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集劇情心得
Ads
Ads

韓劇《 惡中之惡 》預告

韓劇《 惡中之惡 》簡介


《 惡中之惡 》(The Worst of Evil)是Disney+於2023年9月27日起上線公開的原創韓國劇集,由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的導演韓東旭執導。《 惡中之惡 》劇情講述1990年代為了將韓中日跨國毒品交易中心的江南聯合組織一網打盡,警察俊末潛入組織內部展開調查的故事。《 惡中之惡 》於2023年9月27日上線三集,此後每週三更新兩集,於2023年10月25日上線最後三集,全劇共12集。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 惡中之惡 》劇情


本週兩集《 惡中之惡 》劇情為,合夥人千遭受災難後,企鐵開始懷疑俊末。俊末和宜貞感到焦慮不安,於是更努力要獲得海蓮和企鐵的信任。海蓮的父親李歐森對其韓國合夥人採取了果斷作為,為他們四人帶來了最大的危機。與再建幫的激烈戰鬥在江南會內部造成了嫌隙。與此同時,黃昱久調查千的死因,對企鐵和俊末施加壓力。俊末拚命與海蓮聯手恢復交易。

Ads
Ads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Ads

《 惡中之惡 》評價與心得(EP8+9)

89集劇情心得

《 惡中之惡 》劇情評論:你好像比我更關心這筆交易


Ads

中國幫派巢穴,李海蓮在韓國與中國的父親聯絡自己還在觀察韓國兩個幫派的狀況,李歐森不滿鄭企鐵利用他的信任賺錢,所以認為鄭企鐵應該是要被消滅才對。另一邊李海蓮找再建幫想要合作,可是成奇秀並不想做這種生意,甚至把價錢給壓低,也說要把鄭企鐵必須要先被除掉以免鄭企鐵之後因此報復。

朴俊末為了要避免自己身份被鄭企鐵發現,於是傷了人,搞得他現在很緊張焦慮,更擔心鄭企鐵是否發現了什麼,鄭企鐵確實得知千鎮平墜樓意外,這讓鄭企鐵也開始對身邊發生的事有所提防尤其是他感受到朴俊末比他更關心這筆交易。另一邊,劉宜貞不高興趙昌植怎麼會讓朴俊末獨自面對這種事,而且陷入險境就已經該要與更多支援,而不是幾通電話就要朴俊末獨自消化這種壓力。隔天鄭企鐵語重心長地對朴俊末說不要讓他失望的話,鄭企鐵由衷希望他是真的做到。隔天劉宜貞主動去找鄭企鐵,正好撞見朴俊末要跟李海蓮出去約會~

劉宜貞聽著鄭企鐵提到李海蓮喜歡朴俊末,並且看到朴俊末每天竟然都睡在一個小床上,不禁流露出心疼的樣子。後續鄭企鐵指派龍大去某項任務(就是去調查千鎮平墜樓的事件),然後就帶劉宜貞去看一個他想要得到開發權的地區,他表示想要當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然後把劉宜貞留在身邊,不過在聽到龍大調查到千鎮平墜樓地點與警察社團有關時,他馬上懷疑到劉宜貞身上,劉宜貞說了一些事實和小故事圓謊,也索性石道亨提早先把資料都處理過,才沒有被發現,可是龍大卻發現了石道亨的可疑。

劉宜貞坦承詢問鄭企鐵是否在懷疑她?鄭企鐵坦然說著自己就是大家所稱的流氓,原本以為兩人相遇是緣份,但因為遇到劉宜貞之後就發生很多怪事,劉宜貞坦承自己當初遇到鄭企鐵時有調查過他的背景,即便鄭企鐵有嫌疑,她都不在乎,甚至可以把她當警察的所有情報給鄭企鐵知道,而且劉宜貞還告白了。另一邊李海蓮給了朴俊末新報價,甚至要求提高數量,而且她要朴俊末自己做決定,不要過問鄭企鐵,最終朴俊末為了讓任務完成,所以選擇答應,但這也讓李歐森下令要去除掉鄭企鐵,此時的李海蓮則是要求朴俊末要跟他發生關係才會給予交易,然而,卻傳來中國幫派選擇的是再建幫,並會對鄭企鐵襲擊。

3
Ads

「我跟宜貞可能早就沒命了」朴俊末為了要避免曝光而讓一個千鎮平死魚墜樓意外,然而《 惡中之惡 》第八集編劇展現出另一種視角,那就是趙昌植對一個人的死掉的態度,劉宜貞有說「你意思是說他跟鄭企鐵有關聯,所以死有餘辜?」,比起鄭企鐵,趙昌植的想法我覺得比鄭企鐵還更可怕,雖然任務重要,但比起人命、道德,義氣,鄭企鐵或許表現得比趙昌植更講究人性。

我蠻喜歡《 惡中之惡 》編劇導演是透過劉宜貞這角色說出朴俊末現在的處境,「這不是打電話就能解決的,你讓他陷入險境後,還指望說幾句安慰話就了事,現在朴俊末需要的是更多支持警力」劉宜貞看得出來朴俊末面對險境的無助和徬徨,而趙昌植的旁觀與劉宜貞對比,能充足感受出趙昌植更在乎的是任務有沒有成功,而不是朴俊末會不會安全。

