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5重點(10-12集):你覺得我們可以回到過去的我們嗎?

Ads
Ads

韓劇-惡中之惡結局-評價好看嗎?


惡中之惡結局 》終於到來~這次Disney+在最後的結局三集一次上線,這次的《 惡中之惡結局 》我很喜歡欸!雖然第九集~第十集這一段覺得小拖戲,不過最後兩集收尾收得不錯,也是我喜歡的收尾,雖然結局可能不是每個人會想要的,不過在人性上編劇給予很大的寫實感,在每個角色中都有自己失去的東西,總體來說《 惡中之惡結局 》收得算不錯!整部劇都推薦!

韓劇-惡中之惡結局-劇情重點與介紹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大綱(第10-12集),當鄭企鐵和朴俊末解決了日本人合作的阻礙之後,朴俊末謹慎地準備要完成交易,卻沒想到黃旻久一直對鄭企鐵窮追不捨,讓朴俊末的準備四處受到阻礙之外,還陷入身份即將要曝光的狀態。朴俊末有急著破案的野心和焦躁,讓石道亨與劉宜貞都覺得朴俊末變了~然而,不僅是黃旻久,就連鄭企鐵過去的兄弟也都聯合起來叛變,面臨到的黑吃黑問題鄭企鐵,朴俊末開始感受到鄭企鐵對於正常生活的渴望和努力,朴俊末也逐漸讓自己內心動搖。

Ads
Ads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韓劇-惡中之惡結局-預告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惡中之惡結局-影評與評價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評論-黃旻久的介入讓任務整個大亂


鄭企鐵和日本人聯手幹掉想要反叛的再建幫之後,朴俊末也和李海蓮有著不錯的進展,鄭企鐵還希望事情都上軌道之後,他就要金盆洗手過正常人的日子,並且把事務都交給朴俊末全權處理,這一切都是為了身為警察的劉宜貞,唯有誠實過生活,才能配得上劉宜貞。隔天,鄭企鐵就找劉宜貞一起去聽土地投資的計畫,卻沒想到黃旻久竟然跟到現場逼問鄭企鐵關於楊基的下落,甚至說著他知道鄭企鐵就是江南水晶的老闆。朴俊末相當緊張黃旻久的介入一定會讓臥底行動被搶走功勞,尤其是黃旻久還在現場看到劉宜貞。

回到警局,道吉說到一個姓朴的毒販,這正好是朴俊末的父親朴在滿,黃旻久打算與朴在滿聯手抓到鄭企鐵,這件事被石道亨知道之後覺得不妙,但他選擇先不要跟朴俊末說,石道亨用一筆錢請求朴在滿不要透露朴俊末和劉宜貞的事情。後續石道亨追查到楊基的女朋友溫蒂,也要溫蒂對警方說殺害曹經理的兇手是徐鐘烈,石道亨承諾到時候會保釋她出獄,拯救她的人生和肚子裡的小孩讓她重新開始。當然黃旻久也覺得溫蒂出現的時間點太過巧合,而且還超級配合~不過有這個線索,黃旻久當然不會想要放過,於是馬上去江南會逮捕徐鐘烈。

鄭企鐵相當疑惑當時沒核心成員以外的人在現場,怎麼會知道徐哥除掉了曹經理於是馬上想到崔正培該不會出賣了江南會?西成也提議要趁現在還沒出世之前撈最後一筆,還要求提高貨量,這對朴俊末來說是一個大好機會,不過石道亨也要朴俊末不要忘記自己是警察,這樣才能重新開始很擔心朴俊末會為了完成任務而做出更可怕的事。但也所幸徐哥透過別人帶話要他行使緘默權,所以徐哥在警局裡什麼都沒說,所以不會影響到組織的交易,朴俊末甚至順利從李海蓮那裡提高了進貨量。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Ads
Ads

