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有利的詐欺第2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誰是殺害李露芽父母親的真兇?

2集劇情與心得
Ads
Ads

有利的詐欺預告

有利的詐欺演員陣容


有利的詐欺》(Delightfully Deceitful,又譯《有益的詐欺)是一部2023五月新上線的一部韓劇,《有利的詐欺》劇情最主要是講述無法感同身受的詐騙犯和過度感同身受的律師,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向絕對的惡展開刺激的共助復仇。《有利的詐欺》總集數為16集,每集約70分鐘上下。《有利的詐欺》導演為李秀妍,編劇則是新人編劇韓宇周~此劇劇本為「Studio Dragon第2屆電視劇劇本公開招募展」的佳作獲獎作品。《有利的詐欺》演員陣容為:

 
  • 千玗嬉劇中飾演「李露芽」(《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李娜美)
  • 金東旭劇中飾演「韓武英」(《偶然遇見的你》尹海俊)
  • 尹博劇中飾演「高耀漢」
  • 樸素珍飾演「毛才仁」(《寶拉!黛博拉》李瑜貞)

↓↓《有利的詐欺》上一集~推薦閱讀↓↓

Ads
Ads
1集劇情心得
韓劇《有利的詐欺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我是魔女,你是吸血鬼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有利的詐欺第2集劇情


💛接續《有利的詐欺第1集劇情,韓武英和李露芽兩人在小時候就在節目上見過面,他知道李露芽的背誦天份並不是造假的,她的特殊也真的。那時候父親對李露芽的父母有這種天才還覺得羨慕,甚至感嘆上天真不公平可以靠小孩賺很多錢,並且不敢想像以後韓武英可以做什麼。時序回到現在,韓武英聽完李露芽解釋完她是合法賺來的錢之後,並不想要繼續多問,選擇相信李露芽。隔天韓武英遇到柳宰赫,柳宰赫特別跟韓武英提到李露芽的案件到底做得對不對~這問題韓武英也有想過,只是他沒有特別對柳宰赫談自己的想法


💛後續韓武英帶著李露芽把錢拿去存在銀行,至少會比較安全,還特地要李露芽買一支手機,這樣才可以隨時聯絡她,而且還要她別被高耀漢發現。隔天李露芽又被高耀漢糾纏要電話,李露芽很聰明地要鄭多情幫忙做反追蹤高耀漢,然後找人跟蹤高耀漢,搞出他私生活、違法瑕疵,而去跟蹤高耀漢的人就是TODO跑腿中心的Ringo。另一邊,柳宰赫告訴韓武英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赤木KID」這個替代學校就是李露芽待的學校,但柳宰赫說李露芽領完獎學金就離開了,並沒有被關起來。



💛韓武英透過禹英基那裡得知李露芽小時候是透過赤木財團的贊助得以讓天份綻放,也才能上節目。韓武英再次把李露芽找去問到底有沒有殺掉父母,因為韓武英不解李露芽到底為什麼不檢舉芮忠植而是自首還讓自己十年人生如此糟糕?背後應該是有在隱瞞的真相,韓武英確信李露芽一定也知道他本身有強烈共感的疾病才會找他當律師,所以現在韓武英要李露芽就相信他的病,並確信他的病會與李露芽站在同一邊。 隔天韓武英去跟芮忠植談話,想要知道芮忠植是不是真的有對受害者開槍,不過芮忠植完全拒絕再次被韓武英耍,於是不想多說。

Ads
Ads

💛直到他得知李露芽將會得到高額的國家賠償,內心動搖自己靠某人的錢在監獄裡過活可能會有危險,因此韓武英要芮忠植最好自己講出共犯的身份才能讓自己免於無辜坐牢的後果,但是芮忠植並不在乎,也覺得李露芽終究會殺掉「那個人」(申奇昊)。韓武英得知曾經是赤木集團理事之一的申奇昊也擔任過教授,他現在則是在臨終關懷中心治療中,這讓韓武英似乎想到李露芽好像會去殺了申奇昊。果然韓武英馬上就找到李露芽,韓武英推理出李露芽早知道真兇殺父母的原因,芮忠植也不是案件的全部,不然李露芽就不會在這裡四處遊蕩殺人未遂了


💛韓武英希望李露芽說出她在赤木財團發生的事,不過李露芽說自己本來就是這樣,並不是赤木把她變成這樣,因此要韓武英管好國家賠償的事就好,其他都不要多管閒事。晚上李露芽也拿著高耀漢袒護需要觀察罪犯的秘密來威脅高耀漢別再跟蹤她、聯絡她。國家賠償的審判庭上,韓武英竟然突然提出需要再對案件的真相做調查,並且說到芮忠植也在提起上訴,所以要求這次的國家賠償延期到水落石出之後再說。李露芽聽到後聽到後整個笑出來,覺得很諷刺,因為之前韓武英還叫李露芽相信他。



💛在韓武英小時候看到累壞的了李露芽,他知道李露芽很壓抑自己的感受,什麼都不想說。李露芽那時候透露如果講出自己的感受,貧窮的家裡就不能有肉吃,因此她能忍受這樣的壓抑。韓武英現在相信自己的共感,也堅信自己不會被李露芽吃掉,反倒是緊緊黏著李露芽,韓武英也希望李露芽能學著去對情感有感受,在傷害別人之前至少要懂的猶豫除了以惡制惡之外,也要學會思考用別的辦法,這是韓武英想要把李露芽打造成的樣子。

Ads

有利的詐欺第2集解析+評價

有利的詐欺第2集評價與解析
圖/tvN

芮忠植為真兇?


