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第3+4集舊案尋兇第二季評價與劇情心得(附圖解析)

34集劇情心得
Ads
Ads

第3+4集《舊案尋兇2劇情大綱:為了擊垮李英浩,金宅祿開始準備已久的計畫,以與延珠賢展開奇妙的合作關係。能逮到李英浩的唯一證人韓組長深陷於危險之爭,金宅祿試圖儘快娶得韓組長的證詞。

舊案尋兇第二季》2集劇情與案件複習
↓↓↓
🔺 第二季第2集《舊案尋兇2》劇情與評價+推理(附人物關係圖):「朋友」其實在金宅祿身邊嗎?🔺

Ads
Ads
2第2集人物事件關係圖
《舊案尋兇2》第2集人物事件關係圖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二季劇情第3集


🔹金宅祿始終知道「朋友」不只一個,國振寒以及張會長雖然都死了,但事情還沒結束,只是張會長為何殺了國振寒,卻饒了金宅祿一命呢?目前金宅祿認為現在最需要盯著的就是李英浩,因為他是張會長的黨羽,但金宅祿必須要小心這是國振寒留下的線索還是個陷阱。接續舊案尋兇第二季第二集,韓景燦發現金宅祿的房間中都是調查金烏市案件的資料,也發現韓組長參與其中,但金宅祿拒絕韓景燦參與進來,並且要他如果想要保護成雅,就當作沒有今天這回事。金宅祿得知延珠賢在來金烏警察局之前休假三個月,理由是「自我開發」,金宅祿知道延珠賢是準備好才來的。

🔹李英浩去到基金會和崔道亨這個理事打招呼,這當然是做樣子,因為崔亨道現在的人起很火紅,李英浩暫時來這裡蹭人氣,但李英浩身邊的隨從卻是一直在注意崔道亨。而朱光秀則是把韓組長給找去會面,說著自己想要離開這裡。金宅祿追查到金社長(他是舊案尋兇第二季第一集中禹章益抓到荷娜他們時所叫的人),說到禹章益開空殼公司在都更地區進行不動產交易,跟禹章益有交情的是嶺西銀行行長姜勝模和嶺西地方檢察廳廳長元載九,還有李英浩的外甥龍煥朱,這些都是李英浩的親信,也都是要在都更賺大錢的人,所以這或許也是韓組長會被慫恿去殺掉禹章益的因素,可是這樣延珠賢就沒有必較冒險去偷隨身碟,所以金宅祿現在知道延珠賢不是李英浩那一派的人。

🔹金宅祿知道延珠賢會跟蹤監視刺探他,金宅祿更覺得延珠賢就是在懷疑他,金宅祿打算利用延珠賢對他的懷疑反擊延珠賢。崔道亨去醫院看成雅,成雅說到覺得金宅祿最近感覺很陌生。延珠賢在會議中突然改口楊基泰不是縱火兇手,這讓韓組長很傻眼,事後延珠賢特地去對金宅祿說著真凶會是誰呢?對方又在隱瞞著什麼呢?金宅祿故意說著延珠賢好像知道背後兇手一樣,於是在延珠賢演戲自己有掌握到證據的事情。

🔹李英浩這方人馬齊聚一堂,說著禹章益的爆炸案好像太吸引注意,李英浩會這樣做是因為元載九說到禹章益掌握到的情報是定時炸彈才這樣做的。韓組長現在很害怕,因為國振寒與張會長都已經死掉,韓組長等於是好不容易抓到救命繩活著,一天到晚做骯髒事卻都沒有報酬,韓組長肯定很怕哪天被踢掉做掉。因此韓組長聽了徐光秀的建議,約了龍煥朱見面。同時,車室長覺得龍煥朱會在選舉期間闖禍,因此提議李英浩先把龍煥朱送出國。延珠賢去到具東範的辦公室偷到照片,這是金宅祿故意設的局,以調虎離山之際一步一步引入陷阱,讓延珠賢知道他已經在懷疑她。

🔹兩人見面後,金宅祿拿出延珠賢的秘密手機,要她告訴對方說要爆姜勝模的料,只要他爆出醜聞,那金宅祿就同意把韓組長放置炸彈的證據給延珠賢。隔天,姜勝模的醜聞就真的爆出來,看來延珠賢乖乖聽話了,但她似乎也有另外的計畫要對付金宅祿(與延珠賢通話的對象為監察廳韓宗錫)。姜勝模的貪污案影響到李英浩的選舉資金,這就是金宅祿故意選爆料姜勝模的原因,而這樣就可以安排徐光秀去取代姜勝模的位置。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二季劇情第4集


