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Netflix電影《恐懼的代價》評價與劇情(2024),你能為愛而選擇赴死嗎?

Ads
Ads

《恐懼的代價》電影

Netflix電影《恐懼的代價》評價與劇情(2024),你能為愛而選擇赴死嗎?
《恐懼的代價》劇照 ( 圖 Netflix )

電影《恐懼的代價》 Le salaire de la peur / The Wages of Fear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法國驚悚片,它是改編自法國本來就很有名的同名作品,而這次Netflix等於是翻拍的自己的版本。通常如果是改編或是翻拍,都會被拿來跟原作做比較,但因為我沒有看過原作,而且聽說原作很厲害,所以在看Netflix《恐懼的代價》的時候我是以最直接的感受去看這部電影。

老實講,這部電影製作的讓我覺得好普通XD 因為原本的版本其實是著重於「劇情片」元素,而恐懼的代價》2024的Netflix版本則是歸類於動作驚悚,所以自然是會讓我往動作片的方向是期待~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劇情走向,也不知道原作的角色刻畫如何,但是單就直接看這部電影而給我的感受,我會覺得劇情內容跟角色真的沒有非常到位欸~雖然《恐懼的代價》裡一直有在強調「經典的24小時「災難倒數計時」,不過當中感受不到太大的緊張與刺激😅 如果這部電影已經是躺在你的待觀看清單裡面,你可能可以等到你真的沒東西可看的時候再追,雖然它不是很糟糕,但就是蠻普通…應該不是太能吻合現在人喜歡的動作驚悚的胃口

Ads
Ads

【註】本片共1小時44分鐘,本片有一些裸露,以及蠻多暴力、不當言語的情節,不喜歡這類作品的觀眾可以跳過本片。

恐懼的代價》預告

電影《恐懼的代價》影評與劇情評論

Netflix電影《恐懼的代價》評價與劇情(2024),你能為愛而選擇赴死嗎?
Ads

Netflix版本《恐懼的代價》劇情故事前提為在沙漠中中部的一個小村莊,因為一顆子彈射穿當地油井的設備而產生爆炸,而如果這個火勢蔓延,整個村莊都會被燒毀,並且會一直延續到市區,所以弗雷德只有24小時的時間可以阻止這場爆炸,而這趟任務中,也包含了被佛瑞德不小心給陷害而入獄的兄弟亞歷克斯,這裡我統整出《恐懼的代價》的幾個故事架構重點:➊兄弟倆在這趟任務中如何完成使命,➋同時兄弟倆如何化解彼此的疙瘩?➌以及他們如何面對在叛亂區的所有威脅? 

根據外國網友的比較,有說到看得出來《恐懼的代價》的導演(朱利安·勒克萊克)是採用跟原作的元素,元素的保留是正確的,只是導演沒有將這元素變得令人驚艷,所以會讓人覺得普通,導演的手法將這部電影落入原本的動作驚悚片的公式中,尤其是像這種電影是蠻吃「動作戲」的比例與驚艷程度,不過導演的手法並沒有很成功,尤其是如果你本身喜歡看滿滿動作爽片的觀眾,這部電影就不會適合你喔~

Ads

在我印象中法國的動作片水準其實不差,然而這部電影的動作戲呈現的不是很有力道,過於柔和輕飄飄~有些槍戰的畫面呈現我都不知道是在打哪裡😅,觀眾可以不斷地看到槍聲幾乎擊中卡車後面的炸藥,不過卻好像主角光環炸裂一樣都不會有事,這樣就感受不到緊張的氣氛,超級可惜!就連一些應該是要靠著大場面爆破來製造緊張和刺激氛圍的,結果中間穿插了一些文戲和角色的爭執與和解,這反倒是削弱了動作戲的效果。

並不是說動作戲中刻畫人物不行,只是因為故事的穿插會讓動作戲的刺激度瞬間有斷點。而說到本片的「人物刻畫」,《恐懼的代價》故事的核心人物是弗雷德和亞歷克斯,從故事劇情前提中可以知道他們陷入一場模糊的政變中,亞歷克斯因為弗雷德的一場貪心而被逮捕,所以弗雷德對亞歷克斯是很歉疚和自責的,而亞歷克斯對弗雷德則是很怨恨的,就因為這個前提,所以兩人在出任務時,雙方的和解還是救贖是本片中的「人物角色刻劃重點」。

但我覺得比較不好的是角色在任務中的吵架XD 導演的手法其實不太容易讓觀眾跟角色有連結,在兄弟的故事線上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通常這種親情的救贖故事線是需要讓觀眾看得有共鳴、會有情感上的糾結或是支持感,然而,因為《恐懼的代價》在角色的刻畫平衡不太好,角色之間的情感平淡,沒有太大的火花,加上又很可惜的是故事情節在某些時候很拖沓,有些故事花費的時間太長,而有些橋段又是可預期、方便的路線發展,所以會讓劇情必得無聊。

而且《恐懼的代價》雖然是有想要強調任務的倒數計時急迫感,畢竟這場任務的成敗是關乎於幾百人的生死,不過這樣的壓力對人物角色來說好像沒有太大的緊張感XD 這是本片非常可惜的一個點,因為任務的過程中應該是要中滿緊張刺激的,不過一切看起來都比較平淡(我還以為可能會看到有些角色要差點死掉的刺激橋段欸XD),好像困境是很好解決的感覺,加上在接近結局時很好預測,少掉了高潮設計,超級可惜啊!

Ads

【總結】《恐懼的代價》評價

Netflix電影《恐懼的代價》評價與劇情(2024),你能為愛而選擇赴死嗎?
《恐懼的代價》劇照 ( 圖 Netflix )

總體來說《恐懼的代價》並沒有到很差,只是就很平凡,因為它有著一定的架構,儘管導演知道要呈現出倒數計時的緊張感,不過卻也因為這個點而讓電影變得平凡,導演很可惜沒有讓這樣的緊張刺激來支撐這個故事,動作戲的呈現也是中規中矩,措施了爆破戲大場面可以帶來的爽感,所以這部電影整體的風格就非常溫和、柔和,喜歡爽片的觀眾,這部電影就不會適合你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