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無雷影評《最殺母親節》評價好看嗎?動作戲精彩度>劇本吸睛度

Ads
Ads

電影《最殺母親節》演員陣容+劇情


最殺母親節》劇情大綱為:妮娜是個前特務,全世界的人都以為她已經死掉,所以當妮娜想要過著平凡生活時,這樣的願望很快就破滅,因為有人綁架她的兒子。妮娜的兒子和養父母住在一起,也得到很好的照顧,這也是妮娜沒有和兒子聯繫的原因。然而當得知兒子被綁架時,妮娜可不會坐視不管,她獨自一人出發,追捕將她兒子置於其手下的罪犯,現在只有她能救兒子,為此,她甚至會踩過一具又一具的屍體,只為拯救兒子。


最殺母親節》IMDb評分為:5.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可能評價會很兩極,就我自己看來,這是一部動作戲強過劇本,並且劇本有點拖垮整個品質的作品~ 應該是說動作戲非常加分,可是劇本的無聊和平淡會讓觀眾撐不到最後。如果你正在觀望《最殺母親節》這部電影,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一定要到必追的程度,除非你只在乎動作戲,不在乎劇情,那這部電影就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是必較偏向有劇情內容探討的,《最殺母親節》就不會適合你。另外也有一部電影叫《千面特務》是關於父親救孩子的電影,也是類似題材,在Netflix上可以觀賞。

Ads
Ads
Ads

Netflix《最殺母親節》影評(無雷)


最殺母親節》(Mother’s Day)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波蘭驚悚電影,說到關於母親的動作戲,就會讓人想到前陣子也剛在Netflix上線的另一部電影《慈母殺心》,這兩部電影的故事元素很相似,都是母親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故事的動作戲,當然這兩部電影的基調是不太一樣,《慈母殺心》中的珍妮佛羅培茲被導演給設計成一種暴力美學,完全把女主角的形象給設計的很乾淨;然而《最殺母親節》就比較不一樣,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暴力和殘忍程度我覺得比《慈母殺心》還強烈~而且女主角一樣身為媽媽,她的形象就被編劇導演給設計得比較殘暴、骯髒、落魄的外表;因此如果要看動作戲,我會覺得《最殺母親節》略勝一籌。

Ads


最殺母親節》影評,本電影最主要的核心主題就是「媽媽為孩子而戰」,其實這樣的議題是還不錯的,也是在探討一個媽媽能為孩子做到無法想像的保護潛能。只是編劇在妮娜這個媽媽的刻畫上沒有我想像中的有深度,應該是說在母愛上我覺得缺乏妮娜和兒子之間的一些聯繫,我們可以看到妮娜對兒子其實一直有在偷偷關注,但這樣的觀眾其實也無法展現一個媽媽對孩子的愛有多強烈,對觀眾來說並沒有強烈感受到妮娜與兒子之間的那種「情」,通常這種母愛都應該是要「感動」觀眾的內心才對,不過很可惜這部電影沒有達到這種效果。

Ads

或許是是因為編劇導演很可能是把重心都擺在動作戲上,《最殺母親節》最成功的亮點就是動作戲,我確實也蠻喜歡導演呈現出來的動作戲創意和特殊性,這是有經過設計的構圖和攝影技巧,例如一開始的啤酒罐那場動作戲還有搭配幾幕「慢動作」畫面就會讓人印象深刻;而電影之後還有一段是「廚房大戰」的橋段讓我印象深刻XD,所以電影中所有的打鬥編排都很棒,也能提升觀眾的娛樂性感受,尤其是飾演妮娜的Agnieszka Grochowska演員,她在動作戲上雖然好像沒有像珍妮佛羅培茲那樣有著女性的柔和、力與美,不過每一場打鬥戲讓觀眾都是視覺享受。


然而,如果當《最殺母親節》的畫面沒有了打鬥戲,這部電影好像就沒有那麼出色,劇情也變得平淡或是沒有那麼高潮迭起。《最殺母親節》的重點本來就是妮娜這角色,我當然是很希望編劇能給這個角色更多的深度,因為在電影中,妮娜縱然是在救兒子,可是情緒的刻畫上沒有太多情緒,我並不是說飾演妮娜的這個演員演得不好,事實上這個演員在母親的角色上有著細膩的詮釋,觀眾會明顯感受到妮娜正在經歷她生命中最糟糕的時刻之一,她身體的疲憊和保護 兒子的動力顯而易見,她嚴肅的態度從不讓人感到冷漠。


相反地,《最殺母親節》暗示妮娜這個角色的厭世情緒,當妮娜看到兒子對整個情況反應過度時,她沒有提供安慰的話,而是等待他冷靜下來,因為她知道人們都是這樣做的。以及在電影中,觀眾可以看到每次有人用槍指著妮娜,妮娜
就會本能地散發出自信;而只有在沒有人注視或她想讓她所愛的人知道她在乎時,妮娜才會表現出脆弱。所以妮娜這角色我自己覺得Agnieszka Grochowska這演員做了很加分的演繹,就可惜在劇情沒有給妮娜更多的機會可以發揮更多細緻的情感。劇情反倒讓妮娜看起來就像是在執行特務的任務而已~這部電影的故事本身就很單薄,基本上整個過程中沒有太多東西可以吸引觀眾一直想要看下去的慾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