵者之心》評價,唯一能拯救國家的就剩下你了
Netflix電影《獵者之心》評價,唯一能拯救國家的就剩下你了

對於不了解南非一些歷史的觀眾其實也不用太擔心《獵者之心》裡面的一些政局的諷刺,在劇情上編劇導演有用蠻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觀眾理解,再加上其實本片的劇情沒有很複雜,所以觀眾不需要太擔心裡面的政治元素會阻礙理解劇情。基本上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個著重在動作戲的部分~最主要是享受電影中的驚心動魄動作戲、陰謀和視覺效果,很大的程度來看,《獵者之心》這部電影優先考慮速度和強度而不是複雜的劇情細節~

Ads

本片的議題和心著重在種族隔離如何影響南非,並且資本主義如何對這個國家造成的各種問題。不過這部電影的核心概念也並不是講述單純的受壓迫者的單一,也就是說編劇不僅將受壓迫者的原因都歸咎於白人,事實上還牽涉到整個種族的階級,換句話說,受到壓迫的黑人也可能因為被壓迫而在某種程度上去壓迫別人,這不僅是人性,也是種族隔離制度上的衍生悲歌,我想這就是《獵者之心》特別的地方,編劇把議題做了不同面向的探討與設計。

Ads

即便《獵者之心》的重點是動作驚悚元素(也就是動作戲),但這部電影巧妙地融入救贖打擊政治腐敗的議題。祖寇的過去暗示著讓他的旅程變成尋求贖罪的道路,祖寇的救贖之路是本片中蠻棒的看點,再加上貪腐的議題,完全融合前面提到的政治元素,帶動出受壓迫的人的各種人性變化和選擇。我個人蠻喜歡當中記者調查故事線,記者追求真相的情節等於是讓政治陰謀的線索更加緊密,不單單只有靠著祖寇來搜集和拼湊,這樣的設計我覺得還不錯,至少可以讓劇情節奏不會變得拖沓,也能讓劇情的轉折和豐富度提升。

接著就要來探討關於《獵者之心》的動作戲部分,這部電影的動作戲其實蠻多樣,肉搏、飛車、甚至是直升機都來了!我是沒有料到會有著麼大的動作戲,而且在祖寇的動作戲裡的力道滿點,完美展現祖寇的情緒化、血腥和激烈,尤其是他和某個角色的對手戲更是強大~這也造就祖寇絕望的生存之戰旅程,幾乎動作戲導演都有展現出「殘酷」的元素,尤其搭配著南非的一些城市或是場景變成一個華麗的打架舞台。而且其實《獵者之心》的畫面展現出南非的多變樣貌,城市、沙漠、叢林等等,這跟我印象中的南非真的很不一樣欸!這樣的設計也帶領觀眾了解到這個國家蠻複雜的社會經濟樣貌。

而說到《獵者之心》的問題,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有些人物角色的來來去去好快啊!雖然《獵者之心》的劇情並不複雜,可是裡面出現的角色和派系有點多,我還沒記起剛剛出現的人物是誰,接著就換下個派系和人物出現,人物關係的脈絡真的是阻礙觀眾理解劇情的點欸!尤其是導演的手法也是有點倒敘,這讓祖寇與一些人物角色的關係是要等後面才慢慢可以釐清,對我來說是有點阻礙劇情的進行~因為即便劇情沒有複雜,卻是人物的關係和太多而影響了劇情的理解程度。

Ads

【總結】《獵者之心》評價

Netflix電影《獵者之心》評價,唯一能拯救國家的就剩下你了

總體而言,《獵者之心》是一部動作戲有看頭的電影,爆破場面、暴力美學和視覺效果都不錯,它的震撼程度是沒有像商業大片那樣,但就是很典型的B級動作電影。可是如果你是講求動作片也要有一個複雜故事的觀眾,那這部片就不會適合你,因為人物的發展與議題的探索有點被動作戲給吃掉,最終變得平凡,透過動作戲也救不回驚艷的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