《 惡中之惡 》第八集真的相當緊張,《 惡中之惡 編劇筆下的鄭企鐵就是那種他在做什麼計畫都暗著來的,所以有些看似平常的動作都是他在算計和觀察(我就跟劉宜貞那樣轉過身背對鄭企鐵時有夠緊張!)觀眾根本無從知道他其實正在執行心裡的計畫,這才是鄭企鐵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事實上《 惡中之惡 》第八集都跟「了解一個人的過去」有關,「欲知其人,先知其事」,《 惡中之惡 》編劇讓李海蓮、劉宜貞的加入形成兩對情侶的形式,編劇這樣的設計就像是信任與背叛之間的隔閡越拉越大,這樣的用意當然是為了要讓這兩對彼此之間的信任度提升,然後等到在發現背叛時,這種信任破滅的反作用力、殺傷力會更大,這也代表劉宜貞和朴俊末將會面臨到的危險更大。

《 惡中之惡 》第八集裡劉宜貞和朴俊末兩人各自面對要騙過的對象,這兩條故事線並行著,展現出各自的緊張感,但是故事線的發展變成兩人都必須要付出自己也意想不到的情感,劉宜貞牽著鄭企鐵的手那畫面,還有需要和鄭企鐵熱吻的那一場戲,劉宜貞跨越了自己意想不到的那一步,在內心中她必須要騙過自己去背叛朴俊末;而朴俊末則是也要在身體上背叛劉宜貞,兩人嘴上說的「真心」,都是對自己最殘忍的對待。可是何謂真心?我覺得有趣的是劉宜貞在看到鄭企鐵出去跟別人幹架的畫面,她是真心在心疼鄭企鐵,所以劉宜貞所說的真心,是朴俊末所擔心的。

2
Ads

《 惡中之惡 》劇情評論:為了保護所愛,我隨時可以變成怪物


朴俊末自責自己讓劉宜貞陷入危險,急著趕到辦公室, 尤其是看到劉宜貞也被攻擊,朴俊末變得像是怪物那樣,一路砍殺過去,連劉宜貞都有點不敢置信朴俊末的變化。此時李海蓮來到這裡,看到朴俊末如此拼命,朴俊末表示自己只是想要保護一個人,而李海蓮的到來是違背了父親的意思打算跟鄭企鐵合作,前提是鄭企鐵要證明給她看沒沒相信錯人,接著鄭企鐵就帶人去再建幫,要大山轉告金本老大親自到韓國來道歉,不然就別想拿到貨。劉宜貞回到家不知道怎麼消化這情緒,她心疼朴俊末為了一個任務竟然讓自己如此痛苦和殘忍。而在朴俊末心中,他擔心的是劉宜貞會不會就此對他有著不好的印象?

鄭企鐵帶著朴俊末去家中吃飯,朴俊末得知劉宜貞竟然成了鄭企鐵的人,而至於朴俊末答應李海蓮的加倍進量,現在成為幫派的頭痛問題,因為鄭企鐵不打算要透過金本來賣貨,朴俊末慫恿鄭企鐵不要對日本人這麼硬,可以緩和彼此的氣氛好好說話進行交易。同時黃旻久來找鄭企鐵,懷疑到鄭企鐵、朴俊末身上。

另一邊朴俊末特地去找日本人談合作,還真的讓鄭企鐵請來金本到韓國,卻也沒想到鄭企鐵提高價格,讓金本不想合作而走人,搞得金本直接想要跟中國人直接交易就好,朴俊末私下跟李海蓮提議不如就他們兩人自立門戶,跳過李歐森和鄭企鐵去跟金本合作,朴俊末雖然說服金本,但被迫要執行截指儀式來證明決心,卻也是大山救了朴俊末,因為大山決定要除掉金本,來個世代交替,這一點鄭企鐵也早就知道,所以才會面對金本這麼強硬。而黃旻久則是追查到賣江南水晶的人,最主要是想找到可以指證鄭企鐵的關鍵證人,本來指望找到楊基的女朋友可以找到楊基,卻也被這女生給逃走。

Ads

朴俊末將要成為惡中之惡了嗎?因為劉宜貞的陷入,讓朴俊末越來越多自責,尤其是《 惡中之惡 》第九集一開始朴俊末和劉宜貞結婚的那場戲,朴俊末的父親親自到場要錢買毒,原本幸福日子卻是這樣被大家記住的狼狽模樣,《 惡中之惡 》第九集中導演讓朴俊末與劉宜貞在人群裡對望,朴俊末展現出要保護劉宜貞的狠勁和失控,現在終於可以理解「惡中之惡」就是朴俊末在這群惡人中被激發出的那份「更邪惡」,連劉宜貞都錯愕過去那樣天真可愛的老公怎麼會變得如此暴力

《 惡中之惡 》第九集的血漿完全沒在客氣的,尤其是朴俊末每一刀都下得毫無猶豫,扭轉了朴俊末過去「開不了槍」的膽怯,《 惡中之惡 》導演特別特寫在劉宜貞親眼看到朴俊末這樣的「惡」,她不敢相信朴俊末變成了她沒辦法想像的樣子,應該是說她「心疼」朴俊末為了不想被看不起,而陷入了這樣的危險裡,對她來說,她想要的只是原本的朴俊末,我覺得這就呼應到劉宜貞的媽媽對朴俊末所說的那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我覺得《 惡中之惡 》第九集有幾處鏡頭帶得很好,導演聚焦在劉宜貞看著和朴俊末的合照,並且也有幾個鏡頭帶到朴俊末失魂落魄的樣子,鏡頭的來回是夫妻倆之間最遙遠的距離。

然而,《 惡中之惡 》第九集鄭企鐵也想要擺脫黑社會的想法,拿到都市經營權的他就可以抬得起頭,我想劉宜貞感受到鄭企鐵就跟朴俊末一樣拼了命要出人頭地,劉宜貞對鄭企鐵說的那句「不要把自己逼入險境就好」是真心話,或許是因為劉宜貞並不想要看到鄭企鐵跟昨天的朴俊末那樣處於危險之中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