芮忠植自稱為真兇,以他本身的自白聽起來就真的像是真兇,不過如果當下他拿著槍逼迫李露芽縱火,那為什麼李露芽不要去檢舉芮忠植?李露芽反倒是要讓自己十年人生浪費掉?韓武英懷疑的是李露芽應該是有在隱瞞更大的真相。芮忠植有兩種狀況,一種是芮忠植根本不是真兇,只是被推出來的代罪羔羊;另一種狀況是芮忠植在縱火案中也有參與,但不願說出共犯是申奇昊。


畢竟最大的疑點就是芮忠植本身和被害者就沒有什麼恩怨,應該是說沒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芮忠植要殺他們?而且還要透過李露芽之手。以芮忠植在監獄中還有背後的人給高額的錢讓他過活,也代表芮忠植本身背後還有人指使他這樣做,而背後的那個人就是申奇昊,申奇昊是在現場的第三人。

  • 2012/2:夫妻遇害案,現場逮捕的李露芽已經服刑十年(發現當時,李露芽的手和衣服殘留縱火痕跡,李露芽當時19歲,宣稱自己是為了要淹滅證據而縱火,但在屍體上有發現子彈,可是沒有發現李露芽身邊有槍枝 )
  • 2022/7,真兇以非法攜帶武器罪被捕,而他也真的自首(真兇表示他當時就是要讓李露芽來縱火,嘲笑地說要讓她替父母火葬一樣)
Ads

李露芽為真兇?


就如同《有利的詐欺上一集所提到的,李露芽有著高超的詐騙技巧,如果在法庭上她能用自己的這種天分幫自己澄清,我是相信她做得到的,畢竟就像是獄警講的「她智商180,為什麼要自己自首進去監獄?」,編劇在李露芽身上做了一個懸念的設計,到底為什麼李露芽不想要反抗?卻是要把命案攬在自己身上?


韓武英調查中有發現李露芽在法庭上都緘默,在《有利的詐欺》本集的一開頭韓武英講的那一大串他的案件研究,案件中有幾個可疑點:➊受害者居所並沒有扶養過女兒的痕跡;➋如今已經消失財團的替代性學校,接受完中等教育之後,李露芽到底在哪裡居住和接受教育?



首先單就李露芽這個角色來看,會讓我覺得李露芽過去是在一個「被逼迫」的家庭中長大,因而形成李露芽本身性格上的扭曲,因而願意聽從別人的話執行縱火?因為李露芽是個有反社會人格的人,可是小時候的她看起來並不是天生就這樣。現在的李露芽並不會去相信這個社會,尤其是在李露芽上電視節目時,李露芽講不出韓武英的個人資料,那場戲很像是李露芽內心有著壓力而講不出話來,還被質疑是不是作假。如果以從小就受到大眾的關注,父母利用她來賺錢,赤木財團對她贊助也別有目的,那對李露芽來說確實是一種「壓迫」的生長環境成長

Ads

而且在節目中,只有韓武英可以觀察的出來李露芽沒有說謊,依照韓武英對李露芽的觀察,肯定是觀察到李露芽當時的心境變化。所以總結以上,或許這是李露芽在法庭上不願多說和辯論的原因,李露芽不願意在法庭上多說大概是因為她不相信外界的人,就如同她會對韓武英講「自己很久沒有感受到溫暖」那樣,李露芽內心中是有著孤單和不被理解的,吻合韓武英形容的李露芽「我相信妳孤單害怕過」一樣。


而《有利的詐欺》本集的後半段李露芽要對申奇昊要「照片」,目前不知道那是什麼照片,但照片對李露芽來說很重要,也很可能是李露芽被威脅的東西。申奇昊會對李露芽的父母下手是因為「照片」,韓武英有說李露芽本身就已應知道真兇殺害父母的「原因」,所以「照片」=「真兇殺人動機」。韓武英會想要幫李露芽,我覺得是因為韓武英也共感到李露芽本身的那種孤單、痛苦,知道李露芽想要復仇的悲憤是過去赤木集團可惡的操縱,所以韓武英是想利用李露芽想要復仇的決心,他可以幫李露芽,也可以幫自己找到真相。



韓武英比較大的程度是相信李露芽並沒有殺父母,但他必須要讓李露芽說出內心的感受不要壓抑才行(這也是為什麼呼應到韓武英小時候看到李露芽會說「一個人別在心裡,那誰都不會知道了」),因此韓武英才會利用自己的共感來幫助李露芽,就因為共感讓韓武英知道李露芽沒有殺父母,因而大膽地在國家賠償的庭審中要求延期~

Ads

現場的第三人?申奇昊


有利的詐欺本集中出現的「赤木KID」集團我想也是李露芽在法庭上不願多說的原因之一,如果依照《有利的詐欺》本劇的設定是復仇劇,那李露芽就應該是被設定為「被陷害」、是清白無辜的角色~ 而前面她不說出真兇是誰,很可能是在保護自己或是知道操縱者是誰,知道對方的可怕,因此自己走的很小心。


再加上《有利的詐欺》第一集韓武英在對抗大財閥的時候就很生氣這個社會永遠都是大公司會贏,因此如果李露芽曾經是和「赤木KID」有關聯,那這或許也能解釋李露芽不想在法庭上多說什麼的原因,因為社會輿論已經背棄她,沒人可以理解她,所以或許李露芽是知道自己根本沒有本錢可以對抗「赤木KID」,因此真兇推論到最後,命案就會是赤木財團的操作,包括芮忠植本身現在被爆出來,或許也是集團的操作(例如芮忠植在監獄的錢都被加到滿滿的,感覺就像是芮忠植本身是故意在這時被推出來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