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無雷影評《慈母殺心》評價好看嗎?我願為了孩子毀了這世界

Ads
Ads

慈母殺心》演員與簡介


慈母殺心》(The Mother)為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動作驚悚電影,這部電影卡司請到珍妮佛·洛佩茲、約瑟夫·范恩斯、露西·派茲、奧瑪瑞·哈威克、保羅·拉西、蓋爾·賈西亞·伯諾同臺飆戲。《慈母殺心》IMDb評分為:5.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慈母殺心》劇情大綱為:藏身阿拉斯加荒野多年後,一名專業殺手重出江湖,營救她心心念念,卻不得不拋下的女兒。



Ads


慈母殺心》影評(無雷)

慈母殺心》(The Mother) 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就是珍妮佛羅培茲這個演員,這次她又帶來了度動作戲作品,要說《慈母殺心》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嗎?我覺得劇情上精簡其實沒有關係,不過看完之後其實覺得這部電影可能其實也不需要兩小時的時間來講這個故事,或許能把時間縮段成80-90分鐘會讓節奏更為緊湊,而不單單會讓觀眾覺得只有用動作戲來拉長電影的長度~ 並且這部電影我自己覺得觀眾一開始所報的期待可能不要只是想看動作戲,因為如果你只想要看動作戲,那你會小失望,可是如果你把它當作一個關於「情感」的刻畫電影來觀賞,你的感觸可能會更多喔~

Ads
Ads


對我來說我本身是覺得《慈母殺心》還算可以接受,但並沒有到非常喜歡,也沒有覺得特別不好,我個人是喜歡編劇帶來的母親為了保護女兒而捲入危險的境地的概念(雖然這種故事前提其實並不少見)。導演和編劇透過這個核心概念探討了母性、犧牲和家庭的議題,雖然編劇創造出的情節有時顯得落入俗套容易被操到走向,但故事還是有一定的情感共鳴,觀眾可以看到母親的內心掙扎和她為了保護女兒而做出的艱難選擇,這為角色賦予了一定的深度和人性化。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母親這個角色有兩種情緒,悲傷和憤怒,僅此而已,劇情中沒有看到太多她的過去,也不會讓觀眾有更多的機會去關心這個角色。



Ads


Ads

雖然《慈母殺心》是有做到身為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歉疚以及保護決心,編劇在這部分的台詞、對話、劇情內容並不多,不過珍妮佛羅培茲還是能夠充分體現角色,有效地投射出角色的情感弧線。我個人就是覺得可惜編劇沒有創造更多母女倆的故事來多加挖掘母女情(有點到,也能讓觀眾catch得到,可是就是深度不夠深


慈母殺心》的母親對我來說是比較不一樣的母親,應該是說之前看過《格殺福順》的時候會覺得福順和《慈母殺心》裡的母親不太一樣,《慈母殺心》中的媽媽
不是一位可愛的母親,希望以最仁慈的方式為女兒做些什麼,而是知道自己不能成為母親,但可以成為保護者。我覺得這是貫穿整部電影的動力,儘管珍妮佛羅培茲是一位保護孩子的母親,但她是一個意識到以傳統方式給予母愛受到侷限的女人,所以她唯一能做到表達對女兒的愛的方式就是「殺死任何可能傷害女兒的人」。


所以編劇讓母女兩可以有情感樞紐的時間就是多年後的相遇,母親和佐伊之間的親密和愛看起來非常不同,因為母親教女兒的是遠距射擊,讓她對殺戮不反感,並教努力為即將發生的事情做準備。在以這樣暴力的情境下展現母愛,是一種很矛盾的場景,可是這卻是編劇
對「母愛」進行最細緻的探索,是我覺得還不錯的設計,因為每一種教導都是母親對女兒的保護和愛~更是母親對女兒的愧疚(如同前面所講,這種母女情刻畫有點到,就是沒有想像中得有深度)。


慈母殺心》劇情讓我比較覺得頭痛的地方,應該是說《慈母殺心》缺少的是一種「驚豔感」,通常以綁架為主題的電影中,人被綁架一次就幾乎已經可以奠定一部電影的所有故事走向,不過《慈母殺心》的綁架不只一次,一次綁架會覺得刺激和緊張,但多了之後就會顯得沒有創意和新意,再加上綁架的原因老實說讓我在螢幕面前整個生氣,覺得太氣人(《慈母殺心》讓我浮現的想法是,女兒是要被綁幾次XD)。


慈母殺心》在動作戲上的剪輯算是很快速,觀眾會發現畫面的轉換很快,不過要用不同角度的畫面來建立張力就比較弱,會知道這是動作戲,不過這動作戲好像也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過依照前面所提過的,《慈母殺心》似乎目的也不是在讓觀眾單純觀賞動作戲,而是給觀眾去理解母女之間的重逢和母愛,所以動作戲上的弱點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Ads


慈母殺心》評價好看嗎?


慈母殺心》評價整體來說,觀眾會覺得劇情其實蠻能輕易預測,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編劇導演對角色的刻畫以及動作戲上的平衡沒有拿捏到,可能會有觀眾在觀看《慈母殺心》的時候會不禁要問:「為什麼這部電影這麼長?」XD 但問題也在於動作戲上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艷,所以可能會有些觀眾會覺得動作戲上拖長了劇情,甚至是拖累了可以刻畫更深入的母女情感的篇幅~ 因此這部電影如果你是抱持著想看動作戲的觀眾來說,是會失望的喔。


慈母殺心》我覺得是蠻可惜的一部電影,因為它的架構算是OK~在一些元素其實都有點到,可是就沒有那種開闢新天地的感覺,在茫茫的電影片海中,《慈母殺心》真的難以脫癮而出,導演在處理情感驅動的故事方面的表現是那種觀眾需要給予時間和耐心才能得到回饋的手法。總而言之,《慈母殺心》這部電影評價我自己是覺得中等,沒有到一定要追,追了你會覺得平淡,沒有大好大壞的一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