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紅玫瑰 》評價好看嗎?別亂下載APP,小心成為螢幕後的獵物

Ads
Ads


Netflix 紅玫瑰 預告



影集 紅玫瑰 影評(無雷)

不久前剛看完一部韓國《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這部韓國電影,主要內容也是在講述人類被螢幕後的壞人給操縱的議題,而這次英劇《 紅玫瑰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講述著一群年輕人因為下載了一個神秘的應用程式之後,他們就成了潛伏在螢幕背後匿名掠食者的獵物。


紅玫瑰 》IMDb評分為:6.4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整體來說這部劇它不到完美的程度,也不是真的從頭到尾讓觀眾感到驚艷,不過以娛樂性和故事的轉折上、角色的刻畫還是有它的獨特之處,在結局上並不是讓我太滿意,也覺得收得不是太好,過程中如果你可以忽略稍微過時的審美觀、氛圍,以及稍微忽略搖擺不定的恐怖,那麼《 紅玫瑰 》還是有一個關於悲傷、社交和網路過度依賴和操控的故事,
還算是一部可以追下去的影集~ 雖然這種影響現實世界的惡意網路力量議題不是原創也不是新鮮,尤其是在這樣的當代環境中大家都有這種警覺性,不過《 紅玫瑰 》這部劇會令觀眾再次深深地感受到網路科技的恐怖。

Ads
Ads


Ads


紅玫瑰 》最一開始是在2022年時在BBC首播,這部劇的製作人也曾經製作過有名的《 廣莊園 》恐怖影集,因此《 紅玫瑰 》的驚悚和緊張氛圍其實營造得還不錯~ 尤其搭配角色們的一連串失控創造出更多的混亂。 《 紅玫瑰 》故事前提為:一群青少年慶祝高中學業,並高興地迎接即將到來的暑假,本來都已經計畫好暑假要做的事,但卻被一款名為「紅玫瑰」的神秘應用程序「困擾」,這個APP對用戶提出了關懷、奇怪和令人不安的要求,隨著這些要求變得越來越有威脅性,事情發展就越來越失控和驚悚恐怖。


紅玫瑰 》的劇情中有很大的重點是要調查這個APP的來源,這也是劇情推進的很大動力,在調查的過程中,紅玫瑰APP就不斷地打開了更多內幕的序幕,因此不僅有更多的受害者可以玩弄,而且尋找答案的競賽現在變得緊迫而煩人。《 紅玫瑰 》將「紅玫瑰」自始至終都保持著神秘感,只是一旦揭開這個背後真相時,觀眾可能會感到些許失望,因為《 紅玫瑰 》中的反派給人的印像是「過時」多於「創新」,背後的反派是不是真的會給觀眾驚艷我想就是見仁見智。



但我覺得《 紅玫瑰 》有個強項就是對角色的深度挖掘,在很多方面,《 紅玫瑰 》強調青少年生活的複雜性,像是嫉妒、焦慮、對「錯過」的恐懼等等,透過這些年輕演員們的詮釋注入了有張力的真實性。各個角色夠有自己的個性鮮明度,即使故事缺乏獨特性、原創性,但角色仍然值得觀眾去關注和關心。



Ads


Ads

有很大的程度會讓我想要追下去幾乎是因為角色的關係,編劇筆下的這些角色其實不像我自己想像的那種「中二青少年」,而是有一種地道的英國特色,《 紅玫瑰 》裡的青少年很像是之前另一部蠻受歡迎也推薦觀看的《洛克靈異偵探社》的青少年主角群,他們有自己的成熟度,而不是反骨討人厭的屁孩人設~ 雖然裡面有太多的混亂讓我看得小生氣XD 我是可以理解這是編劇想要透過角色來增加一些轉折和刺激娛樂性。


紅玫瑰 》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是「加長版」的《 黑鏡》,它整體看起來有點過多想要用的元素因而讓觀眾會稍微有點不懂這部劇的調調,像是《 紅玫瑰 》裡面有
虛擬現實、鬼、驅魔、心理健康鬥爭和貧困,這會讓想要強調的故事變得模糊沒有個明確的主軸,這是我覺得《 紅玫瑰 》比較可惜的地方。


在《 紅玫瑰 》中導演蠻會創造出一種心理驚悚的氛圍,手機就是劇情中的罪魁禍首,所以主角群在每個場景中都拿著手機,本劇中會有超級多畫面都是手機和他們的臉同框,特別是《 紅玫瑰 》蠻會使用強調現實的方式來產生令人不寒而慄的效果,像是透過紅玫瑰,角色拿起手機會顯示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看不到的數字,以及那種透過手機被監視、操縱各種智能設備的不安感會很強烈(某些橋段真的很像是鬧鬼XD)~
應該是說《 紅玫瑰 》的恐怖是離家「更近」,所以對觀眾來說會更有帶入感。


紅玫瑰 》整體來說我還是會推薦,雖然推薦的力道也不是真的一定要一窩蜂地追這部劇的那種,彈如果你對這部劇本身就已經有在觀望,那我想這部劇其實表現並不會太差,《 紅玫瑰 》既具有鮮明的現代感,彈有很巧妙地有落伍於時代,總體來說這就是一個警示性的「技術是邪惡」的故事,它將恐懼轉移到我們的手機上,因為我們現在大多數人都生活在手機上,但它提出的觀點在過去幾年裡在電影和電視中得到了更時尚的強調,像是《弒訊》或是《黑鏡》。不過《 紅玫瑰 》確實有它自己的魅力,包括對青少年焦慮的敏銳感知和強烈的神秘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