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尋找身體 》評價好看嗎?時間循環尋找「紅人」肢解大體打破詛咒

Ads
Ads




尋找身體 影評(無雷)

尋找身體 》( Re/Member )這部日本恐怖電影新上線Netflix,改編自日本小說家Welzard創作的恐怖小說。《 尋找身體 》的故事結合了所謂的「時間循環結構」的元素來呈現,這個概念在恐怖領域尤其富有成效,像《 忌日快樂 》這樣的電影也就使用這種莫比烏斯環巧妙地傳達了身體和存在的恐懼。


尋找身體 》IMDb評分為:5.0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因為這部恐怖小說的受歡迎程度,因此被改編成真人版的《 尋找身體 》,我自己沒有看過小說,不過透過一些網友的評價認為真人版的《 尋找身體 》少了小說中的一些細節和人物故事線深度,電影版也稍微做了一些改編把人物變得簡單沒有心機。 如果單看《 尋找身體 》真人版電影的內容,確實會覺得在故事架構上並沒有那麼紮實,有些故事線的串接也稍微感覺有疏漏bug沒有交代到~然而對於我這種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來說,會覺得《 尋找身體 》是一部很輕量級的「J-horror」作品,就是很「日本風格」的恐怖片。



Ads


尋找身體 》劇情大綱為一名學生森崎明日香在7月5日看到了一個死去女孩的鬼影,不祥的是,這個鬼魂要求明日香在她的高中找到散落的屍體殘骸,當中還包括其他五位同學也被「選中」了。在他們完成任務之前,一個渾身是血的不死小女孩,被稱為「紅人」會每晚追殺他們,然後日復一日地死去,直到他們找到所有「身體」。這種感覺就像是一種他們在闖關遊戲一樣,或者注定要重溫同樣的創傷24小時。


我覺得比較喜歡的是因為《 尋找身體 》劇情中需要調查紅人之謎、過去的受害者和時間循環現象,因此《 尋找身體 》在故事前提以及謎團的懸念設置得還不錯,彈卻也很可惜的是有些情節並不連貫,讓一些忠實書迷覺得真人版電影好像沒辦法體現原作的優勢。

Ads
Ads


尋找身體 》的風格有點不知道讓我怎麼去做歸類,因為它有點類似傳統古典的日本恐怖片氛圍,但中間卻又轉跳成一種很像在闖關的刺激、團隊合作、還有探討「孤獨」、友誼、自我成長的議題
~《 尋找身體 》最一開始看起來像是一部激烈的恐怖片,因為《 尋找身體 》故事前提小女孩被肢解的故事非常乾脆地被呈現出來,在這段中會讓人覺得這是嚴肅的恐怖電影。

Ads


然而,當主角群們發現他們被困在時間循環裡時,事情發生了巨大變化,《 尋找身體 》突然改變基調,它過渡到成為一部更輕鬆的解謎電影,交替出現激烈的追逐序列(尤其還有蠻激昂的配樂,覺得突然跳脫嚴肅變得熱血起來)。我並不覺得這不好,因為我喜歡這樣的跳脫框架的手法讓電影可以更加獨特,並賦予角色更好的深度,觀眾也會越來越關心這群主角群們、注意他們的友誼或厲害關係。



Ads


雖然《 尋找身體 》的故事弧線在整部電影中有點搖搖欲墜,不過索性在最後半小時有稍回拉回精彩度,在劇情上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有些重要情節點變得太過匆忙解釋,又或者變得含糊,所以看到結局時會覺得還是有些東西沒有交代徹底。或許是因為篇幅不夠而被刪減掉,這就不得而知,但是讓《 尋找身體 》與眾不同的是它結合了情節的戲劇性和流派情節線索的方式,尤其是他們理解出自己為什麼會被選上的真正原因,就會讓劇情中平凡的橋段變成有意義的呼應


談到怪物「紅人」,《 尋找身體 》裡它的身體結合了實際效果和 CGI​​ 效果,我會覺得實際效果看起來比 CGI 更好,尤其有幾幕特寫紅人的僅距離特寫都還不錯~ 《 尋找身體 》雖然有強調這是暴力,不過我覺得《 尋找身體
不會過於恐怖或血腥,因為它基本上針對青少年觀眾的 J-Horror,有些砍殺暴力行為會被隱藏導演刻意利用在畫面外或被迅速閃過的方式呈現;而「恐怖元素」主要是Jump Scare。


整體來說《 尋找身體 》並不完美,尤其怪物的威脅級別看起來不高,尤其中間有一段是日子一再重複的循環,會讓死亡變得有些無關緊要,這也讓電影暫時失去一些懸念。是在接近大結局時又拉回精彩度,幾個十幾歲的孩子最後一次與紅人較量,他們的生命和友誼都岌岌可危,讓最後這一幕變得不錯的娛樂性。



尋找身體 》是蠻簡單的一部恐怖電影,如果你喜歡日本恐怖電影,也喜歡時間循環的故事,《 尋找身體 》在一個半小時裡的過程是「簡單的恐怖」,那種恐怖以及故事格局不多不少,剛剛好。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