說到黃旻久這個警察角色是真的蠻有料,應該是說他辦案的手段本來也就沒有多乾淨,而且他自己也有一些黑白兩道的勾搭,但是對幫派和毒品界的生態很了解,編劇在《 惡中之惡結局最後三集之中等於是利用黃旻久這個角色的介入讓任務整個變得「大亂」,也是讓朴俊末是臥底警察的身份暴露在險境中的重要角色。老實說黃旻久這角色是蠻神來一筆的角色,因為他的逼迫,所以有蠻多瞬間都讓朴俊末必須要做出非常手段的決定。我覺得《 惡中之惡結局 》編劇在朴俊末身上刻畫了一種「越來越想要親手抓到鄭企鐵」的那份決心和野心。

惡中之惡結局 》第十集中朴俊末本來在餐桌上、房間內都對李海蓮說到保持距離這件事,但突然間朴俊末卻說「我腦子很亂,因為我好像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喜歡妳」,搭配到朴俊末在投資會議中發現黃旻久的介入時,他馬上打電話去告訴趙昌植和石道亨說如果先被黃旻久給先逮到鄭企鐵,那過去的努力就白費了。惡中之惡結局 》這幾幕編劇都刻畫出朴俊末不願意把功勞拱手讓人的決心,畢竟這個任務是攸關朴俊末自己的升遷機會,所以朴俊末在私心中有著強烈的心思要守護住這個功勞,但是想要掌握這個功勞,朴俊末也勢必會讓自己變得更壞(例如千鎮平的死),某種程度上來說,朴俊末是為了要完成這任務,而讓自己忘了自己還要遵守的警察原則,這也是為什麼石道亨曾說過「俊末,不要太拼命,不要忘記你是警察,你才能重新開始」,這句話其實也在暗示朴俊末已經不再像是過去的朴俊末,也不是劉宜貞、石道亨所認識的朴俊末了。

惡中之惡結局 》在第11集裡朴俊末面對貨被搶走的反應比鄭企鐵還要火大和著急,有一場戲是朴俊末甚至想要去威脅崔正培的家人來引誘崔正培出現,那時候鄭企鐵還說「權承昊,不要太過分了」,從這場戲來看,朴俊末對交易再次窮追不捨,連最惡劣的提議都講出來,這也表明朴俊末越來越深陷於「惡」的深淵中,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劉宜貞會想要朴俊末收手,也是因為朴俊末變得不再像是過去的朴俊末,這也是為什麼在《 惡中之惡結局 》中即便案子破了,但劉宜貞和朴俊末也不再像是過去那樣的夫妻了。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Ads

《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評論-劉宜貞和朴俊末終究是有情感的動物,即便是壞人也會不捨


劉宜貞與李海蓮見到面,兩人之間的火藥味相當大,後續李海蓮馬上帶著朴俊末離開。鄭企鐵爲李海蓮的失禮像劉宜貞道歉,也說到以後保證不會再讓她見到李海蓮,因為鄭企鐵打算要當個好人,而且很有這個決心。隔天鄭企鐵的團隊已經準備好讓朴俊末去做交易,鄭企鐵甚至把自己的收益一部分都給朴俊末,也提到黃旻久這號人物似乎必須要除掉,因為黃旻久會大大影響到交易。

黃旻久確實有注意到劉宜貞這號人物,經過調查發現是警察,而且沒有離婚還跟流氓混。劉宜貞事實上有想要請朴俊末不要讓交易進行的,因為這樣朴俊末可以不用再變成她不認識的樣子,鄭企鐵也不會因此入獄,可是朴俊末感受出劉宜貞像是在擔心鄭企鐵,甚至劉宜貞還戴著鄭企鐵送的項鍊。


惡中之惡結局 》第十集黃旻久瘋狂介入鄭企鐵幫派案件,編劇開始讓朴俊末、劉宜貞兩人的身份開始有著被發現的危機營造,增加劇情的刺激度,然而另一邊還有李海蓮這個角色,第十集裡,李海蓮和劉宜貞這兩個角色在餐桌上非常有火藥味,我記得之前李海蓮第一次看到鄭企鐵身邊有著劉宜貞的時候,就有問過她是誰,編劇筆下李海蓮這角色非常謹慎和直覺敏銳,她故意在劉宜貞面前表現出對朴俊末的示愛,就像是在主動宣示主權,這場戲大部分的台詞都是這兩個女角色在主導,也有很多鏡頭是朴俊末在「任務」、「劉宜貞」之間的痛苦掙扎

