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Come Play / 來玩 》評價好看嗎?被誤解的怪物只想跟你當朋友

Ads
Ads




來玩 》( Come Play )這部電影是2020年美國恐怖驚悚電影,由雅各布蔡斯編劇和導演,改編自他自己的短片《賴瑞》。《 來玩 》這部電影是一個類似「都市傳說」的故事,在改編成電影之後,《 來玩圍繞「家庭劇」來構建恐怖,創造了都市傳說恐怖和父母寓言的融合。


來玩 》IMDb評分為:5.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來玩 》並不是第一部人們被科技應用程式操縱的恐怖電影,整體上來說其實我覺得《 來玩 》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一開始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發現它被分類為「PG13」,所以大概就可以猜想到《 來玩 》的恐怖程度不是那麼高~ 尤其是以小小孩為主角的故事當然也不會真的那麼恐怖,而且片中有蠻多橋段是讓角色在黑暗的空間裡待很長的時間,營造恐怖的手法也差不多,一開始會讓觀眾發毛,但久了之後確實會減弱觀眾對恐怖度的期待。



Ads


然而來玩 》導演也是蠻有巧思,在營造賴瑞慛在性的時候特別搭配「平板」來呈現,像是臉部辨識多出一張臉、以及透過念平板裡賴瑞的故事也能製造懸念,尤其是觀眾也可以在一些畫面的背景中發現賴瑞的身影~ 這是一些小小驚喜感。

Ads
Ads


我喜歡《 來玩 》的故事性,尤其是搭配「家庭關係」來作為寓言,
奧利弗是一個自閉症男孩,他依靠平板電腦和手機與別人進行交流,並作為友誼的替代品,也因為他的怪異,所以他在學校常被同學欺負,父母莎拉和馬蒂在他們的婚姻破裂時努力撫養他。兩人的育兒方式巨大差異加劇這一點;莎拉是親力親為的媽媽和規則的執行者,而馬蒂在不工作的時候專注於娛樂,所以他們之間的摩擦是顯而易見的。然後奧利弗偶然發現一個關於賴瑞的恐怖故事,賴瑞是一個尋求朋友的被誤解的怪物。事實證明,賴瑞是真實存在的,它透過奧利弗的平板進入人類世界,莎拉和馬蒂將不得不戰鬥以阻止賴瑞抓走奧利弗。

Ads


尤其在來玩 》結局中還真的有讓我看到哭,在《 來玩 》中,其實真正關注的是「奧利弗」這個角色,雖然賴瑞這個都市傳說是本片的重點,然而編劇導演其實有點巧妙地將電影的一些技術和都市傳說放在次位,同時把奧利弗和家庭之間的故事與關係提升真實性,也鋪陳更多的情緒,不會讓人覺得這只是在對抗一個都市傳說。


莎拉的過度保護以及由此造成的過去和現在的所有錯誤,使這個故事更像是一個關於愛管閒事的父母的陷阱的寓言,他們的善意行為弊大於利。但就是很可惜《 來玩 》只有膚淺地講述這個概念,感覺沒有深入挖掘,不過好在於結局的時候觸動了人們的心弦。


同時《 來玩 》也有著重在奧利弗和同齡學生之間的關係,當《 來玩 》關注奧利弗與他的同齡人和惡霸拜倫的互動時,它還蠻能引起共鳴,奧利弗和拜倫的歷史被披露得越多,他們的感情就越複雜,也越有趣。



Ads


來玩 》是一部特別的恐怖片,它放大了為人父母的焦慮和弱點,創造了一個可怕的場景,編劇導演在使用現代技術和暗示兒童在網路上面臨危險方面富有想像力,雖然成年人之間的關係得到了保障,有時它確實有點過分依賴Jump Scare,但《 來玩 》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且富有進取心的驚悚片,它利用了童年的危險來說一個故事。


只是當中我覺得編劇導演可能誤了更多著墨賴瑞的背景,為什麼賴瑞要找奧利弗?來玩從來沒有解釋過,儘管一種解釋是奧利弗患有類似自閉症的病症,只是因為太孤獨才引起了賴瑞拉里的注意;也許賴瑞,他不會說話並且被遇到他的每個人都避開(它?),這個問題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解答。


來玩 》總體來說並沒有說到很好看,但也不差,大致上就是在中等的等級,如果想要殺時間用是可以的,但如果想要特別排時間來看這部電影也不是說很必要~ 因為如果認真去看內容的話,其實有些內容是蠻不合邏輯,有些故事線並沒有交代完整。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