Ads

🔹六個月前,延珠賢被監察廳長給派去女青股調查舞弊案的背後真相。此時徐光秀已經被以緩刑給釋放,這是金宅祿所預期的,另一邊李英浩因為姜勝模的醜聞而支持率下降,現在的李英浩當然欠缺資金,儘管車室長認為不妥,李英浩還是覺得徐光秀可以找來利用,當不需要時再丟掉就好~ 而這行蹤也被延珠賢掌握到,於是她主動跟金宅祿討論案情內容,也坦承監察廳想要知道的是去年事情的來龍去脈,也會查出指使國振寒和韓組長的人,然後斬草除根,現在延珠賢威脅金宅祿要一起合作~她打算要用金宅祿當誘餌,然後再慢慢潛入之中。

🔹李成雅回到警局製作縱火案的報告被韓組長發現,本身是兇手的韓組長當然生氣李成雅在調查這案件。李英浩不高興崔道亨的名氣越來越響亮,所以特別找來元載九要做出對策。金宅祿被崔道亨找去吃烤肉,他知道金宅祿從過去就一直在埋怨他,而崔道亨會設置基金會是為了讓自己心裡得到慰藉,他希望金宅祿可以早點退休來基金會幫他。成雅從荷娜那裡得知延珠賢的可疑,也知道金宅祿又在對他隱瞞什麼。李英浩不顧車室長的建議用自己的計畫在下元載九這步棋,因為他想要除掉崔道亨這個眼中釘,反之,車室長要人去調查徐光秀到底如何接近龍煥朱的。

🔹李成雅不喜歡金宅祿為了保護她而不讓她參與案件,因為如果換作是金宅祿受傷或陷入危險,她也會很擔心,可是孫景燦隔天刻意把縱火案跟別組交換,她也覺得很不對勁,於是決定自己調查。現在換成金珍善去崔道亨的基金會,甚至還給了一筆錢當捐款,不過她最大目的是要和崔道亨合作,甚至要讓他當上國會議員。金宅祿與徐光秀見面,徐光秀說到目前計畫順利,但車室長肯定也盯上他,而韓組長今天要求晚上給介紹費,這讓金宅祿發現到今天韓組長有進去白成日的辦公室,白成日肯定也不單純。

🔹金宅祿發現延珠賢故意把父親(延尚勳)的紀錄給刪掉,直到高中為止資料都還有她爸的紀錄。警局中有人匿名檢舉局裡有人故意隱匿禹章益縱火案結果,甚至還有跟禹章益大量金錢往來的證據。徐光秀依照計畫去跟韓組長和龍煥朱見面,龍煥朱找來新的投資大戶想要打造販毒事業來賺錢,然而金宅祿的目的其實是想要引誘車室長自動出現,因為龍煥朱是個吸毒犯,車室長就怕李英浩會被影響,於是主動現身找徐光秀,徐光秀對車室長表現出自己的貪婪好讓她相信。延珠賢照著金宅祿的計畫跟韓組長見面(因為韓組長對徐光秀要求介紹費)。

🔹金宅祿理解出白成日是指使韓組長去殺害禹章益的人,並且故意要把禹章益的案件嫁禍到韓組長身上(畢竟也是韓組長放的炸彈),現在韓組長被白成日約出去,代表白成日有意要除掉韓組長,韓組長也知道自己快要被踢開因而找上徐光秀要介紹費然後要逃跑,白成日會這樣做肯定是有發現什麼才要除掉韓組長,所以金宅祿才會聯合延珠賢先去把張組長給抓走藏起來,因為韓組長可以說是重要證人。但計畫進行很順利,卻沒想到成雅跟蹤韓組長而目睹一切,看到延珠賢和另一派人馬的鬥毆搶人,成雅甚至遇上危險。



Ads


第3+4集舊案尋兇2評價解析

舊案尋兇第二季第3+4集劇情與心得

舊案尋兇2》第三集一開始就出現《舊案尋兇》第一季的結尾中,張會長(安內相飾演)來電說「朋友,你要是再調查下去,下一個就輪到你了」,舊案尋兇第二季中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張會長反倒是殺掉國振寒,卻留金宅祿一命?這成為舊案尋兇第二季的伏筆。根據《舊案尋兇2》第二集的結尾,這裡我來說一下我的推測和梳理:

🔺現在應該可以確定李英浩是A派的人,因為《舊案尋兇2第三集中說到禹章益認識的都是李英浩身邊的親信,所以目前就能推測在前兩集中禹章益被殺掉是因為李英浩的斷尾求生,才會有那場爆炸案(具東範也有說這場爆炸案根本就是在消滅證據的,因此禹章益會被殺掉是不想要被發現可以追到上游的線索,而殺掉禹章益的人就是韓組長,於《舊案尋兇2》第四集中也有講到是白成日幫李英浩做事,並且是白成日指使韓組長去處理掉禹章益



第3+4集舊案尋兇第二季評價與劇情心得(附圖解析)


Ads


🔺而李英浩本身又是張會長留下來的黨羽,在《舊案尋兇》第一季中張會長是因為為了要打擊徐光秀那一派的人搶都更才派出國振寒利用金宅祿去對付徐光秀,所以張會長與李英浩照理來說就是同一派,但問題是會拿走隨身碟的肯定是不同派,畢竟李英浩何必派人去偷自己人的東西?因此偷隨身碟的就是B派。

🔺但B派會是誰?先不管B派的目的是不是要搶都更的利益,但《舊案尋兇2》第三集中有說到「為什麼張會長要讓金宅祿活命?」這個伏筆就很重要,因為金宅祿的存在肯定會對揭發都更舞弊案有很大的威脅,如果《舊案尋兇》第一季結尾中張會長要把金宅祿留下來,那就代表他是希望金宅祿可以在《舊案尋兇2》中繼續追查下去,這樣反推也可以合理推測李英浩雖然是張會長的黨羽,但張會長很可能知道李英浩背叛他,所以故意對金宅祿留下一命

🔺這樣的話,我覺得B派偷走隨身碟的人真的如同我《舊案尋兇2》上一集所講的,禹章益隨身碟被偷走,是想要引起的金宅祿的注意,金宅祿是可以消滅李英浩的王牌。《舊案尋兇2》第三集中揭曉延珠賢屬於B派的人(她這角色目的確實目的不是為了利益,我覺得反到可能是與父親延尚勳有關),至於延珠賢《舊案尋兇2》第三集為什麼突然改口說楊基泰不是爆炸案的兇手,我在想很可能是她不要給金宅祿懷疑她在做什麼,畢竟她越是栽贓楊基泰,就會越讓金宅祿起疑。



Ads


🔺有趣的是六個月前為什麼監察廳廳長要指派延珠賢去調查真相?延珠賢有看到幾張照片,我覺得這可能是她父親的照片或案件,又或者其實她和國振寒有關係(?)(這是我猜的,因為延珠賢眼眶似乎有點淚水在打轉),她還有一幕看著金宅祿的背影時表現得想哭的感覺(金宅祿也有發現延珠賢故意刪除掉父親的紀錄,所以延珠賢要抓到李英浩的目的不在利益,或許是在於另一層動機),所以延珠賢會加入這個任務一定有個會讓她想要執行任務的契機,我覺得是被韓宗錫指派去女青股的一個棋子,延珠賢很可能「並不知道」自己是被派去引誘金宅祿揭發李英浩的棋子(因為延珠賢手中所擁有的隨身碟是可以讓李英浩陣亡的有力情報),所以延珠賢很可能其實並不知道背後還有人有別的計畫吧。

🔺目前B派目的是什麼,就有兩種可能:➊就是為了搶都更利益;➋有可能真的如同我推理的那樣不是為了都更利益,而是為了揭發李英浩。 崔道亨這角色讓我覺得不單純,而且崔道亨和李英浩身邊的車室長兩人感覺有什麼疙瘩,又或者車室長正在懷疑崔道亨,因為第三集中車室長一直在注意崔道亨,這似乎在呈現出崔道亨這角色好像沒有我們看到的那樣正派(?)。

🔺金宅祿利用徐光秀這個人物去跟韓組長有所連繫,這是蠻聰明的作法,因為車室長調查到的調查到的事韓組長把徐光秀帶去認識龍煥朱(金宅祿還不需要露臉洩漏身份)。當然徐光秀會願意配合金宅祿是因為徐光秀過去就是被張撞那一派人給摧毀的,徐光秀在《舊案尋兇2》第一集的時候就有對金宅祿說應該摧毀李英浩那派人才對,所以徐光秀等於是想要復仇的概念,他這角色也能引誘車室長出現,這樣又更好接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