像是朴俊末有點不想要明白說出自己在跟李海蓮交往,以及看到劉宜貞主動碰觸鄭企鐵的手,導演特別聚焦在朴俊末的臉部特寫,我覺得《 惡中之惡結局 》編劇導演一直在刻畫朴俊末、劉宜貞兩人的內心掙扎,編劇筆下的兩個角色都沒有完美的臥底經驗,這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因為這也展現出這兩個角色在幫派中的「動以真情」,不管是劉宜貞看見鄭企鐵想要金盆洗手的決心和改變,還是朴俊末看到李海蓮也有平凡人真摯情感的一面,又或者是朴俊末對鄭企鐵被黑吃黑的憐憫,甚至是劉宜貞對中槍鄭企鐵的難過,劉宜貞和朴俊末兩人不管怎樣,在幫派中當臥底都讓自己的情感給陷了進去。

惡中之惡結局 》中編劇讓朴俊末和劉宜貞兩人所面對「自己背叛」的動作有著強烈的自責感,編劇讓劉宜貞有著不忍傷害鄭企鐵情感的憐憫,編劇利用劉宜貞想要勸朴俊末放棄交易來保全三方的這一點,和朴俊末一定要抓住鄭企鐵的想法有著對立,劉宜貞想要保全三方,希望朴俊末就此收手不要再陷入危險(畢竟第8+9集裡朴俊末已經變得劉宜貞都不太認得的惡),也能保護鄭企鐵,《 惡中之惡結局 》第11集裡的劉宜貞等於是加深朴俊末更要偵破案件的決心,唯有這樣,才能徹底斬斷劉宜貞對鄭企鐵的舊情復燃,同樣地,這又是朴俊末本身的私心,朴俊末就跟鄭企鐵所看見的那樣,朴俊末也是個看到目標就會堅持不放棄地去追求,而這過程中變得自己不像是自己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Ads

《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評論-朴俊末在鄭企鐵身上看見的義氣與無奈


朴俊末和鄭企鐵拿到貨之後,朴俊末偷偷留給下給貨船隻的訊息給警察,在路上,朴俊末很好奇為什麼這次鄭企鐵每次都要自己做交易,鄭企鐵表示這是他自己起得頭,交易也很危險,而他不敢跟手下講有這種生意是因為不想讓手下有罪惡感。而鄭企鐵會相信朴俊末能扛下業務,是因為在朴俊末身上看到自己那種追求目標窮追不捨的精神。當他們要去港口進行交易路途中,竟然突然被車撞,連同貨都被搶走,車子還爆炸,朴俊末比鄭企鐵還緊張貨不見,因為這代表交易將會失敗,鄭企鐵認為這崔正培、吳金鎮搞得鬼。

朴俊末去跟李海蓮坦承交易出包,李海蓮欣賞朴俊末的誠實以及沒有逃跑,李海蓮相信朴俊末有辦法解決這件事,所以她以會給予幫忙,她也不喜歡看到朴俊末愁眉苦臉的樣子,所以她心甘情願要幫忙。此時李歐森知道在韓國發生事情,朴俊末從李海蓮口中得知製毒場所就在長春,於是想暗示李海蓮回去中國,這樣就可以一網打盡,不過李海蓮想要留在韓國等待朴俊末,所以朴俊末的計畫沒有讓李海蓮上鉤,但至少在中國已經部署逮捕李歐森。

後續鄭企鐵偷偷告訴朴俊末說崔正培在搶走貨那天,也來到辦公室把所有要付給中國的錢都拿走了,朴俊末氣得想要去找出崔正培家人威脅崔正培,但被鄭企鐵要求不要太過分,同時劉宜貞致電朴俊末出來想知道朴俊末好不好,卻沒想到朴俊末焦急到要劉宜貞不要佔用他所剩不多的時間。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Ads

