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鬼片,驚悚片 📺 Disney+|電影觀後感

無雷影評《 宿劫 / 野蠻人2022 》評價好看嗎?真正怪物並不是你以為的那個

Ads
Ads


野蠻人2022/宿劫預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若你已經看過《 宿劫 》這部電影,也可以參考以下這篇延伸閱讀~文章內有做一些劇情分析,以及結局的賞析喔↓↓↓

《 Barbarian 宿劫 》結局、劇情解析:以女性恐懼與韌性作為結尾,誰是真正的怪物?


野蠻人2022/宿劫影評(無雷)


宿劫 》(Barbarian)是一部2022上映的美國恐怖電影,在IMDb上拿下 7.2 的評分,透過一個看似簡單但卻實質帶有批判的恐怖電影,直搗觀眾內心中的那份「恐懼」,而且很特別的是《 宿劫 》從頭到尾是一部會讓你無法預料到的電影,不光是劇情走向還是電影類型的轉變,讓觀眾每個階段都會感到不安。

Ads
Ads


宿劫 》故事前提為泰絲抵達Airbnb的住處後發現這房間被重複預定,於是帶著謹慎和忐忑被基斯說服留下來一晚,隨即隱藏的房間被揭開,之後第二幕為AJ這個屋主回到這棟房子清算他的財產,故事開始有更多的建構以及拼湊,揭開這房子的歷史,以及令人不安的速度解開層層恐怖。透過《 宿劫 》的電影海報就可以知道苔泰絲站在紅色背景的長長樓梯上,樓梯的意義在故事的後面部分被披露,當真正的恐怖在泰絲走進這棟房子時就開始鋪陳蘊釀。



Ads


Ads

宿劫 》大致上分成三大段的重點,這三幕連接起來有些跳,可是卻又可以透過不一樣的角色視角巧妙地讓故事被拼湊得完整,甚至帶有強烈的韻味與後勁,我佩服的是編劇導演在設計上是三大幕中給予觀眾的恐怖都是不一樣的,這種恐懼會是貼近生活的恐懼,也有觀眾自己內心中會生成的恐懼、也有畫面直接給你的恐怖!有時候明明沒有恐怖的畫面,可是觀眾就會開始亂聯想到下一步會是怎樣~但觀眾從不會預料到,而且還會被編劇給出的答案驚艷到。


宿劫 》在恐怖氣氛創造上相當完美,裏面也有很多觀眾看不到的曲折,但即使在罕見的歡樂時刻,觀眾仍然會莫名地感覺到一種窒息的恐懼感。《 宿劫 》中其實剪輯和鏡頭畫面也加分不少,在整部電影中營造出如此怪異的感覺,從視覺上看非常多樣,有上到下拍攝的「深不見底恐懼」、也有上到下鏡頭呈現的「未知感」,更有黑暗中長時間摸索覺得怪物會突然衝出來的緊繃感等等,攝影師在每個場景都清晰地捕捉到了「重點」,同時留下了足夠的負空間讓想像力徘徊,想知道裡面潛伏著什麼東西。


我覺得《 宿劫 》之所以會成功,完全就在於《 宿劫 》給了「
不確定感」,觀眾不確定衝出來的是壞人還是怪物,還是鬼,不管是角色對這環境、事件的迷茫,對空間的失去方向感,導演聰明地每分每秒都營造出一種「明顯的危險感」,所以宿劫 》即便怪物的鏡頭不多,但光是人心的恐懼就已經足以讓觀眾隔著螢幕都會跟著憋氣。《 宿劫 》編劇知道恐怖和邏輯是本質上的敵人,訣竅是讓觀眾更渴望了解那扇門後面的東西,而不是關心為什麼它打開了,所以這扇門的設計很巧妙,因為它確實不只是一扇門。



Ads


編劇對《 宿劫 》巧妙地保留了觀眾的忠誠度,即便裡面的角色違背了所有的恐怖邏輯,有時是出於錯誤選擇,與脆弱相悖的「毅力」會讓觀眾一直對泰絲充滿期待,然後開始擔憂她是否是倖存者,那條「不確定」的線索貫穿了每個中心人物,所以她在篇中與基斯、AJ對戲的時候,製造了超多的巡懸疑讓觀眾引起懷疑和想像。


宿劫 》的最後一幕結局給予的收尾又是一個很棒的轉折,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謎團已經揭曉就沒有什麼恐怖,也失去故事的懸念,但我覺得《 宿劫 》編劇導演在最後一幕真的將想要探討暗諷的議題從頭到尾最後做呼應並收尾,觀眾會一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編劇導演想要探討的是更深層的東西~ 也就是女人的恐懼、母性、女人的堅韌、以及男人的傲慢自大和野蠻,所以看到最後觀眾才會整個恍然大悟,並且很妙的又會開始回想電影前面的內容以及各個角色被設計出來的原因,然後重新思考誰才是真正的怪物。


總之,宿劫 》是一部很棒的恐怖片,帶著有深度的議題探討,在雲霄飛車般的恐怖片段裡滿足!很推薦《 宿劫 》這部一直會讓人猜不到劇情走向的恐怖電影!


↓推薦延伸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 Barbarian 宿劫 》結局、劇情解析:以女性恐懼與韌性作為結尾,誰是真正的怪物?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