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諾兒的秘密日記 》評價心得好看嗎?與過去傷疤和解就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Ads
Ads


諾兒的秘密日記預告


諾兒的秘密日記影評(無雷)


諾兒的秘密日記 》是一部在Netflix新上線的浪漫喜劇片,雖然是設定為浪漫喜劇,不過《 諾兒的秘密日記 》當中還多加了個人面對「人生傷疤」、「自我成長」的溫馨感人故事線,讓這種單純戀愛的聖誕浪漫喜劇面多了一些「成熟成長」的氛圍~


諾兒的秘密日記 》IMDb評分為:6.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故事講述傑克的故事,他是非常有名的小說家,他的生活一直圍繞著「失去」,在得知他疏遠的母親去世後,傑克在聖誕假期間回家處理媽媽的遺物,重溫他曾經快樂的童年記憶。在那裡,傑克遇到了瑞秋,瑞秋正在尋求了解自己過去故事的人。 整部電影中,兩人一起踏上這段尋找自我的旅程,挑戰他們關於過去、愛情和失去,漸漸地發現他們彼此的聯繫不只一個。

Ads
Ads


Ads


導演改編的《 諾兒的秘密日記 》既是迷人又甜美,將「個人成長」的概念巧妙地融入浪漫喜劇中,觀眾可能會期待傑克和瑞秋經歷的情感對話之間出現宏偉的浪漫場景。然而,有些可愛的時刻會確實會讓人心跳加速。但說真的,比起兩人的浪漫愛情火花,我更喜歡《 諾兒的秘密日記 》透過這有點錯綜複雜但有趣的故事讓人物故事線更立體,觀眾可以期待傑克在失落中反省的旅程中如何改變自己在未來對愛和信任的態度,因此導演確實用了蠻平衡的手法將劇情氛圍完全偏向「談戀愛」這件事上。


諾兒的秘密日記 》最主要是在處理悲傷與傷疤,很喜歡《 諾兒的秘密日記 》處理悲傷的痛苦和愛的手法,這部電影有很多喜、悲的情緒交錯,打破聖誕節就是要歡樂氛圍的公式,在電影中,編劇導演將愛情和家庭紐帶做出感人的串接融合,有好幾幕會讓觀眾打從內心被動容而印象深刻,例如瑞秋在傑克的車裡發現她媽媽日記,以及傑克長期離開後最終拜訪父親的和解。這部電影中有許多情景
搭配白雪和快樂人們被寒風刺骨吹襲的寒冷場景所取代,為這部悲慘有趣的橋段蒙上一層陰鬱的氣息。

Ads


諾兒的秘密日記 》的場景和攝影手法恰到好處地為這部影片增添聖誕主題色彩,而且攝影師在嘗試捕捉整個浪漫喜劇橋段中喚起感傷和振奮情緒的片段方面做得很棒,《 諾兒的秘密日記 》真的相當會把喜憂摻半的氛圍做融合,因此《 諾兒的秘密日記 》對我來說它不是為了聖誕節而做的電影,而是利用聖誕節的主題來創造氛圍~ 因此觀眾會對《 諾兒的秘密日記 》這部電影會感受到出乎意料的情感。



Ads


無論是尋找力量與疏遠家庭成員重建關係,還是研究未知的家族史來更了解自己,《 諾兒的秘密日記 》精準地概括生活、失去和愛情帶來的不確定性。憑藉《 諾兒的秘密日記劇本的基調和個人成長的優美故事會給人一種強烈的溫馨感、感動。


然而《 諾兒的秘密日記 》有一個我覺得可能是本片小敗筆的地方就是瑞秋和未婚夫的設定,我們都知道男女主角一定會在一起,但瑞秋對前一段感情的決定設定實在不太能說服觀眾,瞬間讓觀眾對瑞秋的想法和決定感到突兀與詭異,當然《 諾兒的秘密日記 》就是一部浪漫片,所以觀眾在道德方面當然不能期待太多,但其實我覺得至少編劇應該在劇情中設計瑞秋一種內心困境的暗示和呈現給觀眾,好好說服觀眾可以接受瑞秋最後做出抉擇的原因,但這些橋段似乎根本不存在,編劇為了讓愛情線照著公式走,這樣設定真的有些刻意。



不過整體來說,《 諾兒的秘密日記 》雖然也不是神片,浪漫的橋段刻畫也不是浪漫喜劇中最厲害,但角色與父母一起和單獨的成長是可愛的,儘管電影存在一些小缺點,但《 諾兒的秘密日記 》探討悲傷、寬恕以及在一個人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的地方重新開始,僅出於這些原因,我覺得《 諾兒的秘密日記 》就已經值得觀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