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她和她的太空人 》評價好看嗎?本來期待科幻片卻變成太空人三角戀?

Ads
Ads




她和她的太空人 影評(無雷)

原來這是一部浪漫科幻影集啊~

她和她的太空人 》 (Dziewczyna i kosmonauta) 是一部波蘭的科幻浪愛情影集,在一開始我自己就已經預設期待錯誤,因為《 她和她的太空人 》的故事前提是吸引我的,我原本有點期待是想要知道失蹤三十年的太空人重新歸來的背後大秘密「懸念」是什麼,不過看了《 她和她的太空人 》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部劇更著重在「浪漫」的元素。


她和她的太空人 》IMDb評分為:4.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很大的篇幅就是
圍繞三個中心人物展開,尼可、瑪塔和波格丹之間的戀情,故事背景設定在 2052 年,並且在2052 年和 2022 年的時間線之間洗牌做敘述。

Ads
Ads


Ads


她和她的太空人 》故事架構上是會帶著觀眾穿越上面所提到的時間線,然後去窺探與回顧瑪塔和尼可之間關係發展,《 她和她的太空人 》三角戀的設計其實蠻普通的,不過效果並沒有太差。編劇筆下的波格丹是比較穩重,而尼可是一個混亂而狡猾自由奔放精神的人,兩人在學校、高中和太空人學校都是在一起競爭,他們對彼此有強烈的厭惡但又很尊重彼此,最重要的是兩人都喜歡瑪塔並且告白,然後演變成三角戀。


就因為三角戀對我來說沒又什麼太大的驚艷感,因此我會最期待的不外乎是《 她和她的太空人 》如何將2022 年和 2052 年兩個時間線做一個巧妙的呈現~ 畢竟至少也要在說故事的手法上讓我感到驚艷吧XD 但很可惜地並沒有,雖然編劇導演透過時間線的跳躍進行了一些劇情整合,但當提到一個事件或項目時,我自己是覺得轉換好像沒有很順,雖然兩條時間線確實在同一個方向前進,所以編劇導演等於是用了一個蠻保守的方式在講故事,雖然對觀眾來說容易懂,不過也創造不出太多的新奇感。



她和她的太空人 》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三角戀故事來作為故事推進,看著尼可、瑪塔、波格丹之間的故事,一直讓我腦海中浮現《 壯志凌雲 》的故事,雖然它可能很有趣,但沒有在科幻的劇情多加著墨(本劇的科幻大多是靠著場景的科技化來呈現,不過這對觀眾來說太平常,沒有未來感),就變成是一個標準的三角戀,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此因為《 她和她的太空人 》的劇情娛樂沒有足夠的積累來讓觀眾感覺它真的有成功。 



Ads


Ads

就如同前面所講的,《 她和她的太空人 》是用浪漫愛情故事線來推動科幻世界,《 她和她的太空人 》科技融入人們生活的方式是不錯的設計,從我們現今所處的位置來看,這感覺像是一個非常紮實的進步,無人機和家庭人AI的結合是一個非常可信的世界,但《 她和她的太空人 》對這一點的探索還不夠,說白話一點,這些是目前人類就可以想像到的科幻世界。如果要說《 她和她的太空人 》中的一個科幻懸念會讓我期待的就是尼可保持青春的方法,但卻還是很可惜的是這部分是沒有我想像中得深入和有創意。


她和她的太空人 》事實上我覺得應該是有機會做成一個不錯的影集,這次編劇導演沒有掌握到說故事的方式以及著重元素的平衡,就連角色的設計也沒有多大的意義,說穿了比較像是整個後續故事毀掉一個不錯的故事前提,《 她和她的太空人 》真的不是我的菜。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