我以為這樣才能改變我的人生,還有改善手下的生活, 如果跟他們說夜店是販毒買的,他們一定會有罪惡感」在鄭企鐵身上其實我們可以看到鄭企鐵本身對別人照顧的那份義氣,他對別人的人生扛下很多罪,也用盡全心在幫別人圓夢~在這部劇《 惡中之惡結局 》中,鄭企鐵是被最親的兄弟給黑吃黑,在黑道的世界中,所謂的善良並不會被感謝,當初放了他們一條生路,結果他們走了原路回來復仇~ 在鄭企鐵身上我們看到他種種的無奈,並不是說我認同鄭企鐵賺錢的方式,但透過鄭企鐵對別人的義氣,將所有罪扛在身上的那種霸氣,連我都會覺得鄭企鐵是個值得追隨的人。

因此對比到《 惡中之惡結局 》中鄭企鐵是被兩個曾經的手下給背叛,以及最後還被他最信任的朴俊末、劉宜貞給狠狠出賣,這是樣的結局對鄭企鐵來說就是一種內心寂寞無比的梟雄那樣得到最痛、最後悔的教訓,鄭企鐵有說過他在朴俊末的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這筆交易對鄭企鐵來說是一個夢想,是他可以金盆洗手的重要交易,貨被搶走讓鄭企鐵夢碎,這也暗示出已經全身黑的人想要重返平凡的生活是有多麼艱難,所以在失去這批貨時鄭企鐵會這麼生氣,他一定感覺到有一部份是自己的因果報應。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Ads

《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評論-朴俊末的心急害了石道亨和任務


石道亨覺得朴俊末的處境越來越危險,甚至是劉宜貞也越來越著急,石道亨覺得至少可以公開調查,也能逮捕崔正培,但趙昌植卻只在乎有沒有辦法破案,並不在乎朴俊末的危險。而石道亨從劉宜貞那裡得知黃旻久正在調查朴俊末的身份,於是假扮成朴俊末身份去跟黃旻久見面,可是在外面卻被龍大和徐哥給看到,龍大想起來他曾經去調查劉宜貞老公文件的時候看過這張臉,逼問了員工之下發現那個朴俊末的臉孔調換了文件資料,利用員工引誘出石道亨。而朴俊末對石道亨、趙昌植不高興自己會變這麼多還不是因為這樣的處境讓他害死一個人,現在的朴俊末正要去找崔正培的家人,看可不可以引誘出崔正培。

不過此時徐哥叫朴俊末去到警友會館,說是抓到一個鼠輩,朴俊末驚覺不妙,也趕緊去現場,只是他沒有來得及阻止悲劇發生,甚至很糟糕的是徐哥也從石道亨的證件中發現他並不是朴俊末,而是一直在假扮朴俊末,於是徐哥覺得朴俊末身為劉宜貞的朋友,應該會知道一些內幕,所以徐高覺得應該要直接把石道亨給除掉,朴俊末非常緊張地想要制止,徐哥要權承昊動手,這樣才能消除對權承昊的懷疑,在朴俊末拒絕之下,徐哥對石道亨開了槍,這讓朴俊末再也忍不住而和徐哥打了起來,徐哥確認朴俊末就是內鬼,但此時也有大批警力進來逮捕徐哥。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朴俊末的心急和私心害了石道亨和任務,這是朴俊末非常自責與後悔的結果,尤其是在石道亨被徐哥給發現真實身份之後,朴俊末面對徐哥的懷疑是朴俊末難以招架的插曲,在這之前朴俊末還有跟劉宜貞、石道亨吵架過,當時的朴俊末一心只想要找回被搶走的貨,沒有想到自己的處境很危險之外,也牽連了許多人。 在石道亨被徐哥給開了那一槍,我想朴俊末再也不想忍的原因除了是外面有警察的包圍之外,更是他對失去石道亨的心痛。

Ads

《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評論-這種黑社會生活不是長久之計,這條路注定要孤獨和空虛


另一邊,崔正培直接大搖大擺地去鄭企鐵的辦公室等著鄭企鐵,知道鄭企鐵打算要洗白變成商人,即便鄭企鐵說黑社會生活不是長久之計,大家都要過的像是正派的人,不過崔正培認為鄭企鐵的計畫中根本沒有大家,連西成也說是因為大家出生入死弟打拼才有今天,而不只是鄭企鐵自己的功勞,突然間黃旻久竟然踏入辦公室,說著有人報案這裡發生的罪行,鄭企鐵才發現自己被出賣,原來崔正培成為間諜與黃旻久合作要抓他,崔正培之前搶到貨之後就去跟黃旻久談條件,希望黃旻久幫忙除掉鄭企鐵就好,讓他坐牢坐到死,這樣崔正培和西成就可以從再建幫這裡重新開始。

朴俊末得知後很生氣怎麼能讓黃旻久給逮捕鄭企鐵,這樣他的功勞就會被這混蛋搶走,於是朴俊末在半路上劫走鄭企鐵,並且鼓勵鄭企鐵要把貨給搶回來,另一邊,趙昌植私下也要警方動作把那些買家都抓起來,讓崔正培沒有通路可以賺錢,並且把留下最後一個合作買家(日本人),這樣就可以讓逮到他們交易。朴俊末很想知道鄭企鐵為什麼就不想收手?鄭企鐵說到他想要過正常生活,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他一定會盡可能讓自己過正常生活,對朴俊末來說,他的正常生活也已經回不去了~黃旻久發現權承昊這個人物完全找不到資料,才驚覺這號人物來歷不單純,崔正培提議只要跟蹤劉宜貞和李海蓮,就可以抓到朴俊末和鄭企鐵。

不過他們也沒有想到李海蓮是朴俊末派去引誘他們到指定地點的人,而鄭企鐵也打算要在當中搶走崔正培收到的錢。然而黃旻久把朴俊末是臥底的事情告訴李海蓮,這讓李海蓮很震驚,於是打電話問了朴俊末這段時間是不是對她真心?朴俊末要李海蓮不要回去中國,而應該去香港,這樣的套話之下讓李海蓮感受到朴俊末其實有在擔心她於是她選擇守護朴俊末殺掉了黃旻久。在崔正培交易當下,朴俊末坦承自己是警察並且將鄭企鐵給銬上手銬在車上,當警方包圍崔正培一行人後,鄭企鐵事實上是靠著朴俊末留下的手銬鑰匙逃走,而在日本中國這邊也順利破獲毒窟和交易,李海蓮因為聽了朴俊末的話逃到香港躲過被逮捕的命運~

朴俊末跟劉宜貞去弔唁了石道亨回家後,竟然發現鄭企鐵出現在家中,鄭企鐵不甘心為了保護朴俊末和劉宜貞而和弟兄反目成仇還失去一切,對鄭企鐵來說那才是最大的錯誤,鄭企鐵想要用自己的自刎讓朴俊末和劉宜貞感到自責和罪惡,讓他們永遠無法幸福,而朴俊末比鄭企鐵更早開槍,鄭企鐵就這樣倒在劉宜貞的懷中慢慢地死去。朴俊末得到升遷,在表揚的典禮中沒人笑得出來,就連朴俊末也沒有接受趙昌植的祝福,朴俊末只認為石道亨值得尊敬,後續朴俊末也去鄭企鐵的墓,把戒指放在鄭企鐵的墓上。

Ads

不管是黑是白,罪犯終究還是罪犯」,《 惡中之惡結局 》編劇在結局中給了一個悲傷的結局,崔正培這句話其實也暗示著踏入了黑道(犯罪)的世界就永遠不要想著有正常的生活,我覺得鄭企鐵並不是懦弱害怕而不對西成、崔正培開槍欸,應該是說鄭企鐵這個角色中內心其實還是念著過去的兄弟情誼想要給條生路,前面我們有討論過,黑道中的善良並不會被當作是感謝,因為這條生路很可能會是讓對方走原路回來反噬自己的道路~ 鄭企鐵想要改邪歸正的這條道路永遠都無法實現。

「你為什麼不收手?」
「我想過正常的生活」
「老實說我們流氓要過正常生活,是不是奢求太多?」
「如果人生重來,我會盡可能過最正常的生活」

最後的鄭企鐵很可憐,不管是劉宜貞、朴俊末、還是崔正培、西成,他們全都站在鄭企鐵的對立面,這顯得鄭企鐵更加被孤立,人生走得孤單又無奈。我蠻喜歡在鄭企鐵被黃旻久銬上手銬的那一場戲中,導演特地加入劉宜貞在現場和鄭企鐵對視的特寫,這刻畫出鄭企鐵期待已久的幸福在臨門一腳之下全破滅,而劉宜貞的視角則是滿滿的不捨,畢竟劉宜貞知道鄭企鐵只不是因為過去的家庭因素想要翻轉一個讓別人看得起他的道路,然而,《 惡中之惡結局 》編劇筆下的鄭企鐵有很多令人同情的過去,即便是如此,「但他做的事情仍是錯的,惡就是惡,不能有任何原因」,以鄭企鐵的立場來說,他只是想要保護身邊的人,可惜他走錯路了,他注定就是孤獨、空虛的反派,一輩子注定無法回到正常生活的反派。

「正常生活,我已經回不去了」朴俊末這次的任務雖然得到他想要的升遷,但他失去了石道亨、也讓劉宜貞看見變了樣的自己,崔正培有說到一句「不管是黑是白,罪犯終究是罪犯」,這句話套用在朴俊末身上,他不小心害死一個人,這樣的罪惡和陰影也會用遠留在朴俊末的內心中,所以朴俊末確實也永遠回不去那個過去的自己,這也是為什麼劉宜貞在結局中問了朴俊末說「你覺得我們可以回到過去的我們嗎?」。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Ads

惡中之惡結局 》劇中的李海蓮也是這樣,她想要擺脫父親的事業,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想要談戀愛然後有自己的生活,朴俊末感受到李海蓮的真心,所以要她去香港而不是中國,目的是在保護李海蓮不要被抓到,在李海蓮選擇要守護朴俊末的時候,趙江山說「不要回國,要活下來,這就是我們的命,不管怎樣妳必須活下去,去相信妳相信的那個人」,這也暗示著李海蓮踏入犯罪世界永遠無法回到正常人生活,這就是他們踏入這世界的宿命,永遠擺脫不了回歸到正常的生活,因為你拼命守護的東西,最終都還是會被奪走

我個人蠻喜歡朴俊末內心對逮捕鄭企鐵的掙扎,應該是說他想要做到破案,他也真的為鄭企鐵銬上手銬,但朴俊末事實上把手銬鑰匙放在旁邊的座位上,是想要給鄭企鐵一個「回到正常生活」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朴俊末會說鄭企鐵說自己沒有機會過正常生活是藉口,是因為鄭企鐵放不下現有的事業和照顧其他人的責任,所以那把鑰匙是朴俊末給鄭企鐵留下的機會,希望鄭企鐵可以好好過生活。然而鄭企鐵還是回來找朴俊末和劉宜貞,就跟朴俊末所講的那樣,鄭企鐵說自己沒有機會過正常生活,那都是藉口,因為鄭企鐵始終放不下這些,還是選擇執著,另一方面的解讀,我覺得鄭企鐵也像是想要知道劉宜貞哪怕只有一秒,是不是有對他真心過,這樣的答案對他來說很重要,所以他又回來,想要知道最後答案

「我也許是個罪人,但你們利用我的信任欺騙我,不也是罪嗎?」
「對,我們一定會付出代價,在世時無法償還,死後也要還」
「你們在世時也要償還,你們永遠都不會幸福」

鄭企鐵最後的自刎,就像是對朴俊末與劉宜貞的最後無聲的報復,鄭企鐵確實讓他們兩人永遠感受不到幸福,是因為鄭企鐵引誘朴俊末開了那一槍,讓朴俊末和劉宜貞兩人之間產生了疙瘩。在《 惡中之惡結局中劉宜貞和朴俊末兩人在表揚典禮上幾乎沒有互動,就連兩人去鄭企鐵的墓也是分開(朴俊末當下也有看了四周,似乎是在找劉宜貞的身影,因為在花上有著一條鄭企鐵的十字架項鍊,代表劉宜貞來過),這一切就像是朴俊末所講的那樣,正常生活已經回不去了,留下大家都輸的局面。

韓劇《 惡中之惡結局 》劇情5重點(10-12集)

最後要來說說《 惡中之惡結局 》裡最心痛的畫面呼應!那就是鄭企鐵被黃旻久給帶走的那一幕,呼應到鄭企鐵高中時坐上警車的那一幕,同樣的不幸再次出現在劉宜貞面前。

Ads
//MIR 文中廣告
The Pic Source